赤米黑眼圈

06 Jun.

壳 虹蚭篇 彩蛋


连载完结后话之后是后续剧情非常重要的彩蛋!


连载完结后话


本来准备周末写完第40章,发烧刚刚好了些,结果看了个恶心电影,中途还接到紧急电话需要出差加班。紧!急!加!班!在这种重要时刻。


不过这次“加班”收获丰富,得到很多灵感,后续一定要发布!


回来苟延残喘了一天,终于鼓足了劲完成最后一章。下班一个人走在路上,没有预期的亢奋,甚至有些失落。


所幸马上看到有个小伙伴的评论,断断续续聊了一会,感觉才好了些。


我觉得大部分业余作者可能都会和我一样,最重视的其实不是赞或者推荐之类的,反而是与小伙伴的交流,能够就自己重视的人物展开交流,不论赞许还是批评,那都是对故事,对人物的重视,那种感觉可以让你又能鼓足勇气,继续坚持下去。


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很少参与评论的人,自然明白那种没必要评论的感觉,但自从开始连载之后,我也体验到那种渴望和别人讨论的心情。


总之,如果可以,还是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评论,可能简单的一句话,对作者来说,是特别特别重要的强心剂。


毕竟已经是最终章了不是吗?


有一天我突然幻想,等到连载结束时,会不会突然冒出来很多潜水的小伙伴,围绕这篇小说,说出自己的感受呢。如今这个时刻到来,果然还是很平静,连一点波澜都没有,我甚至有时会怀疑,那些几百上千甚至几千的阅读量,就算绝大部分都是系统刷出来的,那么难道五分之一的活人都没有吗?


就很谜。


不过正如徐浅说的,无论怎样,总是会过去的。


连载两个月,得到不少小伙伴的支持,也是有赖大家的冒泡,才让这段连载的日子保持热血。


2018年《六爻记》和2016年的《练手04》都是因为加班过于无聊,写些故事给大家开心开心,属于玩票性质,最后六爻记也完成了15万字,那个时候纯粹是写给同事看,所以也没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只是觉得自己有点了不起,明明工作和生活都挺不容易的,还能挤出时间和精力把连载坚持到最后。


直到去年认认真真策划构思,弃稿几万字,不断反复重写,设定写了无数,终于在今年四月开始正式连载《壳》,里面的人物和故事倾注了我前所未有的心血,我也渐渐开始重视其他人的评价,也许是希望得到认同,也许只是想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多少人喜欢这些可爱有个性的人。所以很感激,很感激沿路有你们,每一位认真看过,每一位喜欢,每一位评论,每一位推荐,每一位点在看,每一位点赞,每一位私信的你。


谢谢你们。


最后,关于《壳》故事之后。


虹蚭篇实际上只是整个故事的开篇,完整的世界观各种势力和各个人物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但起码现在,我暂时不会继续连载下一篇。我觉得这40章为了赶更新,很多很多方面都写得不够好,特别是人物的塑造和情感的表达上,远远未达到我想要的,我不想继续写下去毁了我心爱的故事和人物。


所以。


彩蛋会展示这个世界观的一些真实面貌,连载结束之后,我会在这个世界观之下先写一些短篇,算练手,也算是世界观的充实。


虹蚭篇从一开始就定下一个基调,就是尽量贴近真实生活,不讲超自然啊妖啊什么的,忍耐到接近最后才突然变画风,就像那篇《不想再连载了我快疯了》一样的感觉,所以写的时候一直告诫自己要收住收住收住,但是中间有很多挣扎,最后还是完成得不好,现实的写得不够真实,从现实折跃到超现实的过程又不够震撼。


所以写短篇,就不需要拘泥这些,有很多想法就可以尽情去写,想想就有些兴奋。只是不以日更为目标牺牲质量,写到满意再更。


而虹蚭篇,我会花时间重新检查再写一遍,还是这样的剧情,但是会在人物出场数量、人物塑造和剧情节奏编排方面重新构思,希望能够达到我自己想要那种亦真亦假的感觉,不过不会连载,而是会慢慢直到写完再作打算。


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写出你喜欢的故事。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故事结束之后,当然就是上彩蛋了!!


……


……


……


彩蛋1


小神经将头盔脱掉,一把扔到身后。


灯火通明的正中大厦高层,站在巨大落地玻璃墙前的英俊男人紧紧握住的拳头,因为亢奋而不停颤抖,这种激动已经等了多少年了?


