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5 Apr.

壳 第12章 小神经

看到小神经时,余意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片场,大部分情况下,她在外人面前情绪把握得很好,不会失态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但这次,她完全无法控制自己脸上的五官,以至于目瞪口呆的表情半天都还挂着。见面之前,她是有想象过这个徐然口中的怪人大概是个什么模样的,只是现实还是远远超乎想象。


米夏把罗素叫做小神经。


看到小神经时,余意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片场,大部分情况下,她在外人面前情绪把握得很好,不会失态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但这次,她完全无法控制自己脸上的五官,以至于目瞪口呆的表情半天都还挂着。见面之前,她是有想象过这个徐然口中的怪人大概是个什么模样的,只是现实还是远远超乎想象。


试想一下,刚吃完麦当劳,穿过闹市进了一条巷子,打开一扇外面看起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门,然后看见一个造型比疯狂麦克斯里的反派还要夸张的人,窝在一间乱七八糟的屋子里,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差感。


尤其是他头上那顶钢盔,居然还支着一对比卡丘耳朵,废旧的比卡丘耳朵,反差极大,让余意哭笑不得,无法评价。


徐然没来,交涉的任务有米夏,余意和程澄站在后边,就当是长长见识。


米夏似乎没把自己当客人,径直走到一个铁架子旁,琢磨架子上奇奇怪怪的东西,随口说了一声:“小神经,我把你要的人带来了。”


“放着吧。”小神经还埋在自己的工作台上,头也没回。


“那我们要的情报呢?”


“是正露丸。”


是正露丸是什么意思?小神经没有说下去,把余意急死了,她还是忍住没有追问。


“然后呢?”米夏还是不紧不慢的,似乎注意力都在架子的东西上。


“没了。”小神经的语气似乎有些不耐烦。


“这些药丸究竟有什么用?”余意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些。


“治腹胀腹泻。”


“你的信息有什么用?这对我们没有任何帮助呀,正露丸能说明什么?”小神经的回答可把余意气坏了,谁不知道正露丸是用来治这个的,这明显就是敷衍,而且这飞扬跋扈的嚣张态度,她是真看不惯。


小神经砰一下跳起来,转身走到余意面前,怒气冲冲地说:“对你们有没有帮助关我什么事!你说我的情报没用?你是找死……”


说话间手已狠狠揪住余意的衣襟,护目镜几乎怼到她的脸上。之前他都弓着背坐着,此时她才发现他居然这么高。


余意是怕事,但要是别人踩到自己尾巴,那可就另当别论了,她顾不上害怕,脑子一热,不但没退缩,反而把脸迎上去,同样一把抓住小神经粗厚的帆布衣服,不紧不慢吐出几个字:“你——想——干——什——么?”


小神经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动不动杵在那,过了一会慢慢松开手,脱下目镜,一双没睡醒般的死鱼眼在余意身上左瞧瞧,右看看。


“看什么看!”余意被他看得发怵,不知他要做什么,但气势不能输。


突然间小神经张开双臂,一把将她搂进怀里。余意急了,一脚就踩在他的皮靴上,又朝他小腿补了一下。小神经这才松手,退后一步举起双手宣布:“你是我罗素喜欢的类型……”


余意没等他说完,上前一个巴掌扇在他脸上。一旁的米夏和程澄都看呆了,想不到余意居然还有这种火气。


小神经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仰天大笑,一个劲鼓掌,说:“好!好!好!我喜欢!简直就是我的完美配偶!哇哈哈哈哈……”


余意的脸越来越黑。


“我愿意免费给你提供一个情报,怎么样?”


“不需要!”余意扭头就走。


程澄追出来,两人并排走在街上。


“那人毛手毛脚的真是太过分了,你别生气呀。”


“动手动脚确实讨人厌,但最主要的还是我不喜欢求那种高高在上的人,做不到。”


“嗯,不过这样我们可能就得不到情报了。”


“不好意思,这事没帮上忙。”


“算了算了,我们就再想别的办法得了。”


正说着,后面冲上来一个人,正是小神经,也跟她们并着走。


“是我错了,你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


“那你原谅我啦?”


