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7 Aug.

核 #10 隧道


>困境将我们打倒,困境又使我们坚强。有人在末路中悲天悯人,有人依然乐观面对,一个主动进入末世城市的女记者登场!负面的人物写多了,来一个开朗的女记者锻炼锻炼,效果不错。她和桂赫会展开什么互动,她身上又有什么秘密?新入坑的小伙伴们,故事已经来到第10章了,现在入坑正当时,不如从 [#1人枝] 开始试试,说不定你会喜欢上这个故事咯。


从未见过太阳的珠宝表现出极为强烈的好奇心,刚出来那会它追着天上的光球跑,兴奋得上蹦下跳,一直到太阳下山才消停。桂赫垂头丧气地瞧着它在废墟中蹦跶,郁闷似乎也少了几分。他轻轻抚摸着菜刀上的桃子花纹,脑中又浮现琬青的样子。


三天里他走遍废墟寻找其他人,似乎经历过那只大脚的摧残,这一片的活物死的死跑的跑,反而变得安全了,只是根本没有胡宣他们的踪影。他觉得该离开了。


有个小家伙睡在肚皮上,原本他是不舒服的,可现在反而习惯了。开了一瓶酒自斟自饮,没想珠宝也觉得是好东西,把脸凑过来对着瓶口乱舔一通。小家伙刚开始吓了一跳,估计是酒太辣了,桂赫刚准备看笑话,结果珠宝又喝了口,最后干脆躺在他肚皮上,四脚朝天抱住酒瓶大口大口灌起来,看得桂赫目瞪口呆,这可是65度的红星二锅头呀,连他都是小杯抿着喝。


一大一小两个家伙,对着废墟上的一轮明月喝了个尽兴,明天离开废墟重新踏上征程,就不一定有这么安逸的小日子了。


桂赫沿着福州路往东走,先到原计划的黄浦江,说不定其他人会有同样的想法,这样就能相遇了。可才刚走一半,便听到前面传来连绵不绝的惨叫。一个赤脚女人迎面跑过来,披头散发,一袭短裙正装残破不堪,黑丝袜碎得只剩半截。她手里死死抓住单肩包的带子,看见桂赫就像看到了救星,大喊着救命。


女人跑得气喘吁吁,一激动便跌倒在地,在她后面紧跟着一群枝人,眼看就要冲上去了,只要它们开花,女人肯定会被感染。


要救她吗?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是桂赫的本能反应。


可眼睁睁看着她遇害也太不是人了吧。


“逞强的人迟早被自己害死!”桂赫骂了一句,咬咬牙来到女人边上,将她拉起来,正要扶着往回跑,最前面的枝人已在身后,枝上的花蕾正在打开。


来不及了,只能将它推倒,别让花粉往女人喷,自己吃过果子应该不怕感染。他站在女人和枝人中间,双手分别往两边用力一推,没想到女人和枝人都飞出几米开外,女人更是打了几个滚,摔在地上,痛得尖叫连连。


这可把桂赫吓到了,自己力气什么时候变这么大的。后面两个枝人已经到了跟前,朝桂赫抓过来。慌乱中他右手一扬,寒光在枝人头上划过,枝条被横着切成两半掉落在地,小花蕾离了主干也不再继续长大了。


看着手上的菜刀,桂赫兴奋不已。果然跟自己料想的一样,这身体更强壮,更敏捷了,动作快得不得了,又准又狠。对自己更有信心后,桂赫想脱胎换骨变了个人,更有攻击性的主动出击几下就将几个枝人的枝全削了。


眼看枝人虽然痛苦倒地挣扎,但它们身上的枝又开始慢慢张回来,桂赫拉起女人。


“你真厉害!快把这些怪物都干掉,都干掉!”


桂赫没理会她说:“能走吗?我们赶紧离开。”


女人身子一软,摇了摇头。桂赫叹了口气,把她背起来,女人还是死死拎着她的包。


珠宝,珠宝呢?


