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0 Sep.

核 #25 放手

 

>春杏和猎狗的爱情故事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了。

故事包含在:[#22春杏][#23遇见][#24猎狗][#25放手]中,可作为独立短篇看。


猎狗一副得意的样子,脸上的坏笑让杏子尤其不爽。


我凭啥要后悔?


“这些玩意儿是那些老家伙视为宝的东西,我打倒他们,然后将他们的命根子抢过来了,这不就证明我比他们强了吗?不对,是强得多!所以你就应该做我的女人。”


“你有病啊,我做不做你的女人跟你打倒这些人有什么关系。”


这什么跟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逻辑!杏子哭笑不得,真搞不懂眼前这个男人的脑回路。这喜欢不喜欢跟强不强到底有什么关系?


“这就证明我是这里最强的男人呀!而你却拒绝一个最强的男人!除了我,还有谁能配得上你?没有!像你这样出色的女人,只有最强的男人才能配得上!”


杏子真是被这愣头青呆瓜气笑了。这到底是在夸谁呀!可还别说,这话她还挺喜欢听的,心头上涌起一股热乎乎的感觉。可她嘴上却习惯地不能输。


“凭什么你说了算!姑娘我想跟什么人就跟什么人,管你是天王老子!”


“你不喜欢强的男人?”猎狗似乎是真的搞不懂。


“你管不着!”杏子就是不想认输。


“无论是什么证明,凭什么你给我我就得要!”她讨厌别人给她强加任何事情和东西。


“嘿嘿,不愧是我的女人,如果你不中意就扔掉好了。我还是要把所有的徽章都给你,让你一看到它们,就想起我的强!”


猎狗不但没生气,反而露出一副欣赏的表情,这种被看穿的感觉让杏子更加不爽。


“你给我拿走!”


她吊高嗓子大喊一声。


猎狗咬了咬嘴唇,两人四目交接,似乎陷入密布火药味的僵局。没想到此时坐在墙角的小辫子突然发话了。


“你这个白痴!嫂子的意思就是你还不够强!我就说这数量太少,区区一个区才几个街区,像嫂子这种独一无二的女人怎么看得上!我们得把隔壁区也拿下,把整个城市都拿下,这样才能证明你是最强的!称霸!”


小辫子边不咸不淡地说着,视线没有离开手上的游戏机,一脸坦然。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意思!别擅作主张替别人总结!不对,谁是你嫂子!”


“唔,你说得对,我错了,但这要费不少时间,我有点等不及了。”猎狗很着急。


“你没见过女人啊,这么猴急,我们两兄弟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大丈夫做事,就是要稳重一点。”


“我怕她被别人抢了!”


“那我们现在就去!走。”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认真讨论着,完全没听杏子的抗议,猎狗转身就走。


“喂——!听不懂人话吗?你们到底要做什么?一定要把这里搞得翻天覆地吗?也不问问我吗?告诉你,我怎么都不会跟你的!”


猎狗停住离开的脚步,呆住三秒突然转身回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几乎要贴到脸上。


“真的吗?”猎狗一脸认真。


“真的!”杏子气势汹汹。可尽管大放狠话,但近距离面对杀气腾腾的少年,忍不住后退。


“真的吗?”猎狗步步紧逼。


“真的!”退。


“真的?”进。


“真……”


没等杏子说完,男人的嘴唇堵上了杏子的嘴。


一股暖流在舌头上旋转,接着迅速蔓延,游走全身后汇聚到心脏。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心脏犹如一台沉睡的机器被注入巨大的动能重新开始运作,由慢而快,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越来越激烈!接着脑袋一阵晕眩。


杏子涨红了脸,这是什么感觉?搞不懂搞不清。只知道这感觉,真好。


世界停止了。只有眼前这个一脸认真闭着双眼,与自己嘴唇相触的男人。


啪——


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猎狗的脸上。杏子恶狠狠地盯着他。男人居然朝她吐了吐舌头,转身就离开了。


“等我。”


又是留下一句该死的话。


杏子呆在原地,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反应,她不明白,自己心底居然喜欢这个粗鄙之人的鲁莽强吻。她不想承认。


她对着空空的通道喊话,将口袋中的徽章掏出,全扔在地上。


“杏子,这些东西你真的不要吗?”


“你管得着吗!”


