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5 Sep.

练手05 元壳(试写) 第5章 女死者 2018/8/8

第5章 女死者
赤米原创

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在白色被褥上投下窗格的痕迹。余意翻了个身,睁开了眼,一双大眼就在跟前,直勾勾盯着自己,把她吓了一跳。

“你睡醒啦,看起来气色不错呢。”陌生女孩直起身子说。

“你是……”

“郭浅,淡淡的姐姐,噢,淡淡就是你室友。”

“你,你好。”

“拿着。”

“我……”

“你别说你吃过早饭了,早饭对病人特别重要,放心,不收你钱!不过你可要帮我看着这个弟弟……”

“姐,你在干嘛?”

“帮你送早饭呀,不是你叫我多买一份的吗?你吃那么少,肯定就是给她的咯。”

“姐!……其实就是我姐看买二送一,就,多买了一份,你没吃早饭吧。”

“你想污蔑……”

“好啦,你不是要赶着去打工吗?要迟到了。”

“啊,那我走了。妹妹你叫什么?”

“余意。”

“小意,记得帮我看着他,就怕他背着我有什么小动作。”

“姐!”

“我走啦!你们好好聊!”

“实在不好意思,我姐就是话多,没吵到你吧。”

“没。她人很好。”

听到这句话,青年脸上出现了幸福的表情。

“是呀,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要不是我的病,她能过得很好。不好意思,我话太多了。平时没什么人能说话,一不注意就多说了。”

青年的不好意思反而让余意觉得不好意思。

“你的病……”

“原发性心脏肿瘤,反正就是心脏里有个东西,出生就有了,所以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常得回医院检查,还挺麻烦的。我们俩从小相依为命,为了我的病,我姐吃了很多苦,我一直想能帮上点忙。”

“所以你躺医院了还偷偷兼职?”

“哈,被你看出来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姐。不然……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在医院躺着也是躺着,做点事就当分散注意力嘛。”

“……”

尽管都不是爱说话的人,但不知怎么,两人都好像突然遇到了可以诉说的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来了。

大部分时间,都是淡淡在说自己和姐姐的事,余意静静听。淡淡也没有问余意家里的事。

淡淡说,为了两人的生活和上学,自己姐姐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虽然生活过得挺苦的,但他从小到大都觉得很开心。

“你知道吗?我以前总是会想,每多活一天,我就多赚一天。但是后来,我不再这么想了。生死有命,天天担心自己会不会死一点用都没有。还不如把注意力放在生活本身,反而会收获更多,人也会更开心。谁没一些难熬的坎呀,当我不再怕了,就像解脱了一样。如果还是难过,我就大哭,大哭一场,这时我姐姐不会制止我,反而会陪着我哭,直到我哭不出来了,她就会用衣服给我擦眼泪。”

余意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哗啦就流了下来。刚开始是抽泣,声音越来越大,居然嚎啕大哭起来。

淡淡没有说话,起来把房门关上,坐到余意床头的椅子上。

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声音逐渐变小了。余意脸上全是泪,摊在床上睡去了。

郭淡拿起纸巾,有点犹豫,又放下了。

余意闭着眼,似乎睡得很死。

一夜没睡,她确实累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

余意睁开朦胧的眼睛,就在自己头旁边,淡淡趴着睡着了,脸容离自己很近,看起来很平静。

余意没有起来。

又把眼睛闭了起来。

但她能感觉到,有个人在自己身边。

过了一会,她听到淡淡起来的声音,才慢慢张开眼睛。

郭淡已经站起来了。见她醒过来,说:“欢迎来到新的一天。”

可能是真的太累了,又或许是觉得有人陪伴,这一觉睡得很好,醒来之后感觉好了许多。

为了避免尴尬,郭淡打开了电视,让房间有点声音,两人不着边际地有一句没一句聊着。余意虽然话还不算多,却比之前好上不少。

“……据可靠线报消息,疑犯是一名在职警察,因为调查案件进入被害人家中……”

余意看着电视中的画面,惊讶得张大嘴巴,稍稍平复的心情,再一次被触动。是警察,那个女人是警察!杀人凶手居然是警察!

房门被推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把病床间的挡帘拉上,然后在床边坐了下来。

他头发乱七八糟,眼球满是血丝,胡子拉碴,身上一股浓浓的烟味。余意对他没有好感。

“你是余舟的妹妹余意对吧?”

