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8 May.

壳 第36章 突如其来

周一周二黄金风暴联赛要看直播,加上病了,更新有可能延迟。


乌云密布,巨大而厚重的云遮盖天空,偶尔从间隙中亮出几道闪电,划破绵绵不断的雨,沉闷浑浊的轰鸣声自远方不紧不慢地前进,犹如千军万马在黑暗的暴雨中奔腾而至。


燥热的空气笼罩整个屋子,里头没有亮灯,程澄说完整个故事后,房间里便没了声音,六个人表情各异,但都没有说话。


余意紧紧握住拳头,开口说话:“澄,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虽然看上去是程澄,实际上是商冉,因为商冉的灵魂在程澄身上?”


程澄默默点头。


余意笑了,大声笑:“哈哈哈,你是准备去写小说吗?这个故事太老套啦,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沉默。


余意站起来,环顾左右,把每个人都看了个遍,提高音量说:“还说什么研究古籍获得神奇知识和技能的人,叫手艺人对吧?难不成你们都是手艺人?我们身边原来藏龙卧虎,个个有特异功能,全是超级英雄了?要不你们演示一下喷蛛丝或者长出对钢爪来给我看看眼界?”


沉默。


余意把目光转向小神经,眼睛睁得圆圆的,问他:“这种故事你也不相信吧,这太好笑了,你也不是什么会特异功能的手艺人,对吗?”


“我其实……”


“今天起太早了,都是因为你们吵吵嚷嚷的,我要再去睡会。”没等小神经说完,余意便打断了他的话。她低下头,声音变得很轻,颓然念着:“那你们说程澄就在我面前,但其实她已经死了吗,就是被这个程澄身体里藏着的别人害死的?”


程澄抽泣。


“今天就让我了结这件事!对不起了,程澄,余意,各位。“程澄说着,突然起身往墙上撞。商桐大惊失色,连忙拉住她。两人纠缠在一起。


“放开我,让我去死!”


“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你就这样放弃,你有想过我吗?”


听到商桐的话,商冉颓然瘫倒在墙边。


商桐抱住她,来回抚摸她的头,等她冷静下来,才转过身对余意说:“无论你信不信,这就是事实。你在安逸的环境长大,并不代表只有你过的才是真实生活。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像我们这样,从小只能靠自己,每天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人。我们也是活生生的人,这就是现实世界。我们谁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我们只是努力活下去,凭什么质疑我们的人生?我们靠命换来的人生?这个世界就是充满谎言,充满杀戮,充满阴谋,你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收起你那乖乖大小姐的嘴脸,看看你身边的这些同伴,他们就没有骗你吗?他们就没有隐瞒你吗?他们就没有躲在面具下和你做所谓的朋友吗?他们很清楚这个世界的真面目,他们知道这些就是真实,因为他们都是手艺人。谁都没资格简简单单否定别人的人生,只要能活下去,做什么,怎么做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活下去。”


“不,不是这样的,我不想伤害程澄,我真的不想为了自己,再伤害任何一个人了,呜呜呜呜。”


小神经起身,想要走到余意身边。


“你别过来!”余意大喊着退到窗边,一道闪电掠过,光从窗照进来,打在余意脸上,她牙齿紧紧咬住嘴唇,双眼圆睁,环视在座每一个人。


屋里没有开灯,每个人影都很模糊,余意看不清这些身边人,他们是什么人,隐瞒了多少事。这个生活了19年,自以为熟悉的普通世界,在阴影之下,究竟是什么样的真实面目,她也看不清。究竟还有什么是真的?她不想靠近这些人,她害怕,她就像一个独自飘在海上的人,不知道周围是什么,前方是什么。


回家。回家去!无论发生什么,还有家,有哥哥,有妈妈!


她要逃回那个唯一的安全地!


余意冲向房门。


哐啷!


一个火球砸破玻璃从余意的发边掠过,落在地上,一股焦味刺入鼻孔,她还没反应过来,小神经已冲到她身旁,左手伸出,摁住她燃着的头发,右手前弯,搂住她的腰,蜻蜓点水,两人便离开窗边回到众人旁边。


余意只感到后腰一阵刺痛,忍不住哎呀喊了一声。小神经也发觉不对,顾不上其他,直接将她翻了个身。只见后背血淋淋一大片,两大块玻璃碎片扎在上面,触目惊心。


商桐已将灯打开,汽油味在房间飘荡,玻璃碎了一地,幸好没有蔓延开,徐然正想上前把火扑灭,两个点燃的啤酒瓶又扔了进来,砸在地上。商桐也上前将火弄灭。小神经正急着帮余意简单处理伤口,手机提示收到消息,短信消息写着:“绕后的我已经牵制住,正面的靠你自己了。”


