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1 Apr.

壳 第15章 门



程澄站在烤鸭店门口,有一点点紧张,她很庆幸自己通过了试纸测试。这家烤鸭店生意很好,还差10分钟才到中午12点,里面已经坐满了客人,几个伙计满头大汗的奔走在各个饭桌和点餐台之间,忙得不可开交,而门外一长排的椅子上,坐得满满是等位排队的人。


这家网红店最近火爆得一塌糊涂,吃过的人都说这烤出来的鸭口感顺滑,又有一丝弹性,含在嘴里,轻轻咀嚼,脆嫩的鸭肉被咬破,藏在里面的油就像就会在口腔内温润流淌,覆盖住你舌头,满足感遍布全身。更神奇的是,如此大块的肉,如此多的油,却一点不让人觉得油腻。


顾客把浸满汁液的鸭肉放进嘴里咀嚼,脸上露出享受的满足感。程澄看着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这对她是极大的吸引,但她之前一次都没来过。她努力克制住自己。烤鸭油腻,太容易让人胖了。


这一次,程澄不是来吃烤鸭的。


身边的赵未艾推了推她,说:“快12点了,我们赶紧去吧,你真想吃下次再来吃好了,别耽误了重要事情呀。”


程澄这才回过神来:“好好好,我的辅助姐妹,你快带路。”


赵未艾一脸严肃地回应:“要不是多年闺蜜,我才不会把这种好事分享给你呢。”


“还好意思说是闺蜜,你就是什么好事都不带我呗。”


“那事儿你还记着,真是服了你了,做人应该心胸广阔一点,自我修行才最重要,没必要什么事都想着男人。再说我哥又不是什么好东西,浑浑噩噩一点出息没有,幸好当时没撮合你俩。”


“哎?你哥不是你偶像吗?你平时怎么说来着?对,潇洒不羁,不随波逐流,风一样的男子!怎么就变了?”


“那是以前。我觉得做人得对自己有更高要求。我现在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而他,还有他那小女友,让我很失望。”


“敏婕?我觉得他们挺搭的呀,是一类人。”


“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们越来越堕落,我也把她推荐进社里,她的表现让人失望,我觉得她不会坚持下去。你可不能像她一样!”


“好好好,我这不是跟你来好好提升自己么?”


“希望你是真的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那个臭男人……”


“好了别提他,我们快走吧,这里太香了。”程澄打断了赵未艾的话,胸口像被重重锤了一下。他……


两人绕过烤鸭店大门,转进左侧一条小巷中,地上全是油污,还放着几个大垃圾桶,装满发臭的食物残渣,让人深感不适。很快走到巷子尽头,堆满垃圾,臭气熏天,几乎无法呼吸。赵未艾小心地走到右侧,一眨眼不见了。程澄马上跟上去,原来在墙角边上还有一条小道,巷子里光线很暗,不靠近根本不可能看到。


小道很窄,容不下两个人并排走,程澄跟在赵未艾后面,头顶被两旁建筑的外延挡住,里头黑得连路都看不清,嘶嘶嘶嘶,脚下突然传来奇怪的声响,把程澄吓了一跳。黑暗中看不清地上有什么东西。程澄拿出手机,想要打开手电筒,赵未艾马上按住她的手,示意她不要。程澄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了。因为来之前就交代过不许说话,程澄只好默默的跟在赵未艾后面,只是步子小心了很多,生怕踩到什么不该踩的东西。


巷子并不长,走了一分钟左右,拐了个弯,赵未艾的脚步就停了下来。


借着微微的光,程澄隐约看见小道尽头似乎是扇铁门,只见赵未艾伸出左手,在门上摸索了一下,往上一抬,门发出唰的一声,似乎打开了什么。赵未艾接着把右手伸了过去,一直伸进门里,直到把整个胳膊都伸了进去。这是赵未艾整个身躯侧着倚在了门上,看得出手伸到很里面去了。接着门里叮叮响了两声。原来门上有一个上推的小门,可以把手伸进去,拉动里面的铃铛。


