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9 May.

壳 第31章 博弈


余意将被褥在床边的地上铺好,看了看在床上熟睡的程澄,小神经和商桐都说她只是过于劳累,身体并无大碍,余意却并不放心,她不是习惯关心别人的人,但答应过要照顾的人,她绝对尽心尽力。


这对她来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


熄灯,钻进自己的被子里,虽然今天经历了很多,已经筋疲力尽,但她睡不着。这复杂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她的处理范围,她甚至无法判断商桐的话是真是假。程澄是个天真单纯的人,她可以毫无保留帮助商冉,只是作为朋友,自己有义务替她多想想,而不是现在这样选择沉默。可是要阻止她就商冉,说实话,余意也做不到。这些选择都太复杂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也许世上的事情就没有绝对的对错。人越长大,所要面对的事情就越不像小时候那般简单。是非黑白,人脸人心,全都是复杂的东西。


咚咚咚。


敲门声。余意累,她不想再有什么社交行为,只想自己静静,尽管越静越乱。


咚咚咚。


“我已经睡了。”


咚咚咚。


好吧,余意知道是小神经,只有他会这么毫无顾忌,怕他真的冲进来,余意一脚踢掉被子,一脸不高兴去打开门。


“给。”一开门,小神经便递给她一个东西。


是一个镯子。铜镯子中间镶嵌着一圈晶莹剔透的玉石,镯身有异常精致的花纹,搭配着看赏心悦目,一看就是很珍贵的东西。


“给我干嘛?”余意当然不会要,绝对不能要,但是想要拒绝这个人是很困难的事,她心里盘算着。


“防身。”余意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个理由,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绝。


“我不要,这东西看起来就很贵重。”


“只是我妈戴过的东西而已。”小神经的意思是让她放心。


“这不就更贵重吗?我怎么可能拿!”听到是他妈妈的,考虑到他对自己的态度,余意是打死也不会要的,要真拿了,不就百口莫辩了么?


但是小神经很认真地解释:“今天这种情况太危险了,我又不在你身边,万一以后再遇到,这东西可以救命。”


“这个镯子能救命?”余意当然不信。


“对。”小神经不像在开玩笑。


“你把它当成是一件防身的武器,其他事情我可以考虑听你的,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性命攸关。”


余意没辙。


“记得,很重要,无论什么情况,这东西你一定要戴着,不能脱下来!”


他说完没等余意答应,抓起她的左手,将镯子塞进她的手腕里。


余意反应过来已经太迟了,镯子上的青玉像被注入一缕血色,一圈渐渐由绿变红,红到像鸡血一般后,又慢慢褪去,恢复原来的青绿色。


余意尝试了一下,脱下来非常困难,口子卡住手脱不出来,真不知刚才他是怎么能如此轻易就塞进去的。


“接下来可能会很凶险,先戴着。”说完一溜烟就走了。


余意叹了口气。


小神经回到自己的大房间躺下。


房间里没开灯,一片漆黑。窗帘被风吹开,轻轻飘荡,月光从缝隙中照进来,房里一会亮一会暗。


窗帘重新垂下的一刻,小神经双眼突然睁开,手一扬,被子朝天花板飞出去,同一时刻身体一滚便下了床,他睡觉也是戴着帽子,就是不穿衣服。


被子在空中裂成两半,一道寒光从中间穿出,直指小神经命门,速度之快,快如闪电。小神经却是不躲不避,双手前探,顺着刀的锋气回收,眼看尖就要刺中身体,却在最后一刻稍稍偏离开去,他的手随着刀的去势滑向地面,上半身也被带着躬下去,左腿尖从背后划了个圆啄木鸟般击向半空。一个瘦小的黑影手向前伸,刀刺在地上,身体借力向后弹,避开小神经的后旋踢,落在地上,没有一点声音。


风吹过窗帘,月光映出袭击者的容貌。


一头短发,右侧头发裁出“017”三个数字,上身白色平口抹胸外披黑色皮衣,下身黑短裙,背上的长刀从右肩膀透出来,搭上腰间左右各一把短刀,看起来英姿飒爽,气势逼人。


“小蜜蜂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来人正是姬蜂零一七号林稚,白天他们曾在商桐的屋里对峙过,当时她一个拔刀动作,就将几名凶徒砍倒在地,出手快准狠。


