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5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16

16.(2018/6/14)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之,你这手机铃声可真……别致啊。”予一微微一笑。

“与你无关。喂,浅匆,嗯,我知道了,我们尽快,你们坚持住。”林之方挂了电话,对予一说:“浅匆去了梦想庄园,那边来了只大蜘蛛,打不死,洛铃伏认为那是术召唤出来的,真正的本体,可能就在我们要去的地方,她们正在苦战,我们加快吧。”

予一点了点头。她们已经站在目的地建筑物的楼下了。

“这么大的建筑,你真能精准定位吗?”

“我也是第一次,我怎么知道哦。噢,不用精准定位了。”予一指了指建筑二楼的一个窗户。

“在那?你这么肯定?”林之方一头雾水。

“天啊,你感觉不到吗?那么重的妖气传出来。”予一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也许是因为你的爻之气激活了,所以能感觉到吧。那快走吧。”

“这公司也挺奇怪的,前台也没有人。”予一已经走进了大门,里面空无一人,倒是省了事,长驱直入。

砰!

大门突然关上了。整个屋子昏暗下来,还好依旧能看见周围的环境。

进门是一个接待厅,左边是前台,前台旁边是一扇通往里面的门,右边是一张沙发,接待厅并不大。

“鬼,鬼屋?不是吧,我最怕这玩意儿了!”予一一反刚刚勇者无畏的姿态。林之方没有理她,径直往前走,没有武器在身,贸然进入确非上选,但是她们不能再等了。

“我,我看看有没有灯开关。哎呀。”予一往前台旁边的门才走了两步,脚踢到地上的阻挡物,跌倒在地上。

“啊啊啊啊……”予一指着前台里面,坐在地上惊慌失措往后退,很快便靠在墙上。林之方冲上前一看,一具全身切割伤痕的尸体倒在地上,仿佛被抽干了血,干枯得只剩下皮包骨,脸被利器划得面目全非,两只眼珠子没有了,只剩两个空洞的眼洞,尸体下半身在一个橄榄型的像茧一样的东西里,看起来是从茧里往外爬,一只手掉在外头,正是它绊倒了予一。

“胆子变小了?好像没见过这种东西似的。”林之方把予一拉起来,自己则推开了进去的门。

里面更加黑暗,手机的照明灯扫了扫墙壁,窗户全都被木板封死了,一点光都透不进来。

看起来像个办公室。布满蛛丝的办公室。

室内的桌椅、办公用品都摆放整齐,甚至让人觉得太井井有条了。普通的办公场所,桌上的物品不可能都如此整齐,除非一屋子都是强迫症。

“这屋子让人很不舒服,说不出的别扭。”予一整个人都在神经紧张。

在黑暗中勉强能看清,办公室是个长条形空间,中间也没有隔断,她们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敌情,小心翼翼的继续往里走。前面有几个独立空间,在办公室右侧做了几面墙,应该是隔断出来的会议室。靠近过道的一侧是落地玻璃墙,林之方随手照了照,磨砂材质的玻璃墙不是很透光,只是隐约看到里面并不是空的。

林之方指了指会议室的门,意思就是要不要看看里面有什么。予一猛的摇着头。

吱咿咿。

开门的声音意料之外的响,林之方举起手机,予一寒毛竖起,拳头紧握,如果有异样,术可以立即发动。

“啊……”予一忍不住叫了出来,马上用手捂住嘴巴。

灯光照在一个橄榄型的白色茧上,茧有成人般大小,被缠在蜘蛛网上,那茧不停扭动着,看起来就像人被束缚在里面,动弹不能,还用尽力气蹬腿挣扎一般,怪异非常,

光线所到之处,整个会议室,全是蜘蛛网,层层叠叠,纵横交错,几乎布满整个空间,蛛网中,横七竖八挂着十数个抖动着的茧,其中两个茧上有被破开的洞,两具干枯的尸体头朝下被网挂在旁边。

予一闭目运气,黑色瘟神现身,试图拨开前面的蛛网,却发现蛛丝不仅锋利,韧性更好,难以扯断。

林之方摇了摇头。

第二个门,第三个门,三个会议室里全是密密麻麻的茧。几十个人形大小的茧,在这个黑暗的屋子里,在这个无声的屋子里,以一种诡异的频率扭动着。

予一不忍心再看,关上了门。

走过会议室,来到了办公室的尽头,两扇门出现在面前,左边角落上的一扇上,挂着洗手间的标识,右边这扇上,有个标牌,写着“网络管理”。

林之方看了看予一,见予一点头确认后,推开了这扇门。

房间里闪烁着光,林之方关了手机照明,慢慢踱步进去,予一紧随其后。迎面看见的是一个铁架子,上面摆满了一台台电脑主机一般的铁箱子,机箱上的灯不停在闪烁,在黑暗中有点刺眼。林之方摸着铁架子向右慢行,亮光就来自此方向。

来到架子边缘,林之方稍稍探出头去,房间的尽头是一张大办公桌,上面架着六个大显示屏幕,屏幕上播放着不同的街道、房屋等,似乎是监控摄像头的画面。一张旋转靠椅放在办公桌中间,背对着门,上面坐着的人似乎低着头,只从椅背顶端露出些许头来。

