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0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12

12.(2018/6/8)

计响夜和刑警冲进来的时候,穗连的手已恢复原状。看见她满手污秽,随即问道:“你,你们没事吧?”

穗连摇摇头,指了指地上,又指了指墙壁,叹息一声,说:“跑了。”

计划执行得很完美,但怪物还是逃脱了,两人很失落。

“我觉得,他不是逃跑的。”听完过程之后,洛铃伏边思考边说,“可能,他还有同伙。”这个推测很有说服力,这种自杀式逃生实在难以想象,只能说被逃生会更合理。

“凋鸦?”穗连脱口而出。

“同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怪物伤肯定很重,我估计他今晚不会再出现。既然找不到他的踪影,会会凋鸦说不定能找到突破口,通过计响夜,把她找出来应该不难。“洛铃伏点头道。

候选人名单中并没有叫凋鸦的,照片也没有跟她相像的。她应该也是通过某个途径潜进来的。查看监视器成了找到她的最后方法。

“我出去逛逛,说不定运气好,就撞上她了。”米乐打着个招呼走了出去。

洗手间里只有米乐一个人。

走到洗手台前,对着镜子整理下头发,打开水龙头,手伸进哗啦啦的水中。“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米乐自说自话。

镜子中的米乐笑了,她仔细的看着米乐,优雅的说:“我有我的任务。别忘了,现在会长的一把手,可是我。”米乐听着,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就笑吧,你这个废人,如今的你,只要我动根指头,就能从这个世界抹掉。”镜中人轻蔑的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愠怒。

“既然你那么厉害,怎么还不下手呢?”

“不要激怒我!”

“世界真的变了,一个影子,也这么嚣张了?有本事,你就来试试。”米乐甚至没有看镜子一眼,走出了卫生间。对方的来意,她已猜出了八分。

接下来的四个晚上。怪物没有再出现,凋鸦也没有找到,案件似乎陷入僵局。倒是SG7x7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人气和关注度还在不断攀升。

进入梦想庄园的第十天,SG7x7的第二阶段正式启动,八个临时组成的偶像团体进行对决,每周淘汰一队7人。庄园也迎来了新的客人。从参加投票的人中随机抽取的101名现场票手进入庄园,在接下来的一周,他们会留在庄园直到周末投票结束。

候选人、现场票手和工作人员全都聚集在大礼堂内,等待着主办方代表上台讲话。

“……有请!”主持人故意拖长着尾音,整个庄园安静下来,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主舞台上,机位也早已准备就绪。

没有反应。

为打破尴尬,主持人的声音又想起:“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SG7x7总负责人!”台下众人非常配合,一时间掌声雷动。

掌声逐渐消退。依然没有动静。

砰!

一个重物从天花板掉下来,落在舞台上。人群顿时骚动起来,尖叫声此起彼伏。那重物正是SG7x7的总负责人,他动也不动的倒在血泊之中。大家惊魂未定,有一个人跳了下来,矮胖的身形不是别人,正是那嗜食的大头怪物。它自胸前至两肋有数条极深的裂缝,用粗线胡乱缝了起来,看起来触目惊心。

台下的恐慌迅速蔓延,像无头苍蝇乱窜,更多的人涌向出口大门,最先到达的人打不开门,被后面挤上来的人压在门上,几乎窒息。

“大家请不要惊慌,听我说,听我说,我不会伤害大家,至少现在不会。”憨厚的声音从这副丑陋扭曲的躯壳口中传出,感觉极不协调,“既然大家这么热衷于比赛和投票,接下来,我就跟大家玩一个投票游戏。”

人群并没有理会台上这个喋喋不休的怪物,疯狂冲击着大门。

门纹丝不动。

“嗷!安静!”血盆大口发出震耳欲聋的叫声,所有人都被吓住了,呆在原地。

“我会一种术,我把它叫做‘清静的欣赏区’,它指定一个区域后,这个区域就会与世隔绝,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也看不到听不到里面的一切。你们就在这个区域里。所以,在我解开术之前,请不要再想着出去了,好戏就要开场了。”

“这个讨厌的人究竟是谁,恶心死了。”

“那混蛋说的是真的吗?术是什么东西?外星人终于来了吗?”

“丑陋的家伙。”

“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吗?我还是个少年!”

“和小姐姐们死在一起,感觉很幸福呢!”

