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2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4

4.(2018/6/2)

自杀是一个难以否认的答案。

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明星八卦、厂商互怼、商业炒作、科技更迭,每天有数不尽的资讯,一条新闻的热度保持可能不超过一天,人已经跑在高速公路上,连看看风景的时间都没有了。有多少人会关心自己所在的城市每天有多少自杀者呢?

空气沉默。

最沉默的人发出声音:“烙印烧痛第二天,微博上本市有两则哀悼亲友自杀的信息。”只要有筛选条件,林之方能通过网络找到想要的信息。

“这次我想去看看。”洛铃伏说,带着兴奋。

“我也要去。”从听到自杀之后一反常态的予一神色凝重道。

“那我和予一一起,洛铃伏你找一个伴?”穗连主动提出和予一组合。

“浅葱子看起来累得要死了,要不米乐你跟我走一趟?”洛铃伏看着米乐微笑着。

“行。”米乐答应。

“那我就留在这里休息。既然你们都报上真名,我也不好意思隐瞒了,我真实的名字是,浅匆,朝浅匆。”

“看,我没说错吧,小呆瓜。”穗连向予一挑衅着。予一却没有回答,脸容僵硬走了出去。

“哎,怎么啦?等等我。”穗连胡乱穿好衣服,追了出去。

街上走着各色各样的人,这些身边的过客,这一秒之后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自己的世界中,但他们却各有各的故事,有自己的悲欢离合,有自己或平凡或辉煌的人生。有两个人,正走进其他人的轨迹里。

“你到底怎么了?突然变得怪怪的。”穗连追上予一。

“你说,什么样的事,会让一个人放弃自己的生命?”

“原来你是为了这个事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有些人用尽全力活下去,有些人却会有其他选择。身处的立场不同,我们无权质疑别人的抉择。我并不认同他们的做法。逃避问题不是解决办法,但有时我们不也会那样吗?只是他们所做的更蠢更无可挽回罢了。”穗连摸了摸予一的头。

“只有活下去,才会有明天。这是我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所以那样的过去,造就了如今独一无二的我们。既然我们已经摊上这事了,就让我们把那个在人软弱时煽风点火的卑鄙混蛋揪出来吧!“

“嗯!对不起,我一直以为你只是那种得过且过完全没有冲劲的人呢。”

“没错,我就是那样的懒人。不过,我岂能被你这种人数落呢!别跑!”看着跑了出去的予一,穗连却眼神黯淡。

戴上帽子和口罩,那个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少女偶像,便成了人流中不起眼的一员。“你这个容貌,连我都有点嫉妒呢?”她先打破了两个人的沉默。

“不敢当,谁不知道你是大明星呀。”米乐有点讽刺的回答,洛铃伏莞尔一笑。

“怎么说,我也算是你半个救命恩人,不是我把你的灵魂收了,现在还不知怎样呢?对哦,你的身体不是在交通事故时毁掉了吗?我当时还在现场呢。我真是好奇,如此完美的躯体,如果不是自然长成的,你原本的肉体,谁有这种巧夺天工的手艺做得出这种程度的皮囊?”洛铃伏轻松的语气,却一针见血。

“原来你选我一起,是有目的的。”

“那你愿不愿意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呢?”

米乐暗暗吃惊,这群乌合之众中她唯一忌惮的人就是洛铃伏,若不是必须用到她,之前肯定先除掉她。此刻不想再跟她过多纠缠,以免被她看出更多破绽。她镇定的说:“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隐瞒的事。这确实是我本来的肉体,当时我感觉到自己有危险,所以托朋友先把我的灵魂转移到一副皮囊中,就是交通事故中损坏的那一副,这样我可以躲在暗处,挖出塑形工房的阴谋。本来会有人将我的灵魂收走,没想到被你抢了。”米乐把“抢”字做了强调。

“那么说我还坏了你的事了。那你是不是很怕,我把你做成蘑菇一口吃了?”

“即使是灵魂状态,想要灭掉我,也不是容易的事,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倒是你,神神秘秘的到处掠夺灵魂,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小秘密?”米乐针锋相对,把话题转移到对方身上。

“人生太无聊了,我只是喜欢冒险,做一些我觉得有趣的事情。”没想到洛铃伏一句带过,轻松化解,随后补了一句:“据我所知,这座城市里,能保存真身这么长时间,还能把灵魂完整复原的人,难道不是只有一个吗?不知道会不会那么巧,和你的朋友是同一人?”

没想到连红医生这个死丫头也知道,米乐心中一阵烦躁。事情变得越来越棘手,既然知道红医生,那红医生的身份,她肯定也了解,自己与红医生的关系不好好解释,那自己的身份,就有被看穿的可能。米乐有点着急了。她究竟是什么人?一个偶像,再聪明也不可能知道这么多,莫非,她是同伴?

先试探一下,米乐有了决定,说:“红医生怎么没提起过你?”

“他也不会向我提起你呀?每个人不都有一些小秘密吗?”

会长大人做事总是出人意表,而且手下的人做事分工独立,对方是自己人似乎也说得通。虽这样想,米乐也没有掉以轻心,既然自己看不透这个洛铃伏,就先留个心眼吧。“那现在你的好奇心已经得到满足了,我们还是回到正事上吧。”

洛铃伏眯起眼睛,笑了笑。

只要找准目标,从知情人身上打探自然难不倒她们。假装公司同事的身份前来慰问,与家属寒暄起来,洛铃伏在话语间很快就获得了情报,她们甚至走进了受害人的房间。据家属描述,这个自杀的人,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唯一的爱好便是少女偶像。最近SG7x7十分火热,他便成了狂热爱好者,购置各种不同的纪念商品。满房间的纪念品中,有一个香油的盒子,上面写着:少女的味道,空气净化器添加剂,Shining Girls 7x7赠品。里面的香油已经没了。这是房间所有物品中唯一跟味道有关的物件。米乐认真翻看,空盒子上并没有生产厂商之类的商品信息,似乎是一个赠品。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线索。香味,工作压力,自杀,符合她们的推断。

离开受害人的家,米乐和洛铃伏正准备回去。一个身影拦在了她们面前。

三七分的栗子色头发下一张瘦削的脸,两边凹陷的脸显得鼻子又大又挺,雪白的门牙从微张的嘴唇露出,虽然一脸疲惫,却让人感觉干劲十足。

“两位请留步,我叫计响夜,是一名刑警,这是我的证件。”他亮出自己的证件,“有些事情希望两位可以配合,跟这幢房子里的人有关的事情。”



 

评论
热度(1)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