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4 Apr.

壳 第11章 怪行社

你可曾想过,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一些奇奇怪怪的、无法解释的东西,其实一直在你周围,隐藏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它露出蛛丝马迹,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行走于现实与超现实分界线上的少女们,在命运的洪流中,如何作出自己的选择,赤米连载小说《壳》正在更新,你会是谁的阴影?



到现在余意依然心有余悸。


在那间没有上锁的701被警察抓住回去“协助调查”已经过了一天,余意趴在书桌上,母亲的责备已经消停了,那个在警局中和自己“聊天”的男人,他那种狡猾又步步紧逼的眼神,让余意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她把所有自己的知道的经历的都说了,那张满脸胡渣的脸却没有一丁点儿反馈的表情,相信?怀疑?余意看不出来。


只是他转身从谈话室离开时,余意感觉到他背影的情绪。失望,至少她是这么觉得的。或许是没能从自己身上得到有用的信息吧。相同的问题反反复复被不同的人询问,折腾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最后母亲把自己领回来,她已经心力交瘁,以后再也不想再进警局了。


没想到的是,米夏打来了电话,约她一起吃午饭,还有徐然和程澄。她有想过联系其他人,但她担心,担心这件事会继续给自己带来麻烦,但就这样结束,她不甘心。


凡事都应该有始有终。她给了自己一个去的理由。


余意一般是周日下午回学校的,今天提前一点,母亲也没多过问。四人差不多同时到达,还是在东哥甜品店,同样的位置。


“你们的事,徐然已经跟我说了。可能你们觉得现在有警察介入,就没必要再进行下去,但我想说的是,不能这样半途而废。”


余意没理解米夏的意思,不禁说:“这事好像跟你关系不大吧。说白了我们就是想要救程澄梦里的一个姑娘,当时我就说应该找警察,只不过当时觉得警察不会相信,现在既然他们已经介入,我们也算大功告成了吧,接下来的事情交给他们就好,毕竟我们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米夏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似乎早知道余意会这么说。


“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找的那个女孩,叫丁怡,她也算是我和徐然的朋友,她已经死了。”她没有接余意的话。


余意大吃一惊。


在警局时,她问过胡渣警察,屋中女孩的生死去向,对方虽然没有回答,但从他的表情,余意已经猜出,女孩肯定凶多吉少。所以米夏说出她的死讯,余意并不意外。让她惊讶的是,这个叫丁怡的女孩,居然是徐然的朋友!徐然勉强也能算是自己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就这么死了,死亡居然离自己如此接近!


她看了看徐然,正好米夏也在看着他。


“喂,徐然,你说句话嘛。平时你可不这个样,怎么一见这小姑娘就装得那么酷呀?上次还一个劲赶我走,是不是怕我拆穿你……”米夏撞了撞他肩膀。


“别瞎说!”


“哎哟哎哟,你不会该是害羞吧?哇!难道你之前提起的那个姑娘就是她?”米夏说着朝余意瞄了一眼,在徐然耳根子底下说,声音不大,却足以让余意听得清楚。


徐然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上。


什么鬼?他们闹的是哪一出?米夏口中的“她”不会是自己吧?这……余意慌了神,心扑通扑通乱跳,大学霸一直关注着自己?怎么可能?她可不想掺和到这个尴尬的话题中。


余意假装没有听见,露出一副迷惑的表情,问:“她是你们的朋友?”


徐然马上接着回答:“是,她叫丁怡,跟我们是一个社团的。之前程澄对她的描述比较少,我们又不知道她的名字,所以并不知道她就是丁怡。”


米夏看着两人一问一答,扑哧笑出声来,接着干咳一声,装作正经的样子,继续说:“所以我和徐然的结论是,不能就这么算了。我们一定要查出这是谁干的。而且,她不是第一个受害者。”


“什么?”程澄脱口而出。


“都到这份上了,我就把事情都跟你们说了吧。”米夏就把王敏婕在车上被害,有人栽赃表姐庄岐杀害赵方来的两件案子讲了一遍。


万万没想到就这么平凡的两天里,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现在有一个关键的线索。”米夏拿出手机。


