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3 May.

夏颜朱 第2章 美味食物


罗夏正与自称阴阳监察御史的颜华伶吵着,蔡伦突然也来到教学楼天台,遇着这个大麻烦鬼准不会有好事,罗夏突然感觉一个手掌按住自己后脖,立马回头看颜华伶搞什么鬼,一看不得了,身后哪有什么御史,鬼影都没一个。这颜华伶怎么溜得这么快!


蔡伦已经站到她跟前,看她朝后张望,微微一笑,语重心长地说:“夏同学,不需要佯装,我知道你心里其实非常希望品尝我的手艺。”说着将一个做工精致考究的盒子递到罗夏面前,里面整齐放着两个馒头大小的心形小蛋糕。


一看见食物,罗夏的肚子就咕咕叫起来,她二话不说,手伸过去同时抓起两个蛋糕往嘴里一塞,香滑可口,甜而不腻,确实十分出色。


“学长的手艺果然非同凡响,给你个赞!”手抹抹嘴巴向蔡伦竖了个大拇指。这没有半点拖泥带水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把蔡伦看呆了。“呵呵,夏同学喜欢便好,喜欢便好,这本来应该我们在天台席地而坐,烛光午餐,互诉衷肠,一点一点慢慢享受的美食。不过只要你中意,我还可以做!我这就去!”说着便离开了。


罗夏松了口气。颜华伶在她耳边喃喃说:“你倒好,自己吃饱了,可怜在下一早上长途跋涉到这里,肚子还是空空如也。”


“我去,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刚刚藏哪去了?”罗夏吓了一跳。


“在下一直你身后。”


“我没看见你。”


“因为你和在下绑定的关系,在下一旦碰到你,就会消失。”


“这是什么鬼设定!不是,你来这里到底是干嘛的?弄得神神秘秘的。”


“在下说过,这个世界存在阴阳两面,只是阴阳之间产生了个漏洞,某些特别的行为就会触发这个漏洞,譬如某人倒着跑楼梯,达到某种微妙的频率……”颜华伶皱着眉头,表情严肃。


“就我一个弱女子,被小混混调戏,为了不迟到,倒着跑了一回楼梯,就触发了一个世界bug?”罗夏听着颜华伶的话简直要气炸了,这分明就是甩锅嘛!


“正是。”颜华伶认真脸点点头。


“正是你个头啊!”罗夏咆哮着,挽起袖子怒对这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外来者。


“请控制你的情绪。并不是只有你对此事不满,在下在阴界生活也是惬意的,并不想掺和这种事,但监察你的破坏行为是否对阳界产生影响,是在下的职责所在,所以在下才会在这里跟你谈话。”颜华伶向后飘开,跟罗夏保持距离,腰杆还是挺得笔直。


“能有什么影响?还是你们阴界有什么阴谋,想要进攻占领我们,将我们全部变成奴隶。”罗夏其实可不在乎这种影响世界的鬼话。


“影响肯定已经产生了,所以需要在下把它找出来。阴界是和平的,请姑娘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颜华伶从容回答。


罗夏真的拿这种骂人不带脏话,怪里怪气,鬼鬼祟祟的人没办法,有什么问题当面来一场就都解决了不是吗?


“那你到底想怎样?”


“在下想吃,在下饿。”


“我们阳界人可是大大方方的,过门也是客,我现在给你打饭去,虽然不好吃,管饱!”罗夏说完扭头就走。


“在下在阳界不吃饭……”


“你们阴界人怎么这么娇气,还挑食吗?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给你带五个馒头,配榨菜!”


“在下要吃香,最好有蜡烛……”


“……”


“对……”


“……”


罗夏真的快要爆炸了。吃香吃蜡烛?这是逗自己玩吗?


“你是‘鬼’吗?我妈说鬼就吃香。原来你是‘鬼’啊?什么阴界,什么御史,说那么好听。”罗夏鼻子喷气。


“正确来讲,在下不是鬼,这样的说法并不科学,这个世界没有鬼这种东西。”


“什么乱七八糟的,是人是鬼无所谓,问题是,我到哪给你找香呀,这都什么年代了。”罗夏有些头疼。


“在下闻到,刚刚那个男人身上就有蜡烛。”颜华伶眼中射出异样的光芒。


刚刚蔡伦学长好像是提到过什么烛光午餐,他身上可能真的带了蜡烛,只是谁会想主动去找这个大麻烦鬼呢。


“我可不想去找他。”


“如果在下饿死了,姑娘你也不会有好结果。”这句话在罗夏听来就是威胁。


“那我们抱着一起死好了,姑娘我什么人,能被人威胁么?”


