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1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3


封面图来自:
Henry Asencio
https://nevsepic.com.ua/art-18-nyu/sovremennaya-zhivopis-dlya-vzroslyh/page,3,27553-henry-asencio-102-rabot.html


3.(2018/5/31)


眼前的这个男人没有一点活着的气息。爬满血丝的眼球被厚厚的眼皮耷拉着,不自主颤抖的手又抽出一根烟,点燃,吐气,闭上眼睛,仿佛享受转瞬即逝的安宁。


穗连已经有点不耐烦,但她还是在等着,等着这个男人回答自己的问题。


第三根烟点燃的时候,他开口了,沙哑的声音就像从地狱传出的:“确实是我暗中诱导那个女孩实施毒气杀人计划的,她因为公司不公平待遇而要报复,而我,我不知道自己的目的。但是那些毒气,只是我自己用药品加工的,没有人提供给我,我背后也没有其他教唆者。况且,那些毒气的效力,并不足以杀死人,所以很遗憾,我这里,并没有你要的东西。”平淡的声音说完这些,男人脸上露出自嘲的神色,独自把酒喝下,不再理会面前的少女。


离开这所邋遢的房子,穗连终于忍不住咳嗽起来。今天拜访的这个男人,几个月前曾教唆一个女职员,在自己公司年会时投放大量毒气,差点导致整个公司的职员全部死亡。林之方经过两天一夜的搜寻,找到了这条当时爆炸性新闻的幕后主使人所在,大家觉得,气体、工作压力、大规模杀人,它和这次的死亡事件相同属性很多,极有可能是相关联的。于是穗连一早就跑到这个鬼地方,虽然不算太远,但是等男人醒来就等了大半天,最终的结果却是完全没有关联。


“这人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妖怪,房子也只有霉味。真衰,还不如在家里躺着喝喝酒。”穗连伸了个懒腰,早起的人没精神,果然没错。


进屋已经是晚上了。穗连直奔酒瓶,大口灌了半瓶,噗通大字躺在地板上:“哎呀,谁也别想让我动一下了,晚饭你们自个搞定,我累死了,还一无所获,那事件就是个普通伤人。”话音刚落,后颈又是火烧的疼痛。


穗连立马坐了起来,手摸着颈后,烫手,看看林之方,林之方点点头。予一说:“哎呀,又来了。出事了?”


知道正在发生不好的事情,众人却束手无策。这种无力感,让人无比沮丧。


躺在床上的洛铃伏摸着自己的烙印,睡不着,兴奋的睡不着,母亲已经离开了,按照经验,一时半会不会回来,她又可以开始自己刺激的冒险旅程了,还有两天,她已经等不及了,闭上眼睛,之前的经历又一幕一幕浮现在脑海中,这个世界还是很有趣的,她笑着闭上了眼睛。


米乐睁开了眼睛。


她纤细的手慢慢滑过自己身体的每一寸肌肤,满意的笑了出来,“谢谢你,医生。”她穿上一旁准备好的衣服,向投来欣赏目光的医生道谢。


“还是只有这个躯体配得上你。”医生的话听似恭维却实实在在发自肺腑。


“你替我造的那个复制品也不错,最近她可威风了,还要挟我,说要取代我呢。”米乐在镜子前整理着衣服和妆容。


医生痴迷的看着眼前的躯体,念叨着:“那毕竟是我的杰作,接近完美的杰作。不过,完全不能跟你比。会长大人会有自己的打算的。”


听到会长大人,米乐稍稍有点走神,很快又恢复过来,指着桌上的书说:“这次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尊敬的红医生。对了,这些书请替我还给会长大人,并向他表达我的最真挚的谢意。我要去赴约了,没想到还提前了。”


“乐意为你效劳,我最尊贵的女士。”红医生朝着门口,深深鞠了一躬。


提前一天,米乐就出现在大家面前。


“见到你真的太好了,听穗连说了你身体的事,我还是挺担心的。现在看来,你感觉跟之前不一样了,身材更好了,连皮肤都不一样了。这世界还有这种神奇的事情,简直不可思议。”予一一边打量着米乐,一边不自觉伸手去摸她。


“是呢,我认识一位医生,他帮我准备了一副更好的皮囊。之前多亏宇日生师父,再次向你表达谢意。”米乐对宇日生作了个揖。宇日生点了点头。寒暄之际,浅葱子和洛铃伏一同出现在门口。


衣衫不整的穗连被吵醒,正发着起床气,看热闹不嫌事大,没好气的说:“那个骗子来咯。”洛铃伏听着也不尴尬,坦然道:“你们都知道啦,看来你们都是电视精呀。这个身份不方便混江湖,稍微隐瞒一下不是很正常吗?看你们大惊小怪的。”予一哼了一声以示抗议。穗连又跟大家解释了宇日生回来的经过和这几天调查的事件。好像以往的恩怨情仇都突然烟消云散了,一片和谐。林之方完全没有受热闹的氛围影响,独自看着电视。


宇日生见人都到齐了,缓缓说:“首先恭喜大家得到了爻的认证,如今你们已经是真正的爻了。你们应该会有很多疑问,也各自去搜寻相关的资料,等一下请彼此分享。在那之前,我要正式的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告知各位。”


他顿了顿,环顾四周,见大家默不作声,便继续道:“这些事情要从我的身份说起。我是一名使者。”