“那些刻着‘心’字的药丸?”余意想也没想就说。


“真是个聪明姑娘,惹人爱。”米夏一脸坏笑,接着说:“这是将三起案子联系起来的最关键线索,我们认为,只要找出这是什么,就能得到更多线索。”


“那这个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呀。”余意一头雾水。


“是我。”程澄发声了。


这跟程澄有什么关系?她知道这些药丸的来历?余意程澄,没想明白。


“我们社团里,有懂这东西的人,那是个古怪人,要他帮忙得有交换的东西。他……”徐然解释的话余意能听明白,但却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见徐然欲言又止,米夏接着他的话说:“他对程澄的梦很感兴趣,说如果程澄愿意让他研究研究,他就答应帮忙。”


“研究只是询问细节之类的,并不会对她有些什么过分的行为。”徐然补了一句。


余意听了更是莫名其妙,先不说这一个梦有什么好研究的能研究出什么来,就这事情那也是程澄的事,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一旁的程澄有些坐立不安,犹豫着说:“我说有你在我会比较安心,如果你加入,我就愿意配合……”


听到程澄的话,余意想杀掉程澄的心都有了。


“就看你的了。”米夏眯着眼,脸上露出暧昧的神色,似乎对她来说,这是一件再有趣不过的事情。


余意明白,虽说是选择,但根本就是逼迫和威胁,那可是三条人命!只要自己拒绝,万一,万一这些命案破不了,责任就都推到自己身上了,这个罪人可不能当,米夏肯定看准了自己的弱点。


“好吧,我加入。”余意没法说不。


“干脆!”米夏的称赞在余意眼里,更像胜利者的叫嚣。


“不过我也有条件。”虽然不能拒绝,但可不能一点好处都不捞。


“放心,就算你不问,我们也会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告诉你,不然后面的事情也不好做。”米夏显然早就看穿余意的心意。这种总是被别人领先一筹的感觉,让余意感到不快。


米夏捧着脑袋想了想。


“怎么讲呢?就从我们的社团讲起吧。这个社团叫做怪行社,简单来说就是专门研究奇奇怪怪事情的,有点像很久以前研究UFO、超自然力量之类的那种,反正就是些科学不好解释的东西,只不过我们更接地气一些。譬如丁怡就是为了研究减肥方法加入的,而我则偏爱身体调和。大部分时候我们各有各感兴趣的方向,加入社团的目的是为了抱团信息共享,各取所需。所以虽然同在社团,我们却不会知道丁怡具体做了些什么。我们有一个大胆的推测,她的死,很可能跟她研究的东西有关系,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或者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于是就被咔嚓掉了,这种奇怪的药丸就是很好的的证据。”


没想到学校里还有这么奇怪的社团,连听都没听过。“这世界上吃饱了没事干的人还真是多。”余意心里想。


“那个可能知道药丸来历的人叫罗素,是个有意思的家伙,长得俊俏的姑娘最好不要让他看见,省得惹不必要的麻烦。”米夏眯起眼睛,别有心意地瞅了余意一眼,笑得很甜。


余意没好气懒得理她,问:“那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等,等我联系他,定个时间见面。”


“那就这样吧。”余意想早点离开,她需要赶紧回去好好找一下这个“怪行社”的资料。


“和罗素见面时你可以不用去的,只要程澄到场就可以了。”临走时徐然说了这么一句。


“我要去。”余意回了句,自己也说不上来跟他赌什么气。


“……”


回学校的路上,余意和程澄同行。


“为什么要我加入?”


“徐然问我的时候,我心里一下子就涌出这样的想法,就说出来了。”


“……”


“可能……我信得过的只有你吧。”


“……”


“你是怪我吧?对不起。只是从小到大,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很容易放弃,就这件事,不知为什么,我想坚持下去……”


“没,没有怪你。”


“谢谢你,没有你的信任,这几天我肯定熬不过来……”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不过既然决定了,那就做吧。”


目录:第1章 将死少女 | 第2章 似梦 | 第3章 救她 | 第4章 鳟鱼 | 第5章 非梦 | 第6章 跟踪 | 第7章 屋 | 第8章 怪案 | 第9章 未艾 | 第10章 心 | 第11章 怪行社 | 第12章 小神经 | 第13章及时雨

评论(2)
热度(5)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