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1 May.

不想再连载了我快疯了

我刚刚把入手不久的忍者机械键盘砸了个稀巴烂,又在翻到在地的桌子上补了一脚,在堆满杂物的沙发上找了空位,倒了下去。


点了根烟,看着满屋的狼藉,我终于觉得累了。


构思了半年多、坚持写了一个多月,连载到20多章的小说,彻底没了写下去的欲望。随手将没燃尽的烟蒂扔到地上,我又点了一根,顺手将打火机扔在显示器上。


刚开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耐得住寂寞,只要写得够好,酒香不怕巷子深,事实上快到20章时确实有一些小高潮,点赞和阅读的人都多了些,也许是十位数,也许是个位数,我每天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地刷新文章列表,又多一个人看了,又多一个人看了。


我还给每一章都画了封面,上完班第一时间回到这个破屋里马不停蹄码字,我甚至买了个心仪已久对我来说昂贵至极的机械键盘来激励自己,写完会给你带来快感,它一定会越来越火的,以后你就不用像条狗一样大早从狗窝爬起来,在汗臭和体香的混合夹击中挤出地铁,上无穷无尽的班,看所有人的脸色,脱离这个无间地狱的循环。


我就是讨厌跟人接触,发自内心的厌恶,我就想一个人呆着也能养活自己,我不指望一球成名,我可以等,可以积累,可以慢慢来。


但它的阅读量越来越低,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当我星期六赶一大早起来,即使不上班也不敢睡个懒觉地起来赶稿时,我看到昨天一整个晚上个位数的阅读量增长时,我终于忍无可忍了。


我砸。去你TM的写作,去你TM的梦想。


去你TM的现实。


肯定有人会说,我这就是在无病呻吟,这样的困难谁没遇到过,就是你自己太矫情。对我就是在无病呻吟。三月份那时,我信心满满蓄势待发,对几个朋友夸夸其谈,我马上就要靠写作建立自己的事业了,当时就有人说,是慈善事业吗?


那就是埋在我心底里的一颗定时炸弹,尽管我对那些不看好或者冷嘲热讽表现得不以为然,但是现实就像一个狡猾的对手,它用直拳对我试探,左蹦又跳,故意露出破绽让我出击,甚至佯装后退让诱惑我发动进攻。


然后重重的右勾拳打在我迎上去的脸上,将我击倒在地。


我说没事的,这个世界只要你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回报。


这就是它的计谋,给你一点甜头,让你爽到飞起,再彻底将你技术性击倒。


KO。


连环拳、组合拳、军体拳、天马流星拳,打在你的肉体上,你连挣扎反应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连挣扎反应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躺在地上挨打,肉体肌肉反应跳动几下作为回应。


凭什么谁都可能遇到过的困难让我痛苦,我就不能呻吟了?


无病呻吟前我还得去领个许可证吗?


痛就要喊出来,要炸就要彻底炸。


我拿出多年前的破笔记本电脑,打开文档,开始快速打字。抛开一切设定,抛开一切合理不合理想当然不想当然,要写就写炸。


这可能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个故事。


我要写一个废柴逆袭,毁灭世界!


主角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一个平庸到连学校霸凌都轮不到的废柴,上课举手老师看不见,点名班长会漏点,走路小混混都懒得欺负。就是这么一个毫无存在感的人,却一直暗地里钻研古代黑科技,成为一个隐藏在阴影中的超级英雄。但是,世界并没有重大的威胁,即使有最强大的力量,他也无法施展,始终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普通人,他不甘心,使用作为古代黑科技对立面的古代黑魔法,这是一种禁忌的魔法,最终让魔界的大魔神苏醒。


大魔神派出自己的部下丧男和狐女毁灭人类,丧人有两种能力,一种是通过啃咬将人类变成同类;另一种就是无脑无痛。狐女性感妩媚,同样有两种能力,一种是魅惑,普通人会直接将大脑交给她,成为她的奴隶;另一种是女王气,用施虐和变态的手段,意志再强大的人都会屈服于她的高跟鞋和皮鞭之下。