余意没回答,加快脚步。


闹市区的街道人特别多,一旁的人看着这三个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还有人悄悄拿出手机要拍下来。这种装束走在大街上,瞩目程度可想而知。余意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炙热的眼光,低着头红着脸想赶紧甩掉这个人。


没想小神经跨了两步走到余意前面,立正,深深鞠了一个绅士躬,正式说:“我罗素,郑重向你道歉。”


余意真想找个洞钻进去,或者拿个炸弹把面前的人炸了。


说实话她没想到刚刚如此张狂的一个人,会这么郑重地道歉,她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真诚。


“我原谅你了,我不生气,真的。”


听到余意的话,小神经又跳了起来,想扑向余意。当然,千钧一发之际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


按照小神经的说法,药丸确实就是普通的正露丸,成分都没什么特别的,但上面刻的那个“心”字,加上丁怡最近在研究的“减肥”,两者联系起来,让他想到一个叫做“塑心社”的新组织,最近才在学校里起了苗头。这个组织做事非常隐秘,采用推荐会员制,外人很难获得信息。据说他们有一种古方,可以帮人快速塑形瘦身。


“这不就是减肥吗?干嘛搞得神神秘秘的?”程澄不明白。


“谁晓得。”


“连你也没办法得到更多情报?”米夏似乎不相信。


“这种破组织没有研究价值,没怎么留意。”


“那有什么办法?”程澄问。


“混进去就什么都知道啦。不过你不能去!”小神经一脸认真看着余意。


“为什么?”余意自然不会去,她对减肥这种事不感兴趣,但她挺好奇的。


“一般这种组织都不会是什么好东西,尤其对消息封锁得那么紧,要被发现有人打探情报,说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情。”


米夏沉思了一阵,继续问小神经:“这事你不用操心。假如我们想进去的话,你有什么办法?”


“嘿嘿,办法当然是有的,只不过……我有个条件。”小神经棱角分明的嘴唇高高上扬,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说吧。”余意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


“我想要一张你穿睡衣的照片。”小神经眼睛闪闪发光。


余意听到这话真是哭笑不得。这是什么奇怪要求。自己的睡衣既不性感也不可爱,不知有什么看头,没好气地说:“你要这干嘛?”


“女孩子睡眼惺忪的模样最好看了,我就要一张,平日慰藉我的相思之苦。”小神经一本正经的说着。


“没有这样的照片。”余意断然回绝,那样的照片丑死了。


米夏怕气氛又会紧张起来,连忙接话说:“睡衣照有什么好看的,照我说,你们合影一张,不是更好吗?想想,合影呢,更能慰藉相思之苦不是吗?对余意来说,拍张照也不会怎么样对吧。”


余意没有同意也没反对。


小神经站起来,托着下巴来回踱步,神情严肃,似乎在很认真比较哪个更好。


这个提议最后得到通过。


两人在一条板凳上坐下,危襟正坐。不知为什么,余意居然有点紧张,她双手撑在板凳上,勉强露出微笑。小神经悄悄往余意身边挪了那么一点点,两人间还是隔着一个手机的距离,他双手放在膝盖上,直起平常弓着的背,看起来足足比余意高了差不多两个头。他比余意更紧张,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


卡擦。


照片留在小神经的手机里。


“据说一个叫做董天鸣的人能介绍入塑心社。”小神经忙着操作打印机。


“董天鸣?是那个董天鸣?”程澄看看余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们都认识他?”小神经拿着新鲜出炉的照片,正在欢呼。


“怎么可能不认识,全校的人怕都认识他。这真的可靠吗?”余意也很惊讶。


“你可不能怀疑我。”小神经在工作台上一顿操作,寻找放照片的最佳位置。


“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米夏眯眯一笑。



[壁纸版请]


下一章[第13章]


从第1章《将死少女》开始看:

目录:第1章 将死少女 | 第2章 似梦 | 第3章 救她 | 第4章 鳟鱼 | 第5章 非梦 | 第6章 跟踪 | 第7章 屋 | 第8章 怪案 | 第9章 未艾 | 第10章 心 | 第11章 怪行社 | 第12章 小神经 | 第13章及时雨



评论
热度(10)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