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2 Apr.

壳 第4章 鳟鱼

赤米原创



每天都做着连续的梦,自己被绑在屋子里,社交恐惧的程澄想拯救梦中的少女,事情的发展却没她想的那么简单。每天更新。



余意又一次觉得自己错了,大错特错。


助人为乐是好事,但自己真的不是这块料。


“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记得跟我说。我呸!余意啊余意,亏你说得出这种话,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余意瘫在床上对自己一顿牢骚。昨晚程澄在游戏里说,那个连续的梦里,有个女孩被绑架了,随时有生命危险,她想去救她,但她做不到,余意能帮她,真的太好了。


救人,救一个梦里的人?怕不是自己才是在做梦吧。这种事怎么可能是真的!那既然自己不信,当时为什么不拒绝,随便编个理由搪塞过去?怎么就学不会拒绝?现在可好了,去陪她疯?看她那状态,指不定还会搞出什么幺蛾子,自己应付得来吗?就算,就算什么事都没有,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得多浪费时间呀,有这些时间精力,在家里玩玩游戏,快快乐乐宅一天不是更好吗?怎么就要淌这种浑水?白痴!智障!她举起枕头,松手,枕头砸在脸上,疼!如果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砸醒,那得多好。


和程澄约好见面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她真的不想去。胡乱翻着手机,心不在焉,想想有什么招弥补自己的过失。最好的办法就是能找一个替死鬼,只是谁会像自己一样傻,相信这些鬼话。


一张白脸浮现在脑中,有啦!


她眼珠子一转,嘴角慢动作上扬,抿嘴微微一笑,又忍不住捂住嘴巴,笑出声。事不宜迟,刷地坐起来,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一顿操作,消息发往程澄。


鱼:我觉得只凭我们俩成不了事……


橙C:那怎么办?


鱼:要不叫上徐然。


橙C:他?


鱼:他可是学霸呀,懂的肯定比我们多。


橙C:他人不是很冷酷的吗?会愿意帮我们吗?


鱼:昨天我看他对你的梦很感兴趣的样子,我觉得没问题!


橙C:我跟他不熟,好像不大好……


鱼:除了他,我想不到别人,我认识的人也不多。


橙C:……


鱼:就问问看吧,不行再想,我来说好了。


鱼邀请墟燃加入群聊。


鱼:@墟燃那个连续的梦你还有兴趣吗?


墟燃:……


墟燃:嗯。


鱼:程澄会把梦都告诉你,不过有条件。


墟燃:?


鱼:你要帮一个忙。


墟燃:什么忙?


鱼:……救她梦里那个人。


墟燃:没问题。


橙C:有你帮忙太好了,谢谢你。


鱼:那我们一个小时后,学校西门的东哥甜品店见。


本来余意还在想,怎么说服徐然,让他相信这个连她自己都不信的事,没想到他连问都不问,这么干脆就答应了。她不觉得聪明如他,真会相信这种事。或者他只是假意答应,只是想知道那个梦。他为什么想要了解一个梦呢?也许这就是学霸的心思,确实猜不透。


“没关系,不管什么目的,只要他来帮忙就行,到时候自己找个理由溜走,也算对得起程澄了。”余意心里打着如意算盘,洋洋得意。


从家里到学校有地铁直达,半小时左右的路程。雨就像一个长跑选手,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余意收起伞放到门口的架上,推门走进甜品店。可能是刚开门营业,店里没有其他顾客,程澄和徐然已经先到了,就坐在靠落地玻璃一侧的角落。余意随便挑了份姜汁撞奶,坐到程澄的旁边。


刚坐下来,余意就感觉进入一个尴尬的气场中。他们彼此并不熟,徐然甚至昨天才第一次说话,又都不善社交,在微信里聊聊还行,面对面坐一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看来在余意到达之前,他们俩估计也没说什么。


三人默默吃着东西,相对无言。余意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想尽早脱身,只能硬着头皮上。她清了清嗓子,咬咬牙提议:“要不程澄你先说一下那个梦?”


