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3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五章 6

6.(2018/6/22)


一只背囊,两个人。

在沙漠。

“要不是我包不离身,我们只能吃西北风了。”予一的话在穗连耳中是一种讽刺。

“我怎么知道这突然又到了沙漠?我就想躺一躺。”即使躺在沙子上,穗连也不想起来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们真的穿越了?还是刚刚的都只是幻觉?”予一拽紧唯一的背囊。

“我吃得饱饱的,不可能是幻觉。”穗连很肯定。

“会不会是阴阳界?鸿霓事件中,不是出现过吗?对,就是它!真的!”予一确定。

“那并不会像现在这样随机切换,鸿还是把天上的彩虹给摘下来才搞了个连接口,还把自己搞死了好吗。”

“是哦,那,那我们就不管它吧。”

大月亮升起,夜晚来了。

大虱子。

跑。

可以跑到哪里?

穗连的忍耐到了极限。

不就是几只大虱子吗?

杀!

月光下,黑爪,让人窒息的冷光。

电光火石,漆黑的闪电。

只有杀戮,才能发泄穗连心中的憋屈。

堂堂穗连,何须逃跑,逃跑,日以继夜逃跑。

杀!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一只又一只。

挂了一批,又上来一批。

穗连急喘着气。

大虱子被绿色烟雾笼罩,全身抽搐。

穗连回头,脸上是凶狠的微笑。

身后,狂野的黑色身躯,疯狂输出。

大喊一声,穗连杀意更浓。

黑色闪电在大虱群中穿梭。

纷纷倒下。

月夜下的大荒漠。

黑潮不再涌动。

遍地虱尸,身首异处。

染绿了黄沙。

两个人躺着,喘息。

筋疲力尽。

开怀大笑。

月光下的黑影。

偷偷接近着予一。

一个举刀,一个扯背囊。

利刃在月下闪着寒光。

落下,鲜红四溅。

予一惊叫着,起身。

得手的两个黑影在跑。

是癸亥会的着装。予一认得。

已经没办法再追了。穗连压在自己身上,予一不知所措,双手紧紧压在伤口上。泪水夺眶而出。

不停的涌出,越来越多。根本止不住。

镇定。镇定。镇定!予一告诉自己,但做不到。

她脱掉衣服,裹在伤口上,用力压。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

呐喊遍荒野,又有几人闻?

“她怎么啦?必须立即救治呀!”

“去喊人!”

“快来帮忙!”

呼喊声接踵而至。

予一呆呆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意识模糊。

睁开眼睛时,看见她躺在旁边的床,很平静。

起来,下床,查看。

呼吸均匀。

栗禾也的主职是医生。

她们在城东南的角落被发现的。刀没有伤到内脏,并不重,但若是一直不止血,便会有生命危险。

予一道谢。

栗禾也的笑容让疲惫不堪的少女感受着温暖。

为什么又回到了沙堡?而且每次出现的位置不一样?

到底是怎么回事?

予一检查了穗连的被子,走出旅馆。按照栗禾也的描述,被发现的地方是这个方向,莫非?

旅馆老板可以帮忙解开谜题!

“老板,我想请教你些问题。”

“呵呵,乐意至极。”

“传闻黑沙漠不是寸草不生,进来的人都不可能活着走出去吗?”

“你这是听谁说的呀,年轻人。黑沙漠以前确实寸草不生,但也没你说得那么可怕。经过我们几代人的努力,如今的沙漠面积已经不足以前的十分之一了,我们的先人创造了这些机器,有了它们,我们一直勤勤恳恳的劳作,终于有了现在的成果。”

“说起这些机器人,长得很复古呀,为什么不引进更先进的技术?”

“这,这些机器人就是最尖端的科技成果呀,还有比这更伟大的东西吗?”

“嗯,对,我怎么没看到居民有手机呀电视之类的东西呢?连冰箱都没有,如果是跟外界有联系的话,进口一些也不是难事吧?”

“……你说的手,手什么是什么东西?我从来没听说过。”

“哦哦,不必在意那些细节。那么你们是怎么抵御晚上那些大虱子的,我们就是被那些怪物折腾成这样的呢?也是靠那些机器人?”

“我都要被你说糊涂了,大虱子又是什么东西?沙漠里的?从来没有听说过。”

“……,那,现在是什么年份?”