“……”

人群中的窃窃私语此起彼伏。

怪物清了清嗓子,有点腼腆的说道:“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甲卜,我也是一名偶像团体狂热粉,和大家是同道中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心爱的小姐姐们,我绝不容许那些不及格的人浑水摸鱼,没有自知之明却幻想自己能山鸡变凤凰的人都不应该玷污偶像这个神圣的词!所以,我们应该站出来,肃清这些老鼠屎!”

这个丑陋的面孔通过直播镜头,传送到庄园外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屏幕都在播放着它古怪的发言。人们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好奇。

“节目组真会玩!”

“为了收视,什么都干的出来啊。”

“那个躺在地上的人真挂了吗?我猜他会在节目结束的时候爬起来说自己才是主谋。”

“真人秀要发表科幻电影了,我打赌名字就叫《SG7x7大电影》。”

“别闹了好吗,混蛋。我要看小姐姐们啊喂!”

“五毛特效这么差的吗?主办方明明赚了很多钱。”

“……”

甲卜肥大的舌头舔了舔嘴唇,继续他的演讲:“经过这几天,我深深的感受到,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有限,那些谎称自己能成为偶像的劣等生实在太多了,太多了。”

说话间,那凸出的大眼珠流出了悲伤的眼泪,表情渐渐变为愤怒:“还有人,还有人,企图阻挠我。我并不是怕了她们,我只是,只是觉得得有一个更周详的计划。我需要你们,需要你们这些深爱着偶像的人,和我一起,完成这个创举!我等不及了,我等不及了,我要改变赛制,一次性完成目标,彻彻底底的。”

他的语气带着骄傲:“新赛制很简单。随机选出一队作为初次擂主进行表演,接着第二队作为攻擂者表演,之后现场的你们投票决出胜者,接着下一队继续攻擂表演,直至所有团队表演完毕,最后剩下的就是真正的SG7x7!”

“不过,为了让所有人都有参与感,每一轮投票,网络上的你们也能投票,虽然网络投票不能决定胜负,但每轮输的一方如果网络票数更多,那么证明她们还是有实力,在颁奖的时候,我会放过她们。”他的脸上洋溢着宽慰的神情。

“没错,除了真正的SG7x7,其余的七个团队,如果她们在比赛中没有得到过网络投票胜利,那么她们将会被肃清。我会用我的胃,把她们一个一个的消化掉。”甲卜搓着圆滚滚的肚子,开怀大笑。

“不过,每轮投给输一方的网络投票者们,我会从你们中随机拿走100个人的灵魂,按下投票键,就表示你们接受这个血契。没关系,投票者数以百万计,被拿走的几率很低,不一定会是你呢?但你的义举,每次却可能拯救7位少女哦。她们的性命,就在你们手中。”

“你这个变态!关掉摄像机!”一名刑警恨恨的说着,接着回过头向摄像师大喊。

“别听他的,这种程度的突发事件能直播简直千载难逢,收视肯定会再创新高!谁也不许关掉摄像机!”摄像师们的耳机内传来节目导演的声音。

见摄像师没有反应,几名刑警冲向摄像机。说是迟那时快,一道黑影在有所动作的刑警之间快速移动。台上多出几个躺倒的人。血在地上流淌。

“不要做无谓的动作。呸,肮脏的味道。”甲卜啐了一口,脸上满是不悦。台下再次骚动起来,但谁也不敢再乱动了。死亡的威慑力触目惊心。

“再提醒一句,除了清净的观赏区、无敌的牙齿和胃,我还有一个术,就是我的内脏,全是炸弹,怎么样,是不是很酷,如果它们有所损伤,这个清净的观赏区里的所有活物,都会被炸成粉碎,所以,有些人,别乱来了。”

穗连心里后怕,那晚如果自己的利爪再深入一点,恐怕早已暴毙当场了。

要救人,就必须破掉这个鬼“清净的观赏区”,要破坏这个术,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干掉施术者,不能攻击内脏,要如何杀掉这个丑陋的家伙?直接攻击头部?大脑算内脏吗?如果逼得太紧,他甚至可以自残。

穗连偷偷望了望米乐和洛铃伏,洛铃伏阴着脸摇摇头。米乐在四处张望着,像是在寻找什么。

“就以我最爱的洛铃伏所在团作为擂主,应该不会有人有异议吧。算是满足一下我的小私心。嘿嘿。请上台准备。表演开始啦!”

评论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