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3 Apr.

壳 第17章 突发



赵未艾不依不挠追了出来,发狂般撕扯余意。小神经急忙转过身,用力朝她肩上一推,将余意拉到身后护着。街上的路人纷纷躲闪,在一旁交头接耳讨论着。赵未艾跌倒在地,挣扎着站起来,正要往前扑。


“艾,住手!”


听到后面传来的喝止声,赵未艾回头去看。喊话的人是程澄,她和米夏正好赶到。只是赵未艾见到程澄,吓得浑身发抖,往后退了几步,靠在墙上,指着程澄说:“你是人是鬼?你不要来找我,你不要来找我,不是我害死你的,丁怡,不是我害死你的……”说着声音变成哽咽,颓然瘫坐在地上,犹如泄气皮球一般,她双手抓住自己的头发,不停拉扯,嘴里含含糊糊说着听不清的话。


程澄冲过去,抱住颤抖的她说:“我知道不是你,没事了,没事了。”


在程澄的安抚下,赵未艾逐渐平静下来。余意和小神经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完全摸不清头脑,这是怎么啦?米夏走近两人,一脸不怀好意地瞧着两人,笑眯眯地说:“哎哟!”


余意先是觉得莫名其妙,然后才反应过来,立马把被小神经握住的手抽了出来,脸红得像番茄一样,小神经见她这么尴尬,便帮她解围,朝米夏说:“我牵着我的女人逃命怎么啦?”


“谁是你的女人!”余意一拳锤在他手臂上,“气死我啦!”喊了一声便不再理会那两人,向程澄走过去。


“我是在帮你解围好吗?这算什么态度!”小神经作出一副无辜表情。


米夏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不是丁怡!你滚开!”


忽然间,赵未艾大喊一声,将程澄推了出去。程澄整个人向后退了几步,身体失去平衡,跌出人行道,倒在马路上,一辆车就在不远处朝她的方向驶来,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司机没想到会突然跑出一个人,急忙刹车同时狂打方向盘,但是距离太近了。


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个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程澄身边,抱住她朝边上跃去。车擦着那人后背过去,两人被撞得弹了出去,落在余意面前。


一切发生得太快太突然,余意根本来不及反应,同一时间小神经已经奔到余意身边,将她拉到一旁,自己朝地上的两人走去。


那人从地上站起来,戴上兜帽,往人群中跑了过去,根本不理会身后小神经的喊话。小神经也没去追他。余意冲过来时,程澄已经站了起来,看来似乎没有大碍。


赵未艾也冲了出去,想趁乱混入人群中,小神经一看不好,便快步追上去。谁知她没走几步又退了回来,躲到小神经身后,用力抓住他的衣服说:“救我,他们来了,他们要杀我!救我!”


“把你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们,我们就救你。”米夏走上前来,在赵未艾背后幽幽地说。


“我说,我都说,全部都告诉你们。救我,救救我离开这里。”她直勾勾地看着人群的某一个角落,充满恐惧。余意朝她视线的方向看去,只有几个围观的群众,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无论如何,先离开这个众目睽睽的处境,这是余意心中唯一的想法。他们决定先回小神经的屋里再做打算,这短短几分钟里,实在发生太多事情了。


四人步行,小神经背着昏睡过去的赵未艾。


余意和米夏之前就约好,去和赵未艾接头时,手机一直开着共享实时位置,米夏回去带上程澄来找余意时,小神经已经不见踪影。原来他被余意拒绝后,还是远远跟着她。


“刚才要不是你阻止我,现在我都打进塑心社的老巢了。”说出来的话,变成了这句埋怨。


“不怪我。我给程澄用了些香,给了她塑心社这个关键字,她想起丁怡第一次被介绍进塑心社的经历。在她的描述里,我发现一个危险的东西,万一你碰到就麻烦了。”


“什么危险的东西?”


“延守宫。一种传说中的动物,长得像壁虎,我曾经在一些古书里看到过,据说以吸食精气和灵魂为生,我怕你的魂被勾走了。”小神经一本正经地说着,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


看到他这样,余意把“神经病”三个字吞回肚子里,这个变态虽然神经兮兮的,说出来的话荒诞可笑又无厘头,但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在担心自己,还特认真。


“本来想跟你说,你又不听,我只好一直跟着。在门口时,我想你也算达到目的找到塑心社了,如果你进了门我进不去就太危险了,只能出来阻止你了……”


现在想来,“离我远点”这句话说得有点太重,,当时自己真的冲动,什么话都听不进,只想着自己能行,加上从来没和男人靠得那么近,简直是气急败坏,确实先是自己做的不对。余意心里有些愧疚,但是道歉的话,她实在难以启齿,她低下头,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一旁的米夏说话:“程澄,刚刚你是怎么啦?”


“我,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当时看到赵未艾就觉得很熟悉,心里想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明明之前连见都没见过她。”


余意听到程澄的话,朝小神经看了看,小神经摇摇头说:“总之就是程澄有那个女孩的一部分记忆,至于是怎么造成的,我还不知道。”


“那个救你的男人,你认识他吗?”米夏继续问。


“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没看见他的模样,对不起。”程澄低下头。


“什么话呀,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没看清,不过,他穿着的肯定是及时雨的送餐工作服。”余意安慰她。


“那人长啥样我不知道,不过那个红围巾是个姑娘我是看清楚了。”小神经双手放在托住后脑,若有所思。


“什么红围巾?”余意和米夏同时问。


“就是那个把赵未艾吓得抓住我的那个人呀,就在人堆里,你们没瞧见?”


“那她长什么样?”米夏的话有些颤抖。


“那谁知道,她戴着个红色面具。”


米夏的脸色很难看,余意看在眼里,不过她没问。小神经似乎没有注意到。


几个人说这话,很快便回到小神经的屋里,天已经黑透了。


小神经将赵未艾往地上随手一扔,赵未艾呻吟一声,依然没醒过来。


“你怎么这么粗鲁呀。”余意看不过去。


“粗鲁吗?随便吧。”小神经一脸无所谓,从冰箱里拿出两份布丁,递给余意一份。余意看看米夏,又看看程澄,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我不吃。”余意拒绝,但小神经的手还一直伸在她前面。


“跟你说,这个超好吃,真的不骗你,是我的最爱!”小神经说着露出幸福的表情,手又往前松了松。


这人就是一根筋,余意不想推推拉拉下去,接过布丁,同时问:“你就只有两个吗?”


小神经大喜,回答说:“不不不,你要吃几个都有,我的备货充足,保证够!”


余意又看看米夏,又看看程澄,尴尬。


“我的意思是既然还有也给她们吃呀。”


“为什么要给她们?”


“……”


“我不饿,你们吃。”程澄连忙解围。


小神经掀开盖子,拿起勺子,小心翼翼挖了一勺布丁放进嘴里。


“唔……还有什么比得过美食……”


余意看着他旁若无人,露出忘形的享受表情,真是哭笑不得,努力控制自己把布丁扣到他脸上的冲动,怎么会有这么让人讨厌的人呢?


躺在地上的赵未艾哼哼了两声,睁开眼睛。


既然已经醒过来,就该轮到她发言了,谜底也许就要揭晓。


目录:第1章 将死少女 | 第2章 似梦 | 第3章 救她 | 第4章 鳟鱼 | 第5章 非梦 | 第6章 跟踪 | 第7章 屋 | 第8章 怪案 | 第9章 未艾 | 第10章 心 | 第11章 怪行社 | 第12章 小神经 |第13章及时雨 |第14章 辅助姐妹 |第15章 门第16章 净化之地 | 

评论
热度(4)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