杏子房间靠着床那面墙上空出一小块地方,上面挂着几个徽章。每隔几天,徽章就多出几个,逐渐占满了半面墙壁。那个男人三天两头就从窗外探出头来,二话不说,伸手进来把新的徽章放在桌上就离开。他脸上手上总是带着血迹,也不知道是别人的还是他自己的。


渐渐地,杏子总是盼着他出现,即使两人都不说话,但只要对视一眼,似乎什么都没必要说了。


从小就没人疼爱,杏子也不懂担心别人。逃课和猪朋狗友混在一块寻找刺激,变成她活着的意义,这个男人的出现,让她觉得人生好像有了一些不同。杏子回到这所冷清的大房子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候她还会在桌前看看书,发发呆,想象那个男人在做什么,甚至还会隐隐担心,他会不会出什么事。


那天半夜果然有事发生了。


听到窗外的动静后,她从床上蹦起来,迫不及待跑去开窗,这几乎已经是习惯性动作了。


窗户打开,她并没有看到男人的一脸坏笑的脸。


两个带着黑口罩的人跳进来,捂住她的嘴。她没来得及挣扎便眼前一黑。


几个区的话事人为了遏制不要命二人组的破坏,居然逼迫金彪交出杏子。金彪誓死不从被惩罚至重伤,最后还是有人透露了杏子的住处。


后来事态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猎狗和被称作狐狸的同伴大开杀戒,在话事人总部杀出一条血路,直捣黄龙抓住最高级别的话事人,救回杏子,但猎狗也身负重伤,尤其是左侧头部被砍了重重一刀,右手四个指头被他自己砍断,其中具体的过程和细节杏子并不清楚。当猎狗抱起杏子的时候,他已经满身是血,摇摇欲坠。


他们跑呀跑呀,后面从四面八方追上来的杂兵越来越多,狐狸根本抵挡不住。


猎狗已经跑不动了,两个人重重摔在阴暗潮湿的巷子暗处。听着外面急匆匆跑过的一波又一波的脚步声,猎狗吐掉一口血。


“你沿着巷子跑,我回去救那只死狐狸。”猎狗擦了擦嘴,后背抵着墙壁想要起来。


杏子扑过去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起来,唇吻在他嘴上,眼泪流下来。


“我一定要去救他,你等我们回来!到时候我让你亲个够!”


杏子哭得稀里哗啦,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一直摇头,死死抱住他不让他起来。猎狗虽然受了重伤,力气还是比杏子大,他艰难推开她,摇摇晃晃勉强站起来,没走两步就跌在地上。杏子连忙上前抓住他。


“我要去救他!”


猎狗看着杏子的眼神很坚决,虽然带着不舍的温柔。她知道他去意已决,没人可以挡他,包括她自己。


“那我也去!”


“你闭嘴!你给我回家,我兄弟的命,还有这件事,我都会摆平,你给我好好的!”


“凭什么!”


“凭我是你的男人。”


杏子的眼神也变得犀利,如果这个男人要去死,她只有一件事能为他做。一种巨大的冲动涌上心头,他要让这个男人为自己留下些纪念。


杏子褪去自己的衣服,将男人压在墙上。


“你舍得放手吗?”


……


男人离开了暗巷。杏子头也不回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再之后,没有一点当晚的消息透露出来。最高话事人因私事退出社团,内部重新选举。那两个不要命的家伙没有任何消息,销声匿迹,也没有尸体。杏子被逐出社团,也没有人再来找她麻烦。她认识的所有人都说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是上头的处理,金彪也不见踪影。


杏子发现自己怀孕了,十六岁的她得不到父母的帮助,想自杀一了百了,直到遇到那些活在城市最底层却依然努力开心活下去的街坊,才决定和小孩一起活下去。但是父母知道她怀孕之后勃然大怒,拒绝她的苦苦哀求。最终她走投无路去找街坊,在街坊琬姨的帮助下,一个年轻的医学院学生帮她生下一个女儿。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杏子用琬姨和医学院学生的名字组合给女儿起名叫琬青,而那里也没人叫她杏子,而是叫她本名春杏。春杏和琬青之后再也没见过猎狗。两人相依为命,直到灾变爆发。


未完待续……


> 重头看[#1人枝],或者看小爱情故事 [春杏]。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
热度(2)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