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3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14

14.(2018/6/12)

“……从此,王子和公主就在城堡里快乐的生活下去。”男人见床上的女孩已经熟睡,把书放在一旁,在女孩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关上灯,走出了房间。

关上门的房间黑乎乎的。女孩眯着眼睛看了看,确认男人已经离开,大大的眼睛睁开了。

可以永远跟他在一起真好。女孩已经慢慢适应这种稳定的生活,但她还是睡不着,把玩着长长的头发,看着窗外的月光,回想着方才他讲故事时的每一个神态,专注中透着慵懒。她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样的长发他最喜欢了。闲聊的时候他就喜欢伸过手来,把头发绕在手指上,再松开,再绕。这种亲昵的动作女孩很喜欢,也很享受。

她很庆幸,从颠沛流离到如今的稳定安逸,两人生活方式的变化是巨大的,虽然能见到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所幸相处方式没有因此改变。如此她亦心满意足。

“他太忙了,要是我可以帮到他,那就更好了。”看着天花板,她喃喃的自说自话。

“为什么你就不肯让我帮你?你看看这个家,还有收养的那些孩子,还有我开的那家店,我都打理的好好的,会里的事情,我怎么就不能做?我只是想帮你分担,不想让你自己一个人那么辛苦。我明明可以做得到,你却不把这当一回事。”

“我希望你,好好的做一个快乐的小公主,和从前一样。”

这是第二次她为了同一个理由迁怒于他。看着他打开门走出去,她没有像之前一样独自留在豪华的房子里等他回来。她冲了出去,在他关上车门前,坐上了他身旁的位置。

“我就是要和你共进退,我会证明给你看。”少女没有看他,闭上眼睛说。

“会长大人担心你的安危,于是我做了这个送给你,这一定非常适合你,就当是给你的入会礼物吧,希望你能喜欢。”医生说话的语调已经慢慢习惯,她好奇的打量着这份精致的礼物,惊讶于医生的鬼斧神工。

她笑了。手指习惯性的绕着头发,这是他最喜欢的长发。

“这件事本身就跟我有关,我必须参与,这么多年来,我做了这么多事,难道你都没看到吗?我已经不是小女孩了,我能够保护自己,让我去!让我去吧。我会很小心很小心。”少女坚定的眼神显得如此亮丽,一头长发随风摆动着,曼妙如一幅让人久久品尝的画。

长发在空中散开,因为高速移动飘洒在空中。米乐的头上长出长发,随着长发还有一团黑气,黑气笼罩着她的整个身体,形状就如一头猛兽。

米乐在空中突然转向,如闪电般奔向正要掉在地上的男人。

砰!

米乐抱住了男人,蜷缩在一起,却没有跌落在地,黑烟形成的猛兽重砸在地上,将两人护在怀中。

在外人眼中,一只黑烟萦绕而成的猛兽矗立在地上,一个女子抱着从天而降的男子,漂浮在猛兽的体内,长发飘飘。

黑烟消散,长发的米乐落在地上,将男子稳稳放下。洛铃伏和穗连也已经跑了过来,正喘着粗气,死里逃生,惊魂未定。若是慢了一秒,想必已被炸飞出去了。

“米,米乐?你,你是米乐?你的样子变了?他,他又是谁?”穗连看着眼前的米乐,难以置信的说。

洛铃伏同样死死盯着她,眉头深锁,说:“你的样子变得,和凋鸦很像。你究竟是谁?”

米乐沉默着。

台下众人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一下沸腾了。有人在欢呼,有人在哭泣,乱作一团。

“门!门可以打开了!大家快跑啊!”听到门口的喊声,所有人都一拥而上,朝着门口跑去。

在人流中,有一个人纹丝不动,看着台前的几个人。穗连惊讶得叫了出来:“她,她,凋鸦。”看看凋鸦,又看看身旁的米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计响夜顾不上她们几人,打了个招呼便朝人群跑去,维持秩序,保证不要再有伤亡是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米乐手指绕着长发,平静的说:“我并不叫米乐。我叫刁琊,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凋鸦’。”

“不,不是,什么意思?你是凋鸦?那那边那个是谁?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穗连挠着头,完全没听懂对方的意思。

“凋鸦只是个名号,我的本名叫做刁琊,而那个,才是用了‘凋鸦’名号的米乐。一直与你们打交道的凋鸦就是她,我的傀儡人偶。以我的模样为原型制作的傀儡人偶。为了帮助你们完成爻的试炼,我将灵魂移至一具特别制作不同样貌的人造躯壳中,使用米乐的身份,交通事故后,我的灵魂被洛铃伏收走,在你们没了线索时再现身。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保证试炼能够顺利通过。这当中的事情太复杂,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等这事过了之后我一定会清清楚楚全部告诉你们。”自称刁琊的米乐表情复杂。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穗连一头雾水,无法接受。

“凭她也是爻吧。”洛铃伏刚才清清楚楚看见黑气收回刁琊颈后的过程,这跟她们用爻之气驱动术完全一样。是爻的话,无论彼此是什么身份,目标也是一致的。

穗连看看眼前的刁琊,又看看洛铃伏。

“你想想,这一路过来,我并没有做过任何对大家不利的事情,虽然我有我自己的目的,但如洛铃伏说的,既然我们都是爻,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没理由要害你们。你们不也各有各的小心思吗?”