余意呆呆看着电视,没有理会他。

“我叫计响,是警察,我想问你一些关于你哥哥的事。”

“就是你们害死了我妈!”听到对方警察的身份,余意激动地喊起来,眼睛狠狠盯着男人。

“……如果你愿意配合,我们能更快查明真相。”男人的话语中透出一份威严,若是平日,余意肯定乖乖听话。但最近发生的一切,已经让她喘不过气,她再也控制不住了,她只想尽情宣泄。

“你走,我不要见到你们!凶手就是那个女警察,是她杀了我妈,是她!我亲眼看见的!还要查什么,你们是要包庇她,为她脱罪是吗?”余意声嘶力竭的嘶喊着,眼泪流了出来。

“我只有一个问题,你回答我,我马上就走。这个女人,你认识吗?他和你哥是什么关系?”男人的表情没有一点变化,他从口袋掏出一张照片,放在余意的眼前。

是她?余意认得照片上的女人。她的眼睛闪烁着,思绪回到了多年以前,那时哥哥的表情,她从未见过。而现在,他和母亲都已离开了自己。回忆再次化作伤痛,一股热流涌至喉咙。

余意吐了出来。被褥上全是呕吐物,她大喊着:“你走!你走啊!呜呜呜呜。”

“告诉我……”

“请你离开,不然我叫人了。”隔壁床的青年走了过来,狠狠盯着那个男人,气喘吁吁,但声音坚决而有力量。

男人沉默片刻,起身掏出一张名片放在桌上,说:“他们的死并不简单,如果你想通了,联系我。”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你走啊。呜呜呜呜。”余意把枕头朝着门口扔了过去,泣不成声。

炙热感遍布全身。

余意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她不想见到任何人。

走出医院大门,计响点了根烟。

尽管知道再次提起案件,会勾起家属的伤痛,但他并不在意,比起破案,其他都算不了什么。虽然没有得到正面回答,但从余意的眼神可以看出,她以前见过这个女人。既然如此,范围就缩小很多,余舟是个社交圈子极小的人,同事、同学的可能性非常大。

接下来的工作虽然繁杂,方向却十分明确,逐一比对余舟的同事和同学,先从同班开始再扩大至同级同届。计响相信这会有收获。

去了电话给陈筱筱布置任务,接下来只有等待,计响在车上又连续抽了几根烟,心里终于有了决定,车子向姚菲家的方向驶去。

车子刚到姚菲楼下,手机便响了。陈筱筱的效率比想象的要高很多。

郭浅拉着郭淡出去散步,病房里剩下余意一个人,她把灯关了,让自己躲在黑暗中。比起伤痛,她现在感受到的更多是愤怒和困惑。为什么?为什么那个女警察要杀死母亲?这毫无征兆,也没有道理。

房门被轻轻推开,余意没有理会,她不想理会任何人。

黑暗中有个女声轻飘飘地传过来:“余意,还记得我吗?你哥让我带你离开。”

哥?余意坐了起来,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隐隐约约,一个女人的身影慢慢靠近自己,那张煞白的脸越来越清晰。

“是,是你?”

“老大,跟你想的一样,是高中同学,女死者是余舟的高二同学,转校生,读了一年就休学了,我在他们高二的班合照中找到的,应该就是这个人!米乐。”陈筱筱一口气说完。

“她……”

“她之后就没有上学了,至少我没有查到任何记录,直到去年,她开始在一家叫做虾王陈的餐饮公司工作,直到现在。”

“那……”

“虾王陈的地址和米乐的资料我都发到你的手机去。”

“好,那就先这样……”

“哎哎哎,老大,先别挂。你,小心点,这事我总觉得挺诡异的,你不能也中圈套了,我和柴泓跟你在那店里汇合。”

“嗯。”

计响迫不及待结束了通话,打开发过来的信息,一张大合照中,最右边的角落,一个少女被红圈圈了出来,少女留着长发,刘海几乎挡到眼睛,皮肤很白,计响一眼就认出,正是交通事故的女死者,过了这么多年,她的长相几乎完全没变。

就是她!这是这起离奇案子唯一的线索。

当计响走进在这家热火朝天的店里时,已经过了饭点,但座位还是几乎坐满,他挑了一个视野开阔的座位坐下,点了杯咖啡,边等他们边观察着。挂在墙上的电视,播放着少女偶像的演唱会,观众的高声呼喊充斥整个餐馆,加上顾客们边吃边高谈阔论,让人产生一种心绪不宁的感觉。

“……姚菲!”计响口中含糊的喊了一句,猛然抬起头来。

从一个古怪的梦中醒来,他的头更痛了。

手掌在脸上用力擦拭了两下,从桌上的烟盒中抽出一根点燃,烟雾从鼻孔中喷出。计响回过神来。

重新把案情过了一遍,便见陈筱筱和柴泓出现在正门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