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3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5

5.(2018/6/2)


帽檐下的那双大眼睛仔细打量着这个有点憨厚的刑警。洛铃伏对安分守己的男人没有兴趣,一个刑警对自杀事件的关注才是她在意的地方。“你好,刑警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她决定花点时间试探一下。


“你们刚刚是拜访这屋的主人是吗?我们正在调查他们儿子的死因,请问你们和屋主是什么关系?”刑警一丝不苟的打着官腔。


“我们是死者的同事,听说这事之后,就过来缅怀一下。死者不是自杀的吗?为何刑警还要介入调查?”


“同事?那请问你们叫什么名字,在公司是什么职位?”计响夜听完脸阴沉起来,警惕的问道。


或许死者的公司及同事已经都被调查过了,他可能看穿了这个谎言。洛铃伏迅速回答说:“其实,我们是SG7x7的工作人员,死者是我们的忠实拥护者,我们才前来安慰的。因为怕引起死者家属的不满,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才说是同事的,实在很抱歉。”说着深深鞠了一躬,并从随身包里拿出一张SG7x7的工作证。


刑警仔细查看了工作证,确定是真的之后,轻轻舒了口气,将证件交还之后,说:“谢谢你们的配合,你们可以走了。”说完便转身离开。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刑警先生?”洛铃伏没有放弃。


计响夜刑警站在路中间,回过头来,义正言辞的说:“警方正在追查,不方便透露。”接着迟疑了一下,略有所思,剑眉紧锁,以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你们最好不要再跟这件事有关联,记住。”


他的身影渐渐融进夜幕中,消失在黑夜之间。


“还挺帅的嘛。”洛铃伏不自觉多看了一眼他离开的方向。


“看来你眼光也不高嘛?”一旁的米乐打趣道。


“太帅的见多了呗,腻了想要来点新鲜的。”洛铃伏说的话难分真假。实际上米乐一点也不在意,她不想跟洛铃伏独处太久,只想着早点回到宇日升的屋子。


“这个叫计响夜的刑警有点意思。”洛铃伏心里想。


无论地上的小人如何忙碌,如何在自己的人生争分夺秒,太阳照样升起,又照样落下。


这家小店坐落在沪上的另一个老城区,店面小得一点不起眼,旧式灯泡泛着淡淡昏黄的光晕,店里四排老旧的货架上密密麻麻堆着数不清的小东西,每个进店的顾客都像小孩进了游乐场一般,脸上写满兴奋和幸福。直到最后一个顾客紧紧抱着胸前的宝贝欢天喜地的走出店门,柜台旁的老人才缓缓坐下来,他双眉很粗,脸上布满皱纹和老斑,眼睛却炯炯有神,如两颗猫眼宝石镶嵌在老树上一般,矜持的微笑一直保持着,颤抖的手不紧不慢的收拾着柜台上的小物件,柜台上的老式电风扇嗡嗡作响。


“你们还是找来了,有点意外,你们太能干了。”老人微微抬起头,看着站在跟前的六个不速之客,“我想你们应该不是来买偶像纪念品的吧?”


连洛铃伏都不得不发自内心称赞林之方。穗连和予一造访另一名自杀者的收获与她们大同小异,大家互相分享信息后,便锁定了这个名为“少女的味道”的香油。三无产品并没有难倒林之方。只花了很短的时间便找到了出处,一间经营多年的小商店,在另一个老城区的巷子中,在重度宅圈子里小有名气的偶像商品店,很多绝版的神物都可能在这店中找到,所以不少人愿意去光顾,大家对店和老板的评价都很高,“每次去都有一种重生的治愈感”,“在残酷的城市中活下去的动力源泉”,“黑暗人生的希望”。众人听着林之方冷酷的声音读出这些评论时,都张大了嘴巴,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这种店并不宣传,全赖口碑,基本只在重度宅圈中流传,普通人知之甚少。


林之方实际上恢复得非常快,在不知对方底细的情况下,她们最终决定全员出动,谁也不想错过这种所谓的“激发能力”。


面对这样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浅匆有点不知所措,向前走了一步,居然卡着说不出话来。“你们看!”予一指着柜台上整齐排列的瓶瓶说:“就是那个‘少女的味道’!”


浅匆一经提醒,马上组织出质问的语言:“那些自杀者,是不是被你诱导的?”


老人还是坐在椅子上收拾着,轻描淡写的说:“你们把这叫做诱导?他们只是找到了脱离痛苦的方式罢了。我这家店已经开了很多年了,它可能比你们的年纪还要大,我和它一起目睹这座城市的崛起、变迁。看着这里的人们为争取自己的幸福努力着。但是,慢慢的,人们能获得的幸福越来越少。那些挂着笑容的脸消失了,更多是被生活和工作压迫得苟延残喘的痛苦的脸。给努力活着的人带来一点点幸福感,让他们有短暂一刻露出久违的笑容,便是我和这家店存在的理由。但是日子一天一天过着,虽然努力却不幸福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们已经无法支撑下去,却因为种种责任和社会言论痛苦的活着,看不到希望却不敢为自己做出决定。我只是帮他们勇敢面对这个抉择,为自己选择自己的路罢了。这就是你们所谓的诱导吗?你们有没有抛不开放不下的东西,让你痛苦又舍不得的人?难道你们就不应该鼓起勇气,面对同样的抉择吗?”老人的语气平静无比。


屋子里不知何时起散发着一种让人无比舒缓的香味,清香扑鼻,犹如初春草地上飘着的少女的味道。


“他说得没错,他说得没错,活着多累呀,我已经受够了,受够了,呜呜呜呜,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的,我们都太累太累了。我所牵挂的人,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离开我,总是用他们的方式伤害我,为什么为什么!”穗连泛着绿光的眼睛留着眼泪,她发狂的叫着,双手的皮肤正在变色深棕色,手指和指甲不断生长着。站在旁边的予一伸手想要抱住她,被长臂一挥,撞倒在货架上。


“为什么你还要阻止我,为什么你还要挣扎,我知道你的心里也有无尽的痛苦,你的童年杀过多少人,是不是还包括那个抚养你的使者?你怎么还好意思站在这里?最应该死去的人是你呀!让我们一起死去吧!”说着便向倒在地上的予一冲了过去。其他人完全没有预料到这突如其来的内讧,最先反应过来的林之方和浅匆第一时间向前想要拉住穗连。


谁也没有注意到,在同一时间,老人往后退着,背靠着墙,墙壁伸出一根根触手,将老人吞噬着,房子的屋顶、墙壁正生长出同样的触手。



评论
热度(1)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