长刀回鞘,零一七身影一闪,便已到了小神经面前,腰间双刀早已出鞘,它倒执短刃,看向上中两路。


小神经身材高大,身体虽然也算灵活,但远远及不上她,只见他依然不避,双手同样迎向兵器,再顺着它们的攻击方向回收,刀刃又在将要砍中时稍微偏移。


但这次是在地上,小神经已经站稳脚跟,双手出动的同时,左膝盖也撞向对方下颚,这一下力道十足,来势很猛,速度却不快。


零一七刀势已出,身体自然前倾,即使膝撞慢,要躲避这一击也不容易。只见她双腿一曲,上身借着向下的惯性后仰,勉强避开。她身体实在灵活,本是一个仓促闪躲的动作,她单脚发力,整个人像陀螺一般旋转,双刀顿时变成刀扇,逆时针旋转360度再次砍向小神经下路。


小神经只有一只右脚着地,跳起已经来不及,这一招实在避无可避。他眉头一皱,气息瞬间变得急促,先到的刀明明砍中他的右小腿,却像砍在空气上,划过小腿挥了出去。


小神经的动作奇怪至极,本来站在地上的右脚尖已经踏在挥出去的第一刀上,整个人被带得横在半空中,待第二刀砍来,原来撞击对方的左脚顺势下落,踩在这第二把刀上,右脚回收,居然直立在刀上。


他双手抱胸,朝零一七微微一笑。


零一七手臂一扬,后空翻退到安全位置,双刀入鞘。


她稍稍有点惊讶,接着脸蛋通红,别过头去看窗外,支支吾吾地说:“请你穿上衣服。”


“为什么?”


“……”


“你到底来干什么?”


“穿上!”


“半夜闯进别人家砍人还这么多要求。”小神经往床上一跳,顺手取了只剩一半的被子盖住下体。


“行了吧,不说快走,我要睡觉。”


“你……你和于正南是什么关系?”零一七还是耳朵发烫,声音好不容易恢复正常。


“算是教过我几下防身的招式吧。”


“切。”零一七嗤之以鼻,这种程度以柔克刚的“卸”,可不是普普通通的传授能做到的。


“果然如我想的一样,看来我找对人了。那些夸张的机械武器都是幌子,你这几下可比白天插管的时候像样多了。”


“这就是你来找我的目的吗?”


“我要和你联手。”


“那你不是代表姬蜂的咯?”


零一七没有正面回答。


“我最擅长在暗处做事,现在你们四面楚歌,有了我,便不会腹背受敌,更何况,我可以和你分享姬蜂内部的秘密和动向。”


“条件呢?”她说得确实有道理,只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来自一个姬蜂组员的好处。


“帮我夺取姬蜂的控制权。”


“你怎么知道我行?”


“你当然行。”


“成交。”


“你信得过我?”


“欲望可不会骗人。”


小神经的一言一行让零一七很意外,起初她以为眼前的男人就是个一根筋的热血少年,要让他相信和接受一个站在对立面的人会相当困难。没想到他心如明镜,一眼就看穿自己,精通待人处事之道,也会审时度势,有大局观。


“刚才自己想试探他,和他过招时,他便收放自如,刻意控制,既不伤到我,也在我面前露了一手,分寸掌握得恰到好处,给了我面子,又威慑了我,他远远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零一七心里琢磨着,这次联手真不知是赚是赔。


这房间里两人达成一致,而在另一个房间,同样有一男一女正在谈判。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

插画:|  #07  |  #06  |  #05  |  #04  |  #03  |  #02  |  #01  |

============================

【短篇小说】


《心跳日常》系列

迷失的城市中,如何证明我们曾存在过。雨夜便利店的灯火,照亮他和她,多走一步,遇见你的乐园。每个故事4000字左右,故事独立,人物有关联。

[短篇] 心跳日常#1 便利店夜话

[短篇]心跳日常#2 雨夜便利店

  

------------------------------------------------

让人发狂的短篇:[不想再连载了我快疯了]

  

------------------------------------------------

《夏颜朱》

若是命中注定,亦誓要我素我行。新连载《夏颜朱》启动,和罗夏一起经历改变世界的小小事。  | 全部目录请看合集《夏颜朱》

第1章 强制绑定 

第2章 美味食物 

============================

【长篇小说】


《壳》

第一卷40章10万字左右

余意从懵懂少女逐渐见识世界险恶的故事。

因为朋友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卷入一个离奇的幻想阴谋中。

01将死少女  | 全部目录请移步看合集《壳》


01将死少女 | 

02似梦 | 

03救她 | 

04鳟鱼 | 

05非梦 | 

06跟踪 | 

07屋 | 

08怪案 | 

09未艾 | 

10心 | 


11怪行社 | 

12小神经 | 

13及时雨 | 

14辅助姐妹 | 

15门 | 

16净化之地 | 

17突发 | 

18方来未艾 | 

19结束 | 

20关于 | 


21袁思 | 

22日常 | 

23变天 | 

24决定 | 

25聚光灯下的阴影 | 

26桐冉 | 

27罗 |  

28秘密 |

29爱至死去 |

30同一屋檐下 |


评论
热度(5)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