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8 Sep.

核 #22 春杏


“我有话想跟你说,你能回家吗?”


“呵呵,忙?和那个恶心男人忙些乱七八糟的事吧,见我一面就这么难吗?你们究竟有多久,有多久没回来了?”


“不要解释那么多,对我来说,都是废话,和你老公说的一模一样,你们就只会把我推来推去吗?”


“我就问你,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你到底回不回来?”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生我下来呢?”


手机被狠狠摔在大理石地板上弹了出去。


“小姐……”


“你走开!你走开!没你的事!”


少女推开大门冲了出去。


在这个所谓的家待了十六年,父母和他们的女人男人混乱不堪的事情从来没有消停过,家族内乱七八糟的关系在他们眼中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儿女反而变成他们追求绝对自由和纵情享乐的累赘。


明明这样的结果早该料到,他们怎么可能管自己的死活。


但是,肚子该怎么办?


少女下意识摸了摸小腹。


四个月。


看着医生用奇怪的眼神望向自己,十六岁的少女暗暗捏紧拳头,她甩了甩脏辫,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玩着手指站起来扬长而去,感觉路上所有的目光都落在自己身上,她大摇大摆走到巷口,转身进去,待到黑暗中,差点摔倒,挨着墙慢慢滑落。


翘课,打架,搞破坏,飙车,她什么时候在乎过别人怎么看?什么时候怕过?


但这次涉及到另外一个生命。


少女下意识摸了摸小腹。


这件事超过了十六岁的她能应付的范围。没有办法,她想寻求父母的帮助,可结果正如她料想的一样,他们甚至没有给她说出口的机会。


从家里出来,少女漫无目的走呀走呀。即使生下来又能怎么样?再让一个小孩重蹈自己的覆辙?她不停地摇头,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要让这个生命来到这个炼狱。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生我下来呢?”


街上的灯火星星点点,身边的路人行色匆匆,唯独她格格不入,就走到这里吧,少女停下脚步。这里可说是这城市中的贫民窟了,破败的街区,所有房屋都又旧又脏,散发出萧条的气息,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生气和希望,正合适。她随意走入其中一幢看起来随时会塌的破楼,上了天台。


起风了。


她坐上有些青苔的栏杆,从上朝下看,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不同,肮脏,腐烂,所有人也只是麻木地活着,只顾自己,眼里没有别人。


只要轻轻一跃,所有事情就都解决了,那个未知生命的,还有自己的。


她反而不害怕了。


只要轻轻一跃。


“你,你在干什么!”


后面传来一声呼喊。


少女不在意。


只要轻轻一跃。


“自杀?你要自杀?你踏马的要在我的房子自杀?你要死给我滚远点死,别害我们这种老实人!我辛辛苦苦大半辈子整了这么点钱买了个房子,这可是我的命根!我的命根!我,我的孩子,街坊邻里都指望着这个房子,你敢跳下去,我,我,我就跟你拼了!”


后面的女人越说越激动,声嘶力竭。


少女沉默。


她从未想过,选择去死也会影响到别人。她只是觉得这样很干脆,很简单。


难道想死也这么难吗?


那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一只粗糙的手用力抓住少女的手臂。她被拖了回来摔在地上。


“自己在这里好好想想。这种事只能靠你自己想通。”


少女缓缓抬起头,眼前是一个穿麻色衣服的女人,夜色中看不清表情。少女没站起来,而是退到栏杆边上,抱着腿缩成一团,躲在阴影里。


女人见她没了动静,也不理她,捡起脚边的菜走开了。


天几乎全黑下去了。


天台上开了灯,陆陆续续又上来好些人,有拿着菜的,也有拿着啤酒的,有穿睡衣的,也有光着膀子的。他们将食物和饮料放在天台中间的水泥台上。一开始还有人看见了少女,想走过来,都被麻衣女人阻止。之后他们也不管少女了,聚在一块聊天吃喝,不时传出大声嬉笑,几个脏兮兮的小孩互相追逐,玩得疯癫,连旁边大人的斥责也全然不顾。


麻衣女人将一碗面条放到少女旁边,也没说什么就走开了。


这是一碗普通的面条,热气升上来,萦绕在少女的脸上。


肚子咕咕响。


但她不想吃。


“姐姐,你怎么不吃呀?青阿姨做的面条可好吃啦。”


是个胖嘟嘟的小男孩。


“我今年5岁了,刚刚学会用筷子,我筷子用得可好呢,不过,我还不能夹面条,面条是最淘气的,它们就是不想到我的嘴里来,又跑回碗里去。”小男孩声调抑扬顿挫。


“姐姐,你快吃,吃了才有力气,我妈妈说,我要快高长大,以后才能赚钱,我要赚好多好多的钱,买好多好多好吃的,分给我爸爸,分给我妈妈,分给妹妹,分给青阿姨,分给张大爷,分给……”小男孩滔滔不绝。


“……唔,也分给你。我还会教你吃面条,就是这样。”


小男孩抓起一根面条,哧溜送进自己嘴里,又颤颤巍巍地抓起两根,递到少女嘴边。


“妈妈说你是客人,给你多一个根。”


她努力想擦掉眼泪,可滚烫的泪珠依然不争气地源源不断涌出来,把脸上的浓妆冲得花里胡涂。多久没这么哭过了?天掉下来才多大的事,怎么就哭了?


“姐姐你别哭。”


小男孩伸手去擦少女的眼泪,嘴巴凑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


少女哭得更厉害了,她也不擦了,接过面条放进嘴里,颤抖着拿起碗,将面条往嘴里塞。


她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条,狼吞虎咽吃个精光。


“妈妈说好好吃饭才是乖小孩。”


小男孩的手在她头上轻轻拍了拍。


“我有话想跟你说,我怀孕了,我想生下来……”


“你,你,你这个不知廉耻的人!谁,是谁的?”


“我不知道。”


“混账东西!真是生块叉烧好过生你!你还要不要脸了,你不要我还要呢!”


“……”


“你,你,你才十六岁,就……你,真的气死我了!”


“……”


“我不会让你生的,你死心吧。”


“我一定要生下来!”


“春杏,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不是闹着玩的,乖,听你爸的话。”


“我一定要生下来。”


“你给我住口!我现在就联系医生,你马上给我打掉,我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求求你们,让我生下来。”


“你还说!我告诉你,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生下来的!”


“求求你们,我已经走投无路了,这辈子我就求你们这件事。”


“你你你……”


父亲拿起电话打给私人医生,春杏扑过去要抢,被父亲一手推倒在地。母亲连忙过来扶她,被她一手甩开。


春杏爬起来头也不回冲出了豪宅大门。


汹涌的乌云层层叠叠压向地面,就要下雨了。


未完待续……


记得来看《核》连载!

《核》连载中……

.#1 人枝

.#2 苹果

.#3 陷阱

.#4 濒死

.#5 潮

.#6 八面玲珑

.#7 在末日接个吻

.#8 雨壁

.#9 困与脱困

.#10 隧道

.#11 蔷薇安淇

.#12 犬王申坤

.#13 同行

.#14 新天地

.#15 醉生梦死

.#16 心中所想

.#17 死

.#18 欲望

.#19 一刀两断

.#20 合一

.#21 灯火迷宫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
热度(6)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