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4 May.

壳 第23章 变天


人的眼睛说起来只是两个球,能让人看见东西,但实际上却没有那么简单。生活中常听到的手机广告,大光圈、AI虚化背景,拍照效果如何如何了得,跟人眼的成像效果比起来,实在不足一提。而最关键的是,这两个眼球通过无数神经与大脑连接,通过主动的和下意识的,不停接受这个世界的外界信息,它不是一个单独的器官实现如此强大的能力,而是结合了神经控制和大脑分析能力。


“不仅仅是眼球,整个身体,只要会控制,便能发挥很多所谓的超能力,譬如这样。”说着他把可乐罐递给余意。可乐罐表面被按得凹进去,形成一个心形。


这人真是做什么都不忘往这事上带。“这就是你的‘超能力’?”余意特别强调了“超能力”三个字。


“很简单?你捏一个给我。”小神经看着余意。余意懒得做口舌之争,将可乐罐转到另一面,用手指小心翼翼在上面按,可是只要一用力,铝罐就整块凹进去了,再按下去,原来凹进去的又突起一块,根本没办法弄出一个固定形状,这看起来很简单,动手才发现跟想象完全不一样。她把可乐瓶扔回给小神经。


小神经接住一看,凹下去的地方简直不成一个形状,便大笑起来,余意一脸不爽,撅嘴说:“你是怎么做到的呀?”


“这就是控制力,不过我也只算懂些皮毛,只要你足够了解自己的魂魄,就能更好地控制肉体,做到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情,譬如改变光线进入眼球成像的距离,恢复视力。”


“听得我头疼,什么灵魂什么乱七八糟的。”


“是魂魄,日后慢慢解释给你听,总之这梦再加上眼睛,我怀疑是她魂魄出问题导致的。”小神经说出这种话时完全不像开玩笑,余意却不是很相信,只是一时她也没法反驳,这事情确实离奇。


“那接下来怎么办?”


“去看医生。”


一听这回答余意火就上来了:“你说了半天奇奇怪怪的大话,结论是,看,医,生?是你脑子有问题还是我脑子有问题!”


“身体有问题去看医生不是很合理的行为吗?”小神经一副不明白的表情把余意气得差点就冲过去揍他一顿。


“这还要你说吗?她早上已经去看过了,医生说检查一切正常,不过建议她去附属机构全面体检一遍,排除隐患可能性。”


“既然医生说正常为什么还要她去全面体检?”


“人家医生尽责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只是她这种情况,说不定会被人盯上,这可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对象呢,还是小心为好。”


“你是说医生骗她去实验室当小白鼠?”


“我只是说要小心这种情况。”


“糟了,她估计刚刚已经去了。我们去看看,快!”


“我不去。她的事跟我无关。”


“你!”


“不是跟你有关的我没兴趣。”小神经说着居然躺下了。


余意气得暴跳如雷,要是换作别人,她早就直接走了,求人这种事情她绝对不干,只是面对这个小无赖,她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连不屑他的帮助离开都做不到,这个世界真是一物治一物,她一声长叹,低声说:“就当是帮我,我只能说到这份上了,你爱来不来。”说完转身就走。


程澄看了看手机上的地图,确认路没有错,过了这个巷口向前100米左转便是医生说的附属机构。


余意在出租车上看见前面的程澄,便让司机开到一旁靠边停下,和小神经下了车,刚准备过马路与程澄会合,突然从巷子里冲出来一个人,捂住程澄的嘴将她拖进了巷子。


余意和小神经顾不得那么多,直接冲过马路追进巷子里。


刚进巷子余意就看到一个精瘦的男人将程澄按在墙上,一手捂住她的嘴巴,一手竖起食指在说什么。余意刚想大喊放开她便被一旁的小神经制止,小神经看了看身后的巷口,转过头低声说:“这人似乎没有恶意。”


余意快速在心里记住这个男人的模样,他戴着鸭舌帽,两鬓头发剃很短,帽檐下一对眼睛射出锐利的目光,与脸上的酒窝形成鲜明的反差,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运动背心,下身一条普通牛仔,身材精瘦,四肢修长却感觉很结实有力量。