“2019年呀,奇怪的问题。”

“哦哦,谢谢你,老板,我要回去看看我的朋友啦,再次感谢。”

老板作揖。

穗连醒了。伤口处理后,坐起来不是什么问题。

予一脸色凝重。

“怎么啦?我没事,不用太担心,过几天就好了。”

“嗯,多亏沙堡的巡逻发现了我们,栗禾也救了你。”

“那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谢谢你救了我。若不是你,可能……”

“别跟我来这一套,我俩相依为命,谁挂了另一个也很难走出这个鬼地方不是?”

“谢谢你。”

“再说我踢你!给姐笑一个。”

“嘻……”

“丑陋!”

“……”

“怎么了嘛?”

“还,还有个事,我觉得,我们之前的猜测没错。我们是在阴界。”

“什么鬼,那不是玩笑吗?“

予一将收集到的情报与穗连分享。

“你想想,首先,这里的时间跟我们的时间是一样的。然后,我们昨晚在这里突然回到沙漠,遇到大虱子后,以这个房间的方向作基准,我们应该是往东南方跑的,你受伤的地方,差不多就是巡逻发现我们的地点。所以,地点也是一样的。这不就是阴阳界很一致吗?还记得在鸿霓的房子时,我们都在一个房子,但没有那个缺口,两界的东西又互不干涉。”

“问题是,阴阳界不可能随意切换的呀。况且,在沪上的时候,阴界和阳界的建筑都是一样的,不是吗?如果按你说,那这里的阴界就不可能有沙堡呀。”

“嗯,这个我确实解释不了。或许是出了什么问题。要是铃伏在就好了。不过我们还是要准备好,要是你现在这个样子突然回到沙漠,我们死定了。”

没有事情发生。

这一整天她们都留在了沙堡。

愉快的一天。

沙堡人民的热情远远超出她们的想象。来自异乡的神秘客人在沙堡受伤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沙堡。

探望的人来了一批又一批。各式各样的礼物堆满了整个房间。

在这里,民众做自己本分的开垦工作,基本就没事了,虽然并不富有,但却乐得清闲。来探望的人完了并没有离开,很多就坐在旅馆门口聊起天来。

栗禾也建议开个晚会,就当是给两位客人洗尘。

众人欢呼。

晚上。

红红的篝火在广场点燃。

各家各户拿出自己的食物和酿的酒,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有人摆弄着奇怪的乐器,有人高声歌唱,尽管食物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所有人都尽情享受。

穗连坐在地上。

予一被拉去加入跳舞的队列,玩得很乐,那股开心劲,也感染了穗连。

看着乐开花的予一,穗连一口酒进嘴,好久没有如此舒畅的感觉了。

其实她挺喜欢这里的。

没有争斗,没有自己烦恼的那些东西,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简简单单。

或者那些一直纠缠自己的烦恼,也会烟消云散。

“不如,留在这里?”

不知道说给谁听,说完自己笑了一声,轻轻摇了摇头。

过了今晚,就是癸亥之约了。

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栗禾也拿着酒杯走了过来,朝旁边指了指。

穗连点点头。

两人并肩而坐。

“你恢复的速度让人吃惊。”

“多亏了你。”

“我只是做了些普通的急救工作,全靠你的朋友帮你压住伤口。”

“嗯,谢谢你们两位。”

“哎,这怎么听起来像是骂人的?”

“噗。”穗连惊讶自己为什么会被如此简单的话逗笑了。

“要是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就等明天再想吧,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当下。人嘛,不用想那么多。”

“……”

“对不起,恕我冒昧了。”

“嗯,没事,你说得对。我知道的。”

“那,那就最好了。”

“嗯,对。”

“……”

“……”

“……”

“……”

“要不然我们干杯…………”

两人同时说出这话,又同时往对方转过头来。

几厘米的距离。

四目相对。

眼睛里是彼此静止的脸。

音乐还在继续,跳舞也没有停歇,欢乐的聚会,在此刻,却像被隔绝在两人的世界之外。

广袤的世界只有相望的两人。

4厘米。

3厘米。

2厘米。

“穗连,你能动吗,也来跳一个吧!”

转头。

低头。

“啊哈,你玩吧,我,我有点累。”

低头。

低头。

火红火红的脸。

“啊嗯,呃,你,你朋友很开朗呢。嗯。”

“啊,对,嗯,她就是这么傻的一个,呆瓜。”

“哈哈哈哈,这是形容朋友的词汇吗?哈哈哈。”

“呵呵呵呵呵。”

沉默。

评论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