“啊!”听到这个词,予一忍不住惊讶的发出了声音,正想追问下去,宇日生点了点头,示意她少安毋躁。


“在很古老的年代就存在着自称为“祭”的一族人,他们执行一种祭典来净化世界的污秽。这种祭典需要六名“爻”点燃六个祭坛。祭一族会寻找适合成为爻的人,一旦找到便会指派自己的仆从保护这个人成长,直至她获得认证成为真正的爻。这些仆从便成为使者,使者的身份会在家族中世代相传。”


宇日生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看予一,又把目光落在 穗连身上,接着说:“你们就是爻,你们需要完成使命点燃六个祭坛。而我便是使者之一,穗连的使者,我的使命是保护穗连长大成人,并见证她成为爻。你们也有自己的使者。每个使者都会用自己的身份和方式保护自己的爻。”


予一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她不想回忆起心中的噩梦。使者的所作所为,也算是在保护吗?她不明白。穗连难得认真的看着自己的师父,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铃伏、林之方和米乐听了都默不作声,只有浅葱子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宇日生沉默着,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说:“其实,我是予……”话到嘴边,最终却没有说出口。


他又顿了顿,说:“我是要等你们成为真正的爻,才能把这一切说出来,所以请原谅我之前的沉默。我的使命到此已经完成。之后的事情,就能由你们自己去探寻了。”


在其他人都保持沉默的时候,穗连发出了第一个疑问:“师父,你现在的模样跟以前有很大的差别,我感觉你的年纪变得越来越小,这也是使者的表现之一吗?”


一阵轻轻的叹息,宇日生疲倦的说道:“不是,这是我自己做的孽,与使者无关,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不想提了。”


“那你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穗连表现出很担心。


“我也不知道。不过你们不用担心,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出烙印反应想要传达什么信息,这可能会跟你们之后有关联。”宇日生露出温润的笑容。看着这个笑容,予一的心跳得很快,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了。


“我也翻查了一些古籍,里面的信息大致跟师父说的一样,也有一些差异。据说爻有易于常人的能力,这些能力需要不断激发才能展现出来。爻需要解除六个封印启动仪式,这个过程披荆斩棘历尽艰险,只有完全发挥爻的所有力量,最终才能解除六个封印。我想这里提到的六个封印应该跟师父说的六个祭坛是一回事。”米乐神色微妙的说着。


“那这个所谓的激发能力和发挥所有力量需要做些什么?说白了,到了如今,我们只知道一年后要去祭坛打开封印什么的,但我们现在又没有术又没有气,想要重新修行一年时间也太短了,几乎不可能。”予一问道。


“我并没有找到这方面的记载,因为并没有一部完整的古籍描述整件事,能找到的信息其实散落在很多个人事迹里,不过有些记载爻经历磨难的故事中,提到过“酬”这个字,但是具体这个酬代表的是什么就不可考了。”


“这些乱七八糟的词太复杂了,这种事情还是交给你们去研究吧。”予一拿起一颗杨梅,一口吃了下去。


穗连半躺在地上喝酒,一直没有搭理,突然说了一句:“你们说,这激发能力,会不会跟现在这个烙印发热有关系?大家想想,怎样能激发能力呢,不就是打打妖杀杀怪吗?不过我们还真不是做侦探的料,这办公室杀人事件,已经到了死胡同了。”


洛铃伏微微一笑:“这倒未必。你们说因为怀疑烙印烧痛跟杀人事件有关,所以去调查了办公室,在里面发现的带术的香味证实了这个怀疑。于是你们推测,有妖怪利用味道诱导有压力的办公室职员大规模杀人,从而获得大量冤魂的灵魂。根据这个推测,查到几个月前一宗相似的案件,结果那宗案件只是普通杀人未遂案,对吗?“穗连点点头。


“但是昨天晚上又出现了一次烙印烧痛,却没有发生类似的大规模杀人事件。所以我认为,妖怪的目标并不是那些被杀者的灵魂,而是受术者本人,也就是那名最后自杀的凶手。试想想,假如妖怪的夺魂模式是大规模杀人,在现代社会里,根本不可能连续发生却不被关注。无论是妖怪还是手艺人,会使用术的人都不希望引起公众的关注,因为一旦被关注,再犯案就会更加困难,这样的模式在现在不具备可持续操作性。所以我更偏向认为,这次的办公室大规模杀人,是一次失误。那在现在这个资讯如此发达的社会,怎么样在公众的眼皮底下肆意杀人呢?”洛铃伏狡猾的扬了扬眉。


“暗杀!不,打仗!感觉确实很难,如果短时间内出现多起杀人案,无论如何都会被关注的。”予一抢答。其他人也报出几个自己心中的答案。


洛铃伏笑了,笑容跟在电视上,在家里完全不一样,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发出咯咯的笑声:“我认为,答案应该是自杀。”


 

六爻记 第四章 快速链接:

第四章#1

第四章#2

第四章#3

六爻记 第三章 快速链接:

第三章#1

第三章#2

第三章#3

第三章#4

第三章#5

第三章#6

第三章#7

第三章#8

第三章#9

第三章#10

第三章#11

第三章#12

第三章#13

第三章#14

第三章#15

六爻记 第二章 快速链接:

第二章#1

第二章#2

第二章#3

第二章#4

第二章#5

第二章#6

第二章#7

第二章#8

第二章#9

六爻记 第一章 快速链接:

第一章#1

第一章#2

第一章#3

第一章#4

第一章#5

第一章#6

第一章#7

==========================



评论
热度(1)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