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9 Aug.

核 #14 新天地


>特别感谢一路支持并和我讨论剧情的某人,于是这章中加入了一些有趣的反馈,嘿嘿。

>说好的这一次连载就随心所欲地乱写,可写着又研究起建筑和文化来,结果花了不少的时间搞资料,于是一拖再拖,我有预感下一章会是我写得最好的一章,嗯。

>因为工作和最近一些事的原因,最终还是决定以后每章缩减到2000字上下,希望可以增加连载的频率不用间隔太长,可能每章过长也增加新伙伴入坑门槛(瞎猜),所以不要犹豫,加入我们的末世冒险吧! 点 [#1人枝]从头开始看!


“桂赫……桂赫……”


有一个声音在叫桂赫的名字。桂赫从来没有听过琬青说话,但他确信就是她在呼喊自己,而此时,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房间,昏暗的房间,烟雾弥漫,一个女子躺在那种很古老的红木床上,像是琬青,又像是春杏,看不清长相,只是懒洋洋看着自己,似笑非笑。一扇黑漆旧木门,两侧矗立着厚重的石柱,门正上方有一个雕有精细花纹的圆拱连接两根石柱,虽然残缺不堪,依然能看出精雕细琢的手艺。


“新天地,新天地!”桂赫脱口而出。


“新天地?”


“琬青在新天地!我听见她在那叫我!”桂赫确信。


“那个新天地?”


“就是那个新天地!”


“她在那里叫你,你在这里听见了?”柯里一本正经看着桂赫。


“她叫我的名字呀,你,你没听见吗?”桂赫觉得柯里问得很奇怪。


“没有。”


“……现在,你听,她在叫‘桂赫’呀。”桂赫急了。


“只有你的声音。她在新天地叫你你听得见?”


桂赫这才反应过来。新天地到这里,走路估计要半个小时,确实不可能听见琬青在那叫自己。那这声音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就是知道她在新天地?


“你,你真的没听见女孩的声音吗?”桂赫还是不死心。


柯里摇摇头。


“心灵感应吗?我和她心灵感应难道是?”桂赫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有可能,果实和核魂之间有连接。”


“那就去看看吧!”


柯里没有反对。


可才走了没到十分钟,柯里就停下脚步。


“出来。”


不远处的房子二楼闪出一个人,褐色锅盖头,身着黑色无领衬衫,左手挡住左眼,手背上画着一只红色的眼睛。他笑了笑说:“我把眼睛都挡住了你们居然还能看到我,让人很难堪呢。”


“犬王申坤的人?”桂赫如临大敌。


“应该不是。”柯里依然一副冷静的表情。


“原来是犬王申坤么?你们的目标。”黑衣男子做到栏杆上,吹了吹刘海,继续说:“那你们这是要去尼尼微咯?嗯,方向是对的,应该是吧?”


“尼尼微是哪里?你到底是什么人?”桂赫见这人神神叨叨的,搞不清他有什么目的。


“我?啊,对哦,还没自我介绍呢,怎么说呢?你们叫我辰几先生好了,欲问星辰有几何。嗯,不错不错。我可不是你们的敌人,嗯,只是一个好心的过路人。至于尼尼微嘛,连这个你们都不知道,看来真的是刚入局的小菜鸟呢。犬王申坤有一个会移动的花园,去哪都带着,他觉得这个很牛,于是就用‘尼尼微’来命名它,你们说,他是不是很嚣张?”


那座用人肉作为动力、镶满金子的移动花园桂赫当然见过,那么大的排场,那么浮夸的风格,想不记得都很难。


“我们不是要去尼尼微,你到底想做什么?没事我们走了。”桂赫一心想去救琬青,实在不想跟他再啰嗦。


“咦?如果你们不是去尼尼微的话,那我奉劝你们暂时还是不要走南京路,绕路走就最好了。”


“为什么啊?”