铃铛响后巷子安静了下来。很安静。程澄只听见两人呼吸的声音,还有自己的心跳声。她很紧张。又过了大概半分钟,赵未艾把手抽了出来。又是约半分钟的安静。咿呀,一声响后,一扇门从里面打了开来。门后依然没有一点亮光。


“进来。”门后看不见人影,却有一个非常低沉的声音说道。声音不大,却像在喉咙底部挤出来的。程澄听得头皮发麻,不自禁伸手拉住赵未艾的衣服。赵未艾没有理会她,径直走了进去,程澄自然紧跟了上去。门又关上了。门后比巷子还要黑,一点光都没有,程澄连前面的赵未艾也看不见了。身后突然传来那个低沉的喉咙声,把程澄吓得跳了起来。


“欢……迎……来……到……塑……心……社……”


黑暗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味。一早出来午饭未吃的程澄肚子咕咕响了起来。好香,有点像烤鸭的味道。味觉的刺激让她忘记了恐惧。想吃!但她睁大眼睛还是什么都看不见,这里一点光的都没有,她甚至感觉不出这里房间有多大,自己现在面向哪个方向,只能呆在原地不知所措。


“往前走,进门。”低沉的喉咙声继续说。


“是这个方向吗?往,往前走吗?”程澄被吓着了,有点不知所措。


没人回答。喉咙声似乎不愿意多说一个字。


程澄小心翼翼的挪动脚步,走出几步,香的味道更浓了一些,她觉得自己的方向是对的了。依着香味又向前走了10来步,突然前方的地上亮起了一丝微弱的光,沿着光往上看,隐约看见一扇门,上面个圆形的门把。程澄战战兢兢的伸出手来,慢慢的转动门把。咔嚓,程澄顺势一推,门就打开了。


门内终于有了亮光,这是一个很小的房间,里面站着一个人。这人戴着面具,挡住上半边脸,穿一身黑衣。


“亲爱的姐妹,欢迎加入塑心社,在这里,我们将一起探寻亘古不变的真理,看清世界的本质,找到真正的自我。从今天开始,你必须恪守本社教条,鞭笞自身,放下对自己身体的偏见,使肉体和灵魂融为一体,塑造完美的人格。一旦加入,你将永远成为塑心社的兄弟姐妹,不得有异心,不得与外人道,否则天地难容,你愿意吗?”


来之前程澄就已经有了决定,为了他,她愿意付出一切,只要减肥方法真的有效,吃多少苦都值得。况且今时今日,这种所谓的誓言,谁会放在心上呢?即使以后反悔,在这个法治社会,他们又能将自己怎样?


“我愿意。”


黑衣人点点头,走过来紧紧拥抱她。程澄有些不知所措,也跟着拥抱对方。


礼毕。黑衣人又回到原来的地方,指了指地上的篮子,说:“我们将进行第一次净化,请脱下你的所有衣物鞋子,放进这个篮子里,然后戴上面具,进入净化之地。”


“什么?脱衣服?为什么要脱衣服?”程澄下意识的双手护前,紧张起来。


“每个人都必须正视自己的肉体。”黑衣人的回答没有任何表情。


虽然不大情愿,程澄还是慢慢地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直到一丝不挂,还好面前也是个女人。她左手挡住身体的重要部位,右手拿起面具,把衣物放进篮子里。


黑衣人往一旁让开,她身后是另一扇门。


“请进入净化之地,愿我的姐妹早日成为完美的人格。”


程澄咽了咽口水,看着这个通向希望的入口,眼神变得坚定。她挺起胸膛,戴上面具,推开这第三扇门。


目录:第1章 将死少女 | 第2章 似梦 | 第3章 救她 | 第4章 鳟鱼 | 第5章 非梦 | 第6章 跟踪 | 第7章 屋 | 第8章 怪案 | 第9章 未艾 | 第10章 心 | 第11章 怪行社 | 第12章 小神经 |第13章及时雨 | 第14章 辅助姐妹 | 第15章 门 | 


评论
热度(4)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