如果不是蜂十三出手相助,恐怕现在他们已经被包围了。要是汽油瓶命中屋里的易燃品,后果不堪设想。本以为对方的目标是程澄和商冉,自然不会伤她们性命,没想到竟然下手这么狠。再这样下去,就要被一锅端了。


“我们去抵挡他们,让她们先走。”商桐当机立断。


“不行,我要带着余意。”小神经明白商桐的意思,但现在余意受伤,撤退的路上极可能还有拦截者,经过上次让她先走差点出事,这次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会离开她。


商桐沉默。米夏立即说:“商冉和程澄状态都很差,余意又有伤,我们自己估计很难逃出去。”


没时间讨价还价了。商桐咬咬牙,留下一句话:“她们有什么事唯你是问。”说完便冲下楼梯,徐然看了一眼面露痛苦的余意,低声说:“照顾好她。”接着也出了房门。


小神经将余意放到自己背上,轻轻说了声:“别担心,抱紧我。”接着抱起床上的商冉,对米夏说:“跟我来。”说完便往后门走去。米夏点点头,拉住程澄紧随其后。


出了后门是一条没有路灯的小巷,沿着巷子一路狂奔,虽然蜂十七说已经引开敌人,但外面是什么情况现在完全不清楚,还是尽快离开为妙。


还没走出巷口,小神经已经发现不对劲,他立即刹车调头往巷子另一边跑。阴影中的人影闷哼一声,冲了出来在后紧追不舍。小神经不想浪费时间,现在找个安全的地方替余意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高大的黑影跑得虽然不快,但小神经身上扛着两人,米夏还拉着程澄,更慢,要不是小神经提前调头,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前面就是巷口,眼看黑影越来越近,小神经心想不是办法,只能硬拼了,正想着将两人放下回头迎战,一辆越野车突然出现在巷口,车门打开,一个老人朝他招手,小神经想也不想,拉开后座门上了车,后面跟着的米夏和程澄不知什么情况,只能跟着上去,车子长啸一声,扬长而去。


“少爷您没事吧。”开车的老人西装革履,一头白发往后倒梳,油亮油亮的,双眼炯炯有神,说话字正腔圆,像个低音炮似的。


“没事,抱歉惊动你了。”小神经说话突然也变得规规矩矩的。


“我以备不测在房子里放了警报监测,擅自做出这样的事请少爷原谅。”


“嗯。”


“我没通知老爷。”


“谢谢。”


车在城市中穿梭,绕了大半个小时,确定没有尾巴跟着才上了高架,往郊外驶去,又开了将近一个小时,车子驶入一条林间小道,老人按下按钮,前面的大铁门缓缓打开,约一分钟后,车子在小道的尽头停了下来。


老人下车准备帮着抱余意,小神经挥挥手指了下商冉,自己抱着余意下了车。


在他们前面,射灯映出一座华丽的建筑。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

插画:|  #08  |  #07  |  #06  |  #05  |  #04  |  #03  |  #02  |  #01  |

============================

【短篇小说】


《心跳日常》系列

迷失的城市中,如何证明我们曾存在过。雨夜便利店的灯火,照亮他和她,多走一步,遇见你的乐园。每个故事4000字左右,故事独立,人物有关联。

[短篇] 心跳日常#1 便利店夜话

[短篇]心跳日常#2 雨夜便利店

      

------------------------------------------------

让人发狂的短篇:[不想再连载了我快疯了]

      

------------------------------------------------

《夏颜朱》

若是命中注定,亦誓要我素我行。新连载《夏颜朱》启动,和罗夏一起经历改变世界的小小事。  | 全部目录请看合集《夏颜朱》

第1章 强制绑定 

第2章 美味食物 

============================

【长篇小说】


《壳》

第一卷40章10万字左右

余意从懵懂少女逐渐见识世界险恶的故事。

因为朋友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卷入一个离奇的幻想阴谋中。

01将死少女  | 全部目录请移步看合集《壳》


01将死少女 | 

02似梦 | 

03救她 | 

04鳟鱼 | 

05非梦 | 

06跟踪 | 

07屋 | 

08怪案 | 

09未艾 | 

10心 | 


11怪行社 | 

12小神经 | 

13及时雨 | 

14辅助姐妹 | 

15门 | 

16净化之地 | 

17突发 | 

18方来未艾 | 

19结束 | 

20关于 | 


21袁思 | 

22日常 | 

23变天 | 

24决定 | 

25聚光灯下的阴影 | 

26桐冉 | 

27罗 |  

28秘密 |

29爱至死去 |

30同一屋檐下 |


31博弈 |

32凶手 |

33故事的开端 |

34魂洗 |

35起承转合 |


评论
热度(4)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