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5 Jun.

练手04 六爻记 第四章 7

7.(2018/6/3)

“哈哈哈哈哈,你认为‘我们身边有怪兽!’这样的话说出去有人信?”内心有点着急,洛铃伏表面上依然波澜不惊。

一个年轻女子,居然如此棘手,刑警先生似乎没有预料到,他的脸阴下来,挠了挠头,说:“既然这样,我们做个交易如何?有些信息你可能会感兴趣,譬如尾随你们的不止我一个,我还看到其他一些人。”他没有使用“跟踪”这给词。

洛铃伏的大脑在快速运转。“既然我们这么有缘,不妨进来详谈?”一来要探查清楚这位刑警的底细,二来听听他说的“那些人”的事,三来示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请他进屋都是一个好的选择。她虽然早有此意,却不知为何想刻意刁难他,看他狼狈的模样。

四个少女坐在对面,齐刷刷的大量着计响夜。这让他头皮发麻,手心渗汗,浑身不自在。当刑警好几年了,大场面也见过不少,可面对女性时,他还是容易无理由的紧张,况且眼前四位都是妙龄少女,虽不算国色天香,个个也出落得水灵水灵的。

“今天这么热呀?”实在看不惯眼前这个进屋就不停擦着汗的男人,米乐挑了挑眉,把一听啤酒放在他面前。

寒暄了几句,计响夜转入正题:“因为某种原因,我一直关注着这个城市的自杀事件。但要从众多自杀事件中挖出异常信息特别困难。这段时间自杀事件突然变得频繁,我便着重调查了最近几起,同样没有收获,直到那天晚上遇见你们,很明显你们当时在撒谎,我便一路跟踪你们。你们进入小商店时,我并不敢贸然靠近,后来发现不寻常,绕到后面的窗边,就,就看到那一切,那些东西,不真实的东西……”他像是回忆着那晚的可怖景象,声音颤抖。

“行了行了,这事我们晚点跟你解释。你就直接说你后来看到的那些人。”洛铃伏催促着。

打开啤酒,咕嘟咕嘟闷吞了一大口,计响夜长长舒气,接着说:“在你们离开后,我正准备跟上去,突然从暗处出来三个人,穿着黑色衣服,头戴兜帽,没法看清容貌,对,个子都很高,他们进了屋后,就开始在屋里游荡。”

“游荡?就是走来走去,闲逛?”浅匆以为自己听错了。

“似乎是漫无目的的游荡,也不像是在找东西,或者还做了什么我没看清,毕竟当时屋里也没灯光了。最后,最后他们就离开了。不过还没完,我好不容易跟上他们。不久就听到小商店方向传来很大的声响,事后我知道有一辆拉煤气罐的面包车装上小商店并发生爆炸。”计响夜越说脸色越难看。

“你们猜那三个黑衣人去了哪里?”

“别卖关子了,快说!”

“梦想庄园。”

洛铃伏一拍桌子站起来。

“啊,你,你不是那个偶像吗?”计响夜指着面前少女的脸,惊讶的说道。冲动之下,洛铃伏忘了再遮挡自己的脸。

“你那么大反应做什么?梦想庄园,这么二的名字是什么地方?”浅匆没有理会还在惊讶的计响夜。

“SG7x7入围100名选手入住的训练营。”林之方解释。

一个洛铃伏讨厌的地方,再过一周,她就要住进梦想庄园,之后两个月再无自由可言。她最渴望的自由。但母亲的命令,无法违抗。

“这个诱惑别人自杀的妖与SG7x7会有什么关联?”浅匆想不出个所以然。

“问得好!这也是我找上门的另一个原因。我要探查清楚,是不是有什么巨大的阴谋,隐藏在SG7x7华丽的外衣里。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计响夜的眼里重新燃起火光,坚定、激情。

“你是刑警,我们只是普通市民,怎么帮得了你?”心情不好的洛铃伏,每一句都透着犀利。

“我会找机会进入梦乡庄园,你们跟我一起进去。”刑警先生似乎胸有成竹。这条线索可能会帮助她们找到下一只妖,这些黑衣人形式神秘,他们是什么样立场,这些谜底都要揭开。事实上,计响夜提出的条件很有吸引力,凭她们自己当然也有方法进去,但跟查案一起将会有很多方便之处。

但洛铃伏嘴上说的却是:“关键时刻,你要听我们的,这是我们合作的前提条件,如果你不同意,那就再见吧。”无论如何,也要占尽便宜,一旁的浅匆暗暗嗤之以鼻。

计响夜揣摩良久,终于还是答应下来。洛铃伏又编造了一个故事,说有一天晚上她们同时见到天空一道闪光,她们就会了通灵的能力,发现这个世界上居然有妖怪危害人类,于是挺身而出,以消灭妖怪为己任云云。林之方实在听不下去,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那么,你们就是像超级英雄一般有超能力咯?都是些什么样的超能力呢?”听到这里计响夜居然有些兴奋。一只锋利的黑色利爪出现在他面前,吓的他差点把枪拔出来。穗连头发凌乱两眼迷离的从房里走出来,迷迷糊糊中看到一个陌生男子,黑爪便唰的显出形来。

见计响夜用奇怪的眼神看着穗连,洛铃伏转身一看,凹凸有致的胴体,白里透红的皮肤,圆润的双乳透过没有扣纽扣的白衬衫若隐若现,一双迷离的大眼睛看着男人。洛铃伏恼羞成怒,整个人蹦起来,把穗连推进房里。浅匆看看米乐,说:“这洛铃伏反应是不是有点反常?”米乐挥挥手,表示没兴趣了解。

约定已成。接下来的时间并无怪异之事发生。她们把焦点集中在穗连和予一身上。经过仔细观察,宇日生确认两人气走全身,当中蕴含的力量,远胜以前,只是对于术,她们还无法控制,只会有应激发应。气通过颈后的圆环烙印激活术。穗连的气会让身体产生不同的变化,她使用的术从烙印激活无数黑色脉络,蔓延至双臂,使体质变化。予一则是从烙印激活潜藏在体内的灵魂,术将之化成实体。

“我的体内,藏着另一个灵魂?是他?”予一不解道。

宇日生沉默着,许久才开了口:“你的使者,他的名字叫做流牙刃。他的灵魂为什么会在你的体内,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都曾见过你的三重人格,现在的你、过去的温神、黑脸牙刃。那次我帮助你重新主导自己的身体,另外两个人个本应该彻底消失了。”

“这么说,当时在打碎霓的琉璃球时,我也见到有黑影从你身上迸发出来。”说起这件谁都不想提的事,浅匆放低了声量。

“你认识我的使者,那个叫流牙刃的人?”予一显得很激动,这个在小时候让自己受尽折磨的人,居然身负保护自己的使命,她对此一直疑惑,他又怎会跟宇日生相识?隐约记得穗连提及的宇日生为救自己让她陷入危机,这些莫非都有关联?今天该把这些疑惑一一解开。

宇日生长叹一声,这似乎是他永远不愿回忆的往事。

“本来,我才是你的使者。”

评论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