洛铃伏点了点头,锐利的目光落在远处的“凋鸦”身上,冷静的说:“这内部矛盾我们之后慢慢解决吧,那个‘凋鸦’,那引发爆炸的蛛丝,还有这个躺在地上的男人,眼前的事还没完呢。”

刁琊一脸疑惑的说:“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浅匆呆住了,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大屏幕中一闪而过的脸庞,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

他怎么会出现在里面?!这个自己一直在寻找的男人,怎么就出现了?

他受伤了?镜头到他跌下去之后就切到了别的场景。浅匆不顾一切冲向梦想庄园的方向。

那是他所在的地方。

“浅匆,你要去哪?”予一大声喊道。

“我有很要紧的事情,你们先去吧,不要管我。”留下一句话,浅匆头也不回的走了。

浅匆总是神出鬼没,予一也没有办法,快步跟上前面的林之方。

数日前,当穗连在电话里向她们同步梦想庄园中发生的杀戮事件后,大家更是心急如焚。林之方觉得,那怪物逃窜的方式,与他之前的行为明显有别,这或许跟之前所怀疑的“爱的传递”有关。利用投票窃取灵魂和直接啃食肉体掠夺灵魂明显不是相同的作案手法。结论已经很明显。

作乱的妖怪,不止一只!

如果真有另一只妖怪在外面,如何才能把藏在网络中的它揪出来呢?

几天的调查没有任何发现。宇日生想到了一个办法。

”如果妖怪是通过投票窃取人的灵魂,那么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投票,说不定可以追踪灵魂的去向,找到妖怪的藏身之处。”

“没用的,我们很早就试过了,根本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网上所说的那种感觉。”予一挠挠头。

“或许是你们的方式不对。按照网上描述的那种亢奋和空虚感,再加上穗连所说的,庄园里的怪物只吃候选人,候选人都是女性。我猜测,外面这只妖怪,目标对象是男性,而且可能还是对候选人狂热沉迷的男性。这也是你们投票不奏效的原因。”宇日生思索片刻,得出自己的结论。

没等予一转过头说,林之方已经发话了:“我刚刚查了下,确实描述‘爱的传递’的人都是男的,他们都是疯狂粉丝。”

“还有这么变态的条件啊?不过,师父你是怎么从他们描述的感觉推断是男人呢?这些感觉只有男人有吗?”予一不明所以的问道。

宇日生面红耳赤的说:“这,这不重要。既然知道条件,那么就让符合条件的人来执行便是。”

“你虽然是男人,但你该不会对这种选秀感兴趣吧,更不要说什么狂热了。”予一努努嘴。

“你不是很狂热吗?”宇日生正式道。

“可我是女的呀!”

“可当你使用爻之气的时候,就雌雄莫辩了。”林之方难得插话。予一一脸无知,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你的体内还藏着个男人的灵魂。只要你使用爻之气,他便现身,这个状态的你,混合着两人的灵魂,如此也算符合条件吧。”宇日生解释说。

宇日生的推测没错。等到甲卜宣布变更赛制后的第一轮投票开始时,她们成功了。追随脑海里隐约与传送出去那部分灵魂的牵绊,予一领着浅匆和林之方立即就出发了,没想到,在路上看到大屏幕的画面后,浅匆就突然离开了。

“我有不详的预感,我们快点吧。”林之方一反常态,没有了往常的沉着。两人加快了脚步。

梦想庄园内,几个人的对峙很快便打破了。

“既然好戏已经演完了,你们就赶紧滚蛋吧。不要妨碍我。”凋鸦冷冷的说。

“她来这里的目的,我估计是跟小商店中出现的黑袍人一样,清理妖怪的证据。”刁琊看着那边与自己长相一样的人说道。

“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伤势不知如何,我们最好还是先离开这里。反正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不是?”洛铃伏的意思很明显,既然已经激发了爻之气,再待在这里自然没有意义。

“别动!”穗连冷不防大喊。

刁琊眼睛一眯,惊出一身冷汗。

在自己几个人周围,一根根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银丝横七竖八交错着。若不是穗连喊住,刚刚自己只要再迈出一步,估计左腿就会被切开。

噗哒,噗哒,噗哒,噗哒。

一只绿色巨型蜘蛛从天花板探出半只身子,六只圆滚滚的黑眼珠子咕噜咕噜转动,正看着她们。

评论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