男人已经放开程澄,余意立马跑过去,拉住程澄,只见她全身发抖,眼泪流不止,像丢了魂似的,可能是惊吓过度了。


“你没事吧?”余意问,程澄摇摇头,没有说话。


“我没有恶意,这里不方便,跟我来。”男人说完看了程澄一眼,目光却不像刚才看余意时的锋利。


“去看看。”小神经说。


男人对各个巷子似乎十分熟悉,动作利索,走路速度特快,东拐西拐走了10来分钟,终于出了巷子,跟在后面的余意已经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直到出来,才发现是那个与赵未艾见面的小广场。看看小神经,他倒是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


男人选了个离人群较远的地方停下来,余意和程澄在椅子上坐下来,小神经则站在余意身边。男人靠在树干上,点了根烟,仔细观察着远处的人,又看看广场出口方向,才开口说话:“刚那个地方可能有盯梢,只能硬来,不好意思,那个机构你不能去,里头有姬蜂的卵。”


“你到底是谁?”余意问。


“商桐……”呆滞的程澄喃喃地说。余意一早上被各种事情搞得实在火大,怪事是一件接一件,先是程澄说自己近视眼变好了,接着小神经解释了一大堆还说自己有什么超能力,然后又遇到这么个男人,现在程澄也开始神经兮兮的。她实在忍不住要发作了。


“喂喂喂,你怎么啦?”她用力摇着程澄,喊着她的名字。程澄这才抬起头看着她,眼睛恢复神采,缓缓说:“商桐……不,我刚刚怎么啦?”


余意真是没好气,轻叹一声做回椅子上。


“商桐是吗?你似乎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神经对那男人说。


男人没有正面回答,也没有否认,吐出长长的烟,眼睛依然警觉地看着周围。


“她到底怎么啦?姬蜂的卵又是什么东西?”余意真的急了。


商桐看了程澄一眼,视线又回到远处,想了一会才说:“姬蜂是一个特殊组织,专门负责处理夏国特殊事件,经常会在重要的机构和关系中选择合适人选作为预备组员,同时也作为线眼为他们提供情报,这些人就叫做卵。据我所知,姬蜂认为,她可能是传说中的蜺。”


商桐说话声音虽小,但是铿锵有力,每个字余意都听得很清楚,但是她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特殊组织?特殊事件?线眼?传说?蜺?超能力?魂魄?天啊,这是在拍电影吗?还是自己是活在小说中。这泱泱夏国,一个吃瓜群众,怎么还会有这种离奇的事情!


她看了看小神经,小神经跟她对视一眼,脸上保持平静,皱着眉头说:“那个《山经》中的蜺?”


商桐点点头,小神经也不说话了,似乎在思考什么。


“你们,你们是合起来整我们吧,说的都是什么怪话呀。”余意唰地站起来,朝着小神经喊。


“你这小傻瓜,这些事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你没察觉。”


“……我,我,我……”听到小神经这么说,余意真是哭笑不得,现在觉得这种事情不正常的人变成了不正常的人,随口说出这些怪话反倒是再正常不过的!这是梦吗?


她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程澄身上,对着程澄说:“这些事,难道不是很不可思议吗?”


程澄不敢看她的眼睛,支支吾吾说:“我,我相信商桐说的。”


天啊!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小广告也是人========


[短篇] 心跳日常01 便利店夜话

短篇小故事,他和她在便利店的夜里相遇。关于他们和她们的日常小故事。不定期更新。



若是命中注定,亦誓要我素我行。新连载《夏颜朱》启动,和罗夏一起经历改变世界的小小事。中篇连载《夏颜朱》

01强制绑定 | 第2章 美味食物 | 



特别插画:|  06  |  05  |  04  |  03  |  02  |  01  |

长篇连载《壳》也欢迎新的小伙伴入坑:

01将死少女 | 02似梦 | 03救她 | 04鳟鱼 | 05非梦 | 06跟踪 | 07屋 | 08怪案 | 09未艾 | 10心 | 


11怪行社 | 12小神经 | 13及时雨 | 14辅助姐妹 | 15门 | 16净化之地 | 17突发 | 18方来未艾 | 19结束 | 20关于 | 


21袁思 | 22日常 | 23变天 | 24决定 |


评论
热度(6)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