见里面没有动静,那人似乎并未发现有入侵者。两人蹑手蹑脚,轻轻走近靠椅。

来到靠椅后边,林之方屏住气息,手按住靠椅一拉,椅子便旋转过来,面朝林之方。

一个肿胀的身躯躺在椅子上,脸被抓得稀烂,五官难以辨认,身体腐烂严重,爬满各种虫蝇,双手耷拉在扶手上,手指上全是干涸的暗红血迹,肚子上破了个大洞,皮往外翻,贴在身上,成百上千根蛛丝缠绕着,从肚子的洞里延伸出来,一直通往桌子底下的几个电脑主机。主机上布满蛛丝,但指示灯还在疯狂闪烁。又另有一大束蛛丝延伸至主机后面,嵌入墙壁之中。

“怎么回事?没人?看他这种状况应该死了有些日子了吧。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予一四处张望,并未放下警惕。

“妖怪不在这里?”林之方也没有掉以轻心,仔细观察着眼前的肉体。

“不可能,感应指示就在这里,况且妖气很盛呀。会不会有什么密室?”予一回答着。

林之方又细细的检查着,房间并不大,机器又占了大部分的空间,无处可藏。

“不对,好像有声音。”林之方突然说。

两人一同屏住呼吸。

嗞嗞哧嘻哔嗞哔嘶……

“电流声?”予一听到很微弱频率很低的声音。林之方示意她再仔细听听。予一闭上眼睛,侧着耳朵。

啪嘶嘶嘻哔哧哧哧嘻嗞嘶嘶嗞哧哔嘶嘻嘶嗞嗞哧哧嘶嘶嘻嘶嘶哔哧啪哧嘻哔嘶嗞啪嘶嘶你哧哔嘶啪嘶嗞嗞哧们啪嘶嘶嗞哧哔嘶嘶好嗞哧哧哧哔哔啊嗞哧哔嘶嗞嗞哧哧哔我哔嘶啪嘶啪哧哧的哧嗞哧嗞嘶嘶嘶嗞哧小嘶啪嘶嗞嗞哧哧可嘶啪嘶嘶哔哧爱哧哔哔嘶嗞哧哔啪哧哧哔欢嗞哔哧哔嗞哔嘶迎嘶嗞哧嘶嘶嗞来哧嘶啪嘶嘶嗞到哔嘶啪嘶嗞嗞哧哧唯哔嗞啪哧炼嘶的哧嗞嘶哔哧哧啪闺哧嘶嘶哔哔嘶哧哔嘶嘶房嗞嘶嘶嗞哧哔嘶嘻哧嗞哧嗞嘶嘶嘶嗞哧嘻嘶嗞哧嘶嘶嗞嘻嗞哔……

予一吞了吞口水。她听清楚了,这像电流声中有些音听起来勉强像是字的发音。

“嘻,嘻,嘻,嘻,嘻,你,们,好,啊,我,的,小,可,爱,欢,迎,来,到,唯,炼,的,闺,房,嘻,嘻,嘻……”

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予一头皮发麻,四处寻找着。

其中一个屏幕上出现了两个人,正是自己和林之方,就在这个房间里!是监视器,角落的监视器正对着自己。予一一急,颈后的烙印闪光发热,一股黑烟升腾而出,瘟神牙刃现出真容,瞬间一股英气充斥房间。

“我管你什么牛鬼蛇神,让我把整个房间拆了,看你还能不能再神弄鬼!”

瘟神牙刃身后生出数十根末梢带着尖牙利齿的烟弹,向桌子飞过去。

屏幕中的画面切换,当中一个出现一只巨型蜘蛛,在一个大礼堂中与几个人对峙。另外几个屏幕显示着字。

“毁掉这里,哺乳这只蜘蛛的100个灵魂便会死亡。”

千钧一发之际,攻击停止了。予一看看林之方。字还在出现着。

“记得第一轮投票被抽中的100个幸运儿吗?全赖他们的无私奉献,才得以形成这只可爱的宠物。如果你们攻击我,我就让他们真正的死去。”

“哼,你就只会这种卑鄙的招数吗?我可不会管什么别人的性命。”林之方说话了。

“嘻嘻嘻嘻,但是你旁边这位小可爱,似乎比你心软呢?不然,刚刚就不会停止攻击了。”

“废物。”林之方恨恨的一脚踢在椅子上,尸体哗啦掉在地上,姿势诡异。

“你!你竟敢羞辱我!若不是那些键盘侠贪生怕死,我现在会如此受你侮辱?”

“这么说,你觉得你自己能耐挺大的咯?”

“哼,要是我的计划成功了,我将会是这座城市的神!如果每一轮投票都有100人奉献出自己的灵魂……可恨的是,那些自称忠实的粉丝,只会躲在网络背后高谈阔论,当他们的偶像需要他们时,他们却选择贪生怕死!如果他们跟我一样是真正的狂热粉丝,我的力量将强大百倍!”整个房间的电流声啪啪作响,屏幕闪烁不停。

“哈哈哈哈。”林之方忍不住大笑起来。

“哼!我告诉你,那巨型蜘蛛受攻击之后,会自动恢复,你猜猜它靠什么恢复呢?是那些人的灵魂,也就是说,你们那些小伙伴,每次攻击让蜘蛛受伤,都是在杀人啊,哈哈哈哈,你还笑得出来吗?哈哈哈哈哈。”

屏幕上的“哈哈哈哈哈”几个字让林之方无比憎恶。她一脚踩在那浮肿的尸体脸上,用力碾压着。

“不!不!不可原谅!”

一股电流从主机传出,沿着蛛丝迅速传递到墙上,末入墙里,接着房间外传来砰砰砰的响声。予一探头望去,一群干枯的全身发白的怪物正从门口冲进来。

“那些茧里的人跑出来了!”予一大喊。



评论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