“嗯……大部分情况下,尼尼微就停在南京路上,所以里面,里面特别刺激,没事最好别进去。这么说吧,以前那里可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景点,那人多得呀,五光十色、 密密麻麻的广告牌下面,任何时候都挤满了人。传说,大灾变发生以后,犬王申坤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占领了那里,在里面集结了所有他收编回来的有能力者,这些人,一样挤满了整条南京路,想想,这么长一条南京路,全都是厉害角色,是不是很刺激?嘿嘿嘿,据说没人能活着走出来。”辰几先生绘声绘色地形容着,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


“既然没人能活着走出来,那你怎么知道里面情况的?”桂赫忍不住质问。


“你就这么在意这些细节吗?不重要,重要的是依你们现在的等级,进去就等于……唔,羊入狼群,对,羊入狼群。我看到了你身上的潜力,我希望你能为我带来更多好戏,所以……好啦,我说得够多了。那边还有精彩的表演等着我,我得走了,相逢何必曾相识,有缘再相见!不要认命,看好你噢,加油!加油!”辰几先生说完张开手臂往下一跃,在天上大字型展开四肢滑翔而去。


“谢……”桂赫还没来得及道谢,辰几先生已经滑远了,只远远看见他朝后面挥了挥手。


“居然还有这样的神人。”有这么一个人为自己打气,桂赫还挺受鼓舞的,柯里却不以为然。


“那现在怎么办,听他的吗?”绕路也就多花半小时,可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桂赫觉得成本不算高。


“再走一段看看,保持警惕。”


桂赫赞成,就当是先探探情况。


离南京路越来越近,桂赫心里莫名升起一股恐惧,没有任何异常,心里却惶恐不安,人就是特别不自在。柯里阴着脸说:“绕路吧。”看来他也感觉到了,桂赫赶紧转向离开,再这样下去,他都快无法呼吸了。珠宝这家伙更是早早就跑了。


好不容易缓过气来,桂赫暗自庆幸得到辰几先生的提醒,要真的莽撞闯了进去,不要说救人,只怕连自己都会被一帮壮汉围攻,想起那几只巨型白面兽,他不寒而栗。


这一路有惊无险,两人顺利到达新天地。


新天地,有吃的有喝的还可以买东西,还有很多人来这里拍照。说白了就是一个娱乐商区。它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是在古旧建筑的基础上改造成的。而这些旧建筑,正是这座城市独有的石库门建筑。用石头做门框,中间夹着乌漆实木门,门楣上有各种花纹团的雕刻,这就是石库门最直观的印象。它们的建筑风格中西结合,跟当时的历史和文化息息相关,可以说是这个城市进程的缩影,让人感觉时光停留在二三十年代的街头。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慕名而来,各式各样的餐馆、酒吧、店铺越来越旺,变成一个多元化的商区。


桂赫以前来过几次,见识过它的繁华。这里的夜晚熙熙攘攘五光十色灯红酒绿好不热闹,但他基本上都是孤身一人路过。如今夜幕下的街道商铺,依然保持往日的面貌,只是物是人非,里头找不到一个人,只有闪烁的灯火映出它昔日的璀璨。


这大灾变已经过了这么多天,人都跑光了,怎么这里没有变化?没有断电吗?虽然桂赫不大喜欢人多的地方,但这灯火通明却不见人影的街道,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桂赫……桂赫……”


耳边又想起琬青的声音,不紧不慢,飘渺如风。


桂赫不自觉地循声而去。


未完待续……


>新天地里到底有什么!(其实我已经想好了,美人屠夫帅男人,还有特有趣的设定!)这个声音真是琬青的吗?辰几先生背后有一个庞大的阻止,他们在乱世中扮演什么角色呢?敬请期待下一集!


>临摹了一张画,这就是辰几先生形象的灵感来源,当然风格大致还是我自己的,算是小小回报啦,见笑。



.#1 人枝

.#2 苹果

.#3 陷阱

.#4 濒死

.#5 潮

.#6 八面玲珑

.#7 在末日接个吻

.#8 雨壁

.#9 困与脱困

.#10 隧道

.#11 蔷薇安淇

.#12 犬王申坤

.#13 同行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4)
热度(3)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