首先出场的是丧男,他被召唤出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无脑破坏,吸引人前来围观,再咬他们将他们变成同类。他第一个下手的地点选择了一个市郊的小便利店。


为什么会选便利店?因为现实世界中就有这么一个便利店,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我讨厌便利店,十分讨厌,如果不是为了吃饭,如果不是为了省钱,我绝对不会去那里,里里外外全是人,嘈杂,凌乱,冷漠,势利,上下班已经要浪费很多时间,而我,还要挤在那里,抢得头破血流,就是为了抢到打折的食物。


所以丧男要破坏,首选对象一定是便利店。我对便利店再熟悉不过了,我把便利店的里里外外描写得跟真的一样,然后让丧男破坏它。爆炸,火焰升腾,烟雾弥漫!接下来,就是丧男的猎杀时刻了。


点击发布,发布成功!太爽了!对,爽文,不就是要爽吗?那就要爽个够,爽到底!


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要的梦想吗?写这么一个狗屁不通的故事,发布,然后淹没在互联网的潮水中,谁都不会看一眼。这只是在为现实嘲笑我提供一个段子。


我把破烂的笔记本电脑狠狠扔到地上。


我到底要什么?


我写作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开始撕心裂肺地大喊大叫。


我开始疯疯癫癫地笑起来。


我又趴在地上嚎啕大哭。


我受够了,受够了这个狡猾的世界,但我不是英雄,没有超能力,没有古代黑科技,没有古代黑魔法,没有丧男,没有狐女,我只是个无病呻吟的废柴,只能就这样籍籍无名活下去。


这就是现实,无论你接不接受。


不知道哭了多久,外边的天早就黑透了,我就这样趴在地上。


黑暗的屋子里。


面前的笔记本屏幕还亮着,上面是我的文章列表。


125860!


125921!


126244!


文章的阅读量是六位数!


六位数!而且还在往上涨!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定是在做梦。


就在前一天,这些文章下的数字,还是个位数,十位数,最多也不过百位数。就我刚刚纯粹宣泄发出去的文章,居然有六位数的阅读?


我整个人坐了起来,抓起破烂不堪的笔记本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没错,不只是阅读量,评论,点赞越来越多!


怎么会这样?


这个世界又在逗我?


当我流着眼泪鼻涕说要放弃的时候,你就来这么一出?


但是,即使这是又一次玩弄我那有怎么样?这篇文章现在就是火了!火了!打量的评论要求我更新下一章。


本来没有下一章。


本来真的没有下一章。


但现在有了,我就算今天晚上不睡觉,我也要把下一章写出来!我要火!我要一直火下去!我必须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笔记本电脑偶尔会弹出些火星,还有一些恐怖的电流声,它就放在我的大腿上,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爆炸,然后把我的下半身也一起葬送了,但我现在只有这么个东西能够更新了,我需要它。


但是。


当我冷静下来,重新看了一遍自己些的这篇文后,我居然打不出一个字来。当时完全是泄愤乱写的,现在要正儿八经地把故事构思下去,我觉得这里太扯了,那里太露骨了,这里文笔太差,那里不合逻辑。这完全就不是我的风格我的思维方式我的写作模式。


我居然没办法给自己的文章写下一章?


讽刺。


愤怒。


绝望。


我既兴奋又害怕,我怕这个机会稍纵即逝,人生中可能不会有第二次这样的机会了。但是越想写好就越写不好。


我写了又删,写了又删,写了又删,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重写了多少遍。


终于在天微亮的时候,我完成了!