“啊,好,好的。”程澄似乎没做好准备,努力组织言语,“这事,很离奇,说出来你们可能也不会信。不过,还是很感谢你们愿意来帮我。”说了两句后又停住了,拿起咖啡喝了口,吸气,呼气,吸气,呼气,终于开始讲述自己的事情。


第一次做梦是在四天前。那天晚上没什么特别的,程澄玩了会游戏就上床睡觉了。迷迷糊糊听到学校课铃的声音,她就醒了,发现自己在一个屋子里,居然赤身裸体的,她很害怕,没想到手脚都被绑住了,一挣扎就摔在地上。再睁开眼睛,已经在家里的床上。原来是个梦,虽然可怕,既然醒了她也没在意。但当她来到学校,听到课铃时,才觉得事情不对劲。


“新学期课铃换了,我还挺喜欢的,还特意去查了下,是舒伯特的《鳟鱼》节选,有什么不对劲的?”余意觉得奇怪,忍不住打断程澄。


“因为开学前发高烧,我怕身体撑不住,开学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没去上学,新学期第一次去学校是在开学后第三天……”


“那又怎么样?”余意完全不明白。


“就是说,第一次做梦是在我第一次上学的前一天晚上。”程澄放缓了语速,看上去有点紧张。


“这个我当然懂,只是这有什么问题吗?”余意越想越不懂,看看程澄,又看看徐然。


“课铃。”徐然吐出两个字。


程澄额头渗出些汗珠,微微点了点头,给余意解释:“做梦后的第二天我才第一次听到新换的课铃,之前我并不知道课铃是什么样的。但是,但是我在梦里听到的课铃,就是这个新课铃……”


“也就是说,你在不知道新课铃的情况下,就在梦里听到了它……“余意说着说着说不下去了,既然她不知道,又怎么能梦到呢?这根本说不通。


事情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要复杂,而且诡异。


徐然没什么反应,还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嗯。这实在太奇怪了,对吧,除非我有预知能力,不然我不可能梦到新课铃吧。”


“有没有可能你之前听过这个曲子,刚好梦里就把它当成课铃了?”预知能力这种事余意自然不信,她努力想出一种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巧合。


“我从来没听过,完全不知道这曲子是什么。”


“那会不会你记忆的时间搞错了,又或者你梦里其实没听到,只是当你到学校听到课铃才误以为做梦时听到了,这种事情我也试过。”余意还是不死心,她觉得肯定是哪里搞错了。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我仔细回想昨晚的梦。但是,越想,越可怕……”程澄直冒冷汗,脸色越来越难看,放在桌上的两只手一直在颤抖。


程澄大拇指的指甲深深掐进食指的肉中,她此刻的神情,跟昨晚一模一样。余意看在眼里,心里很不舒服,想安抚她,手却还是没伸出去。


一只白皙细长的大手按在程澄的手背上,轻轻握住,是徐然。


“没事的,或者休息一会再说。”他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


没想到徐然会这么做,他似乎也不像看起来那样冷酷,明明更应该自己来做的事,为什么就做不到呢?余意低下了头。


程澄摇摇头,示意自己可以继续,她深呼吸,努力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当我回想梦中的事情,才发现,那不是梦该有的感觉。屋子里的一切,大到空调电视,小到木地板上的纹路,都像是真实存在的,甚至是各种不起眼的杂物,都有它们该有的质感、该有的颜色。还有各种细微的声响,屋外传来的课铃、空调的杂音。连密闭空间那种闷闷的气味,都特别清晰。我呼吸的感觉,我挣扎时麻绳在皮肤上磨蹭的痛觉,那绝对不是梦,不可能有这么真实又细致的梦。根本就是亲身经历,是回忆,而且是新鲜的回忆。”


说完后,程澄重重地喘着气,身上已是大汗淋漓,就像一个受难者在讲述自己的恐怖遭遇,那种痛苦,深深烙在她的灵魂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露出如此难以描述的表情吧。


“如果你们受过伤,它带给你的感觉,和做梦能一样吗?这些记忆,现在还在我的脑子里,没法忘记。”



目录:第1章 将死少女 | 第2章 似梦 | 第3章 救她 | 第4章 鳟鱼 | 第5章 非梦 | 第6章 跟踪 | 第7章 屋 | 第8章 怪案 | 第9章 未艾 | 第10章 心 | 第11章 怪行社 | 第12章 小神经 | 第13章及时雨


=============

每天更新。

谢谢支持,请留下你的反馈,帮助我写得更好。

评论(3)
热度(6)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