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5 Sep.

核 #21 灯火迷宫


>在构思春杏这个角色时,我觉得她是那种能表现出特殊气质的普通人。一个年轻的单亲妈妈,一个人在魔都生活,将女儿抚养到完成高考,实在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对女儿的态度也从不屑慢慢转变成母爱,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和成熟,到最后,她不再考虑自己,甚至能为女儿付出一切,然而命运似乎总爱作弄她。

>有兴趣从第1章看看关于她的故事?点这里

>拖了很久的一章,反正很多事,顺便整理了一下封面的尺寸和形式。


院子中如白昼般敞亮,刺眼的灯光让人头晕目眩。桂赫抱住琬青,将她的头搂进怀中,手轻轻抚摸她头发。


从前的他未曾试过主动对女孩有如此亲昵的举动,胡宣也只是他默默怀着好感不敢接近的对象,他几乎不交朋友,即使偶有主动的女同事想要交往,他也只能落荒而逃,他总害怕被拒绝被伤害,干脆主动退守。


此刻对琬青所做的全部,他却没有一丝突兀的感觉,就像是理所当然该做的事,对自己会做的事一般。琬青也顺从地将头埋进他的怀中,闭上眼,露出满足的笑容。


桂赫脱下帽衫,帮琬青穿上,仔细把帽子理好,再把她从案台上抱下来。这件柯里的帽衫他穿着都很大,套在琬青身上刚好把大腿也盖上了,桂赫没办法把裤子也给她,就只能先这样将就,也比光着身子合适。等到了旁边的商场,再让她自己挑些合适的衣物。


柯里靠在大门边向外张望,等他们两人走到边上,看了一眼琬青,先出了门,抛下一句话。


“我给你穿的衣服,没得我同意你就给了别人。”


“这,这个,我,实在抱歉,她,我,我有机会洗干净还给你,真,真的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会介意。”桂赫根本没想起自己穿的衣服是柯里的,更不会想到他会介意这种事,听柯里这么说,顿时尴尬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不喜欢别的女人动我东西,尤其是衣物,这衣服就送她了吧。”


“实在不好意思。”桂赫跟在后面挠了挠头,一脸苦笑。在他印象中,柯里是一个言简意赅的人,说话讲求效率,只说有用的,绝不废话,万万没想到为了一件衣服会这样。


这种事可能他真的很反感。


小巷中的彩灯不知什么时候全都灭了,不止是彩灯,整个新天地的灯火都没了,只剩下黑乎乎的街道。他们担心这里还有隐藏的危险,既然刀和琬青都已到手,借着月光匆匆离开了这片沉寂的石库门建筑。


一个黑影看着他们走远后,自言自语起来。


“终于结束了。”


“嗯,进展顺利,跟你料想的差不多,种子他们也取走了,你就等着看好戏吧。”


“是是是,你最厉害啦!这小子果然不一般,是我看走眼了。”


“知道辛苦你还让我做这种事?”


“少来,说得好听,还不是把我当工具人,不过,我也有不错的收获,嘻嘻。”


“才怪,你的桂赫我可看不上,唔,另外一个更有意思!”


“什么呀,他甚至都不是果实,没有核魂,居然就破了我的醉生梦死,而且,他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是,可惜了这灯火迷宫,我可是花了很大力气摆弄出来的,这账算你的,你得赔我。”


“那就这么定咯,我先回去,免得被那金金肌肉怪发现了。”


说完之后,黑影遁入暗夜之中。


新天地附近一家高级酒店内。


湿漉漉的桂赫围着毛巾从浴室走出来,忙活了一整天,洗个热水澡真是畅快淋漓,再次证明无视柯里的建议,坚持住进这里是明智的选择。安淇说得很对,外面的世界都这样了,谁都无法预料自己还能不能活到明天,干嘛要亏待自己。


“你还没睡呀?”桂赫在柯里旁边坐下,一起看着窗外。这个城市已经不像刚开始那般黑暗死寂,重新亮起的灯光越来越多,柯里点了点头,还是看着外面。


“你说开灯的都是些什么人呢?”


“不法之徒。”


“你的意思是犬王那种人?我记得遇到他的时候,他问过我是烈长生还是盛一篱派来的,听起来好像这个城市兴起了些互相敌对的势力吧。”


“一群痴心妄想的人,必将受到正义的制裁。”


“只是眼下这个城市已经没有法纪了,上面似乎也放弃了这里的人。有人用绝对的力量争夺有限的资源,也能理解吧。谁知道食物和水什么时候会被耗尽。”


“你也想?”


“不,不,不,我只想逃出去,等我找到我要找的那些人。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有个朋友有办法离开这里,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那你想怎么找?”


“她的母亲。”桂赫指了指床上睡熟了的琬青,接着说:“我看到她跟利奇犸在一起,只要找到利奇犸,就能找到她,至于另外两个朋友……”桂赫黯然神伤,想要在这么短时间里找到胡宣和郭天天,似乎不太可能。


“利奇犸。”


“说起利奇犸,你怎么看今天新天地里的事?”


“有人在那设置了幻境,很有可能我们进去的那一刻已经身在其中了。他看到我们心底的渴望,在里弄的房子里创造一个我们向往的人,诱导我们自尽,想以此了结我们。后面院子里的屠夫,我并没有亲眼所见,也许是能力、心结或者其他原因,只有你看到了幻象。”


“这个东西想起来真是神奇,当时的感觉很真实,我真的不晓得是真是假。这样想想挺可怕的,这个世上居然有这么厉害的人,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利奇犸真是深不可测。”


“我曾经遇到过精神力很强的人,可以对人做很多难以想象的事……利奇犸或许也是这样的人,如果核魂进一步强化和放大他的能力,是有可能做出这么魔幻的事情的。”


“精神力吗?感觉在说小说的剧情。”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知道很正常。”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一些经历。”


“哇,那你以前是做什么的?跟你这件装甲有关?你,该不会是军方的人吧?”


“不能说。”


“好吧。”


“妈妈!妈妈!妈妈!”琬青突然气喘吁吁地呼喊了几声。桂赫慌忙站起来跑到床边看她。


“琬青,没事吧?”


“妈妈!妈妈!”琬青双眼紧闭,双手在空中乱抓,嘴上看个不停,似乎在做可怕的梦,她并没有醒。桂赫凑近想安抚她,被她一把抓住拖了下去,他赶紧朝边上一侧,躺到边上,没有压到她。一个巨大的球状建筑在他脑中闪过,放大,再放大,球状建筑的玻璃窗里,有一个人似乎也看到了他,露出惊讶的表情。


是春杏!


景象很快消失。


那个地方很熟悉,是美罗城!同样是这个城市其中一个标志性建筑。春杏就在哪?


想到这里,桂赫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柯里,可琬青的手却不肯放开。桂赫见她满头大汗,也叫不醒,只好就这样躺着。这时柯里走过来,就当没看见他俩,径直走到旁边的床上躺了下去。桂赫的脸上烧得火辣辣的,这场面实在太尴尬了,他扭过头去想要对柯里说什么,欲言又止,只能长叹一口气,不再挣扎了。


未完待续……


记得来看《核》连载!

《核》连载中……

.#1 人枝

.#2 苹果

.#3 陷阱

.#4 濒死

.#5 潮

.#6 八面玲珑

.#7 在末日接个吻

.#8 雨壁

.#9 困与脱困

.#10 隧道

.#11 蔷薇安淇

.#12 犬王申坤

.#13 同行

.#14 新天地

.#15 醉生梦死

.#16 心中所想

.#17 死

.#18 欲望

.#19 一刀两断

.#20 合一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
热度(5)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