我认真仔细地又重新看了一遍,很完美,我考虑了各种可能性,预埋伏笔,铺设多层悬念,各种大场面各个角度叙述,每一个事件都天衣无缝!细腻的心理描述,人物动作细节、衣着、表情、甚至口音,精心刻画人物性格,我甚至想好了每个人之后的反转。对我来说,这种节奏,这种表达方式,再完美不过。


检查修改的过程,花了我更多的时间,我终于按下了发布。


如我所料,打量的读者涌入,阅读量快速上升,1万,2万,3万,4万……我亢奋地看着,脑子已经有些不清醒了。


但是,当我点进去看评论时,我呆住了。


失望,抱怨,吐槽。读者用文字表达着自己的失望情绪。


烂尾!烂尾!烂尾!烂尾!


似乎差评在扩散,阅读量增长的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慢,又过了两个小时,始终没有超过5万。


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


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我必须要想办法!


我不想被现实再一次打败!


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我坐立不安,我在屋子里走过来走过去。


嘭!!


窗外传来一声巨响,正在苦思冥想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跳了起来。


怎么回事?


我走到窗前一看。


天啊!浓烟!


就在小区不远处,滚滚浓烟就着火光在上升,失火?


我马上转过身来,背靠在墙上,不敢呼吸。


那个位置,不正是我讨厌的便利店所在吗?它着火啦?


在我的小说里,丧男第一次出手,引爆一家便利店,便利店的地理位置、装潢布置,完全是按照我小区旁边这家写的!然后,现实中的便利店,真的着火了?


这绝对是一个偶然!这绝对是一个偶然!


我不相信,绝对不相信。


这不可能!


但是!


如果这是真的……


我想起上午发布的第2章。


“爆炸之后,乌云遮蔽天空,下起暴雨,丧男在雨中疯狂撕咬围观的群众。”


我不敢想下去。


我紧张地探头出去看看天,生怕别人看见我。


天气晴朗。


看看手机天气预报。


天气晴朗。


我舒了口气,全身无力瘫坐在墙角。一夜没睡,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下看着评论,又突然被起火将心脏吊到嗓门,我实在坚持不住了。


没事就好,我已经没有精力再去看文章的阅读和评论了。


我闭上了眼睛。


楼下闹哄哄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我睁开眼睛,看到楼下街道上的行人乱作一团,很多人尖叫着夺路而逃。怎么回事?我看不清发生了什么事,赶紧出门下楼去看。


这一看把我彻底吓绝望了。丧男!跟我小说里描述一模一样的丧男,蹲在马路中间,扔下一个享用完的猎物,正好看见我!


我看着它,它看着我。


我害怕,我想逃,但是我的腿就像张在地上一样,一动不动。它狂笑着,向我冲过来!扑在我的身上……


水落在我的头上、脸上、身上,我双手乱舞挣扎着想要推开它。


啊!我大叫着睁开眼,我还在自己的屋子里。


屋里黑乎乎的,没有点灯,只有笔记本显示屏发着亮光。


原来刚才在做梦!


我太累睡着了,刚刚被窗外撇进来的雨水打醒了。


我松了口气。


现实世界怎么可能会有丧男?


雨一开始淅淅沥沥。


接着越下越大,昏天暗地。


暴雨来了。



>哈哈,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你们好。这其实是一篇第一人称的小说,故事中提及的情节、人物、地点纯属虚构!

>昨天晚上睡不着,脑子里一直有一个点子,特别想实践一下,所以今天一大早就醒了,开始疯狂敲键盘,就有了此文。

>为了营造真实与虚幻交错的迷幻感,开头我假借自己的发些牢骚让小伙伴们放松警惕代入,再突然发现是小说,我自己觉得这种感觉应该会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成文的效果有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那种状态,你们看了有没有get到我想表达的感觉。

>希望留下评论告诉我你的想法和批评,不要让我变成小说里那样呀!

>如果这篇反响好的话,我可能会把这个故事接着写下去。

>**最后,每一位坚持写作和阅读的小伙伴都是热爱文字的人,写作和生活一样有起有伏,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颗初心,平常看待,继续努力,共勉。再次感谢各位支持我的小伙伴,有你们的鼓励,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的,对吧?**


评论(15)
热度(10)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