“既然姑娘不方便,在下只好自取了。”没想到颜华伶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倒是很会看人脸色见风使舵。


“别看蔡伦学长平时一副花痴样,他可不是个好惹的人,别说我没提醒你。”罗夏撇撇嘴,一副瞧不起的表情看着他。


“在下自有办法,请帮在下拿着。”颜华伶说完,从手腕戴着的环上扯出一条红线,足有一米长,将一头交给罗夏,另一头自然垂下来。


罗夏不知道他在搞什么。


颜华伶长长舒一口气,伸手靠近红线,当他的手碰到红线后,罗夏惊得差点把线都扔掉了,只见手慢慢伸进红线里,伸进了红线里!就像变魔术一样,手从红线的右边进去,却没从红线的左边出来,渐渐整只手臂都没入红线里,仿佛空中以红线为界出现一道时空裂缝。


罗夏看傻了眼,直到刚刚,她对这个满嘴神神鬼鬼跑火车的所谓君子不以为然,然而看到这个神奇的现象,开始有点相信他说的话了。


“原来你还是个现场魔术师呀。”当然嘴上不能输。


“这全凭你跟在下的联系,才能以红线连接阴阳两界,我如今身体在阳界,手穿过红线在阴界,所以你才会看不见它,正常情况下,普通人是无法看得到阴界的。”


“原来我这么厉害的吗?我还不晓得呢。那么你炫这个技的目的是什么呢?”


“这是在下的得意妙计,在下穿过红线回阴界,你在阳界告知在下你的学长所在,我就可以从阴界回到阳界,偷偷拿到蜡烛。”颜华边说便自顾自点着头,洋洋得意。


“……这样呀,你等一下。”罗夏将红线交还给颜华伶,一路小奔离开天台,过了一会又跑了上来,递给颜华伶两根蜡烛。


“你怎么拿到的?”


“你说的方法太麻烦了,肯定会给我惹事,我想了想教务处可能有蜡烛,果然。”


“太好了,虽然不是祭祀用的,不过好歹能吃,你只要虔诚地点着放在地上,在下就能勉强解决温饱了。”


“怎样才算虔诚?”


“就是真心实意地想着是要给在的。”


“还要这么麻烦,不能省去这一步吗?”


“这影响到它的口感。”颜华伶向罗夏投来热切的目光。


“好啦好啦,我们阳界人很nice的。”罗夏掏出打火机点着蜡烛,闭上眼睛默念,把蜡烛放在地上。


“好啦,请君细细品尝小女子的手艺!”罗夏得意一笑。


“在下不客气啦。”颜华伶双手合十,将鼻子凑到蜡烛上方,蜡烛散出的烟立即聚集成一缕,源源不断汇入颜华伶的鼻孔里。


“啊!”颜华伶长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


“啧啧,没想到居然如此美味,满足满足。”说完起身立定,双手作揖,深深鞠一躬,正式道:“多谢姑娘盛情款待,实在太美味了。”


罗夏没想到他这么大阵仗,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说:“举手之劳,举手之劳,这里还有一根,我也给点着了,那你慢慢吃,我上课去了。”


“恭送姑娘,待会见。”颜华伶作揖目送罗夏离开,直到她没影了,才又盘腿而坐,左右看了看,四下无人,拿起蜡烛,伸到嘴边,咔擦,一口咬下去,在嘴里嚼了几下才咽下去。


“还是这种吃法才带感。”



==========

目录:

第1章  强制绑定



==小广告也是人========


[短篇] 心跳日常01 便利店夜话

短篇小故事,他和她在便利店的夜里相遇。

关于他们和她们的日常小故事。不定期更新。




若是命中注定,亦誓要我素我行。新连载《夏颜朱》启动,和罗夏一起经历改变世界的小小事。

《夏颜朱》

第1章 强制绑定

第2章 美味食物



特别插画:|  06  |  05  |  04  |  03  |  02  |  01  |

也欢迎新的小伙伴入坑:

01将死少女 | 02似梦 | 03救她 | 04鳟鱼 | 05非梦 | 06跟踪 | 07屋 | 08怪案 | 09未艾 | 10心 | 


11怪行社 | 12小神经 | 13及时雨 | 14辅助姐妹 | 15门 | 16净化之地 | 17突发 | 18方来未艾 | 19结束 | 20关于 | 


21袁思 | 22日常 | 23变天 | 24决定 |


评论
热度(3)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