一旁端正站立着一个性感美艳的女人,身着得体正装包臀短裙,却掩盖不住胸前一片白皙的波涛汹涌,上天赐予女人所有完美的曲线都在她的躯壳上完美体现。


“大人,无人机返回影像证实了,果然如大人猜想一样,它就是小少爷,之前无法准确匹对应该是小少爷头盔是个特殊装置,屏蔽了特征。”女人说话目无表情。


“不愧是我心爱的少爷,这个世上,也只有他有资格继承它了,果然没有辜负这么多年我对你的付出和等待。”男人的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那接下来……”


“放出准备好的壳迷惑总部,不要让他们介入。我要亲自部署。少爷,只能是我朝琅的。”



彩蛋2


当商桐变成妖。


那弥漫在空中燃烧着的空气,闪烁着各种颜色,隐约能辨别出一个庞大,异常庞大的怪物,遮住眼前整片天空,这怪物不断变幻着颜色,它仰起头咆哮,惊天动地。


巨大体育场里的人们对这个天空中巨大的妖像毫无反应,在他们眼中,天空还是和平常一样的天空,变幻的光线并未能在他们正常的眼睛中成像。这人山人海仍然在为台上的盛装少女疯狂呐喊。


一首歌刚刚唱完,少女脸色突然变得十分奇怪,她朝商桐所在方向的天空看去,脸上随即露出兴奋的表情,这种全身血脉贲张的刺激感,比起六万人同时呼喊她的名字还要让她感到满足,她曼妙的身体微微泛起一阵光芒。


护士抬起头擦了擦嘴,带着口水的食指按在男人微微颤抖的嘴唇上,泛着红晕的漂亮脸蛋凑近男人,嘟起嘴巴轻轻说:“嘘……”接着转过身来到窗前,拉开窗帘。被绑在检查椅上的男人正忘我的尽情享受,突然被中断,看着那个充满诱惑的背影,一脸生无可恋。


护士没理他,神色凝重,四处张望,最后朝商桐的方向看去,突然笑起来,灵活湿滑的舌头在上唇慢慢舔过。


剁肉刀以一个极密的频率砍在肉上,厚厚的肉迅速变成肉泥。突然在百分之一秒之间刀剁下的节奏停顿了一下。


“草!”女人暗暗骂了一句,放下刀,离开放满食材的案台,绕过堆成小山的肉,走到窗边,朝商桐的方向看去,表情慢慢从怨气变成冷酷,原本温柔的脸充满杀气。


“哼!”她恨恨地咬咬牙,宽敞的厨房中,所有灯一起发出劈里啪啦的声音,一瞬间全灭掉,黑暗中,一阵薄薄的光芒渐渐从她身上升起,砧板上的刀自个立起来,以更快的频率切在肉上。



彩蛋3


一个月后。


商店橱窗里的电视突然全部变成雪花。


房子里的男男女女突然抓狂了,正在播放热播剧的电视、电脑屏幕突然全都变成雪花。


“搞什么?”


“电视坏了吗?”


“这也要封吗?真是绝了!”


“干嘛呀!”


雪花屏幕迅速有了画面。


一个穿着长尾黑西装,带着黑面具的男人出现在屏幕正中。


“哈喽哈喽,听见吗?”


“这是什么鬼?”


“这个鬼是什么东西呀?”


“搞什么飞机嘛?”


“我去,被入侵了?”


“哈咯哈咯,大家好,大家好,很抱歉耽搁大家几分钟,我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做个广告,希望你们能听到,以下是我的宣言。”


男人顿了顿,说:“我叫黑医生,你们要找的神,在我手上,想要的,就来拿吧,我在浦石等你们。”


说完,黑医生将婴儿捧到前面,婴儿对着镜头眨了下右眼,露出一个天真的微笑。


屏幕黑。


完。


谢谢观看。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

插画:


|  #08  |  #07  |  #06  |  #05  |  #04  |  #03  |  #02  |  #01  |

============================

【短篇小说】


《心跳日常》系列

迷失的城市中,如何证明我们曾存在过。雨夜便利店的灯火,照亮他和她,多走一步,遇见你的乐园。每个故事4000字左右,故事独立,人物有关联。

[短篇] 心跳日常#1 便利店夜话

[短篇]心跳日常#2 雨夜便利店

   

------------------------------------------------

让人发狂的短篇:[不想再连载了我快疯了]

   

------------------------------------------------

《夏颜朱》

若是命中注定,亦誓要我素我行。新连载《夏颜朱》启动,和罗夏一起经历改变世界的小小事。  | 全部目录请看合集《夏颜朱》

第1章 强制绑定 

第2章 美味食物 

============================

【长篇小说】


《壳》

第一卷40章10万字左右

余意从懵懂少女逐渐见识世界险恶的故事。

因为朋友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卷入一个离奇的幻想阴谋中。

01将死少女  | 全部目录请移步看合集《壳》


01将死少女 | 

02似梦 | 

03救她 | 

04鳟鱼 | 

05非梦 | 

06跟踪 | 

07屋 | 

08怪案 | 

09未艾 | 

10心 | 


11怪行社 | 

12小神经 | 

13及时雨 | 

14辅助姐妹 | 

15门 | 

16净化之地 | 

17突发 | 

18方来未艾 | 

19结束 | 

20关于 | 


21袁思 | 

22日常 | 

23变天 | 

24决定 | 

25聚光灯下的阴影 | 

26桐冉 | 

27罗 |  

28秘密 |

29爱至死去 |

30同一屋檐下 |


31博弈 |

32凶手 |

33故事的开端 |

34魂洗 |

35起承转合 |

36突如其来 |

37胎光 |

38眼中的你 |

39雨后霓虹 |

40虹蚭的结局(全文完) |


评论
热度(6)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