他四处张望,喊了两声。


小家伙才从路旁的垃圾桶后面溜出来。


“你还挺机灵的嘛,一看不对劲就躲得比谁都快哈。”


珠宝洋洋得意。


桂赫背着女人依然健步如飞,他迅速绕开地上的枝人,沿着福州路一直向东,这段小插曲并没改变他的目的地。


女人紧紧搂住他,还将头靠在他肩膀上,说:“我叫安淇,恩人你叫什么?”语气中已没了刚才的慌张。


桂赫想了想,还是如实回答了:“桂赫。”


“很少见的名字哦,和你很搭。对了对了,为什么你不把那些怪物杀了,你都不知道我被它们害得多惨!要是等下追上来,可就麻烦了。”


“不想杀。”桂赫不想多说。


“好吧,有性格,我喜欢。”


“……”


“旁边这只奇怪的小乖乖是什么?”


“……我朋友。”


“你朋友还真特别呢。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江边。”


“啊,去哪干嘛?我就是从那过来的,最好别去。”


“什么意思?”


安淇的脸不由自主抽搐了几下,像看到鬼似的。


“那里……简直就是……地狱……”


无人的江边很罕见,作为这个城市的著名观光点,这里可以尽览整条浦江,西边的旧建筑雍雍华贵,东边的新建筑闪亮耀眼,东西两岸相映,是这城市最佳的缩影。所以来旅游,必定会到江边,因此无论什么日子,这里平时都人头涌涌。如今空空荡荡,看起来反而古怪。


沿江附近有一条隧道叫延东隧道,是西区通往东区的重要通道,也是横渡浦江的快捷方式之一。如果能通过隧道到达东区,或许就安全了。


安淇说的所谓地狱,准确地说不是江边,而是延东隧道的入口。


越往入口方向走,桂赫心情愈发沉重。地上七零八落有一些尸体,普通人和枝人的都有。尽管他亲身经历这次突变,但之前并没看到这么多人死亡。他们就静静躺在那里,永远不会再有任何动作,而他们曾经都是会说会笑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


桂赫停下脚步,他已经无法再往前踏一步了。强烈的不适感令他身体虚脱,一股热浪涌上心头。呕吐,剧烈地呕吐。他双腿发软,几乎站不稳了,安淇从他背上滑落下来,他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扭头不敢再看。


隧道入口几乎被尸体完全堵住,不似人形的肉体叠了一层又一层,身上有枝的没枝的全挤在一起,像一座又一座尸山。旁边的路障和临时防御工事全被破坏掉,奇奇怪怪的植物攀着各种东西往上长,覆盖一整面墙壁,将尸山环绕在中间。


安琪说她就是这里过来的,她有一些人脉,花了些钱。当时她由助手带着从特殊管道穿过隧道进西区,出来看到这个情景时比桂赫反应更激烈。


据说官方第一时间在入口设置检查点,以防止感染者和携带者扩散到对岸,但检查点很快就被蜂拥而至的人群破坏,后来枝人越来越多,普通人和枝人的混合潮全涌进隧道。隧道里头的第二道武装关卡使用武器攻击,减缓人潮的速度,东区才有时间反应,将出口彻底堵死。据说整个浦西已经被彻底隔离,由于暂时没有绝对有效的检验方法,隔离圈不允许任何人进出,包括看起来正常的人。


桂赫不想再待在这里了,他勉强站起来,带着安淇和珠宝离开这个地狱入口。


一路相对无言。


“为什么你要跑进这么危险的地方?”


“我是个记者呀,我寻找真相。”


“你真是不要命了,真相那么重要?”


“看情况吧。这次就很重要。”


“为什么?”


“秘密。要不你来当我的助手,我就考虑以后告诉你。”


“不要,谢谢。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准备往里走。”


“可你这样……”


“怎么,怀疑我?别以为你是我恩人就可以瞧不起人呐。”安淇说着在桂赫的手臂上狠狠捏了一下。


“痛死了!那你不打算出去了?”


“我觉得你是钢铁之躯,怎么会痛!我当然要出去,18天之后我就离开。”


“18天?”


“对呀,敢进来当然准备好后路啦,我和接头人都约好了的,进来20天,之后就接我出去,现在已经过了两天了,所以说时间还是很紧的。”


“什么,接你出去?怎么出去?”


“这我不能告诉你。”


“……”


“如果让我好好歇歇,享受爽了,心情变好了,或许我会说出来。”


“那你想怎么样?”


“唔……让我想想,哈哈,有啦,我来带路!”安淇说完朝桂赫背上一跃,便骑了上去搂住他的脖子。桂赫拿她没辙,顺着她指的方向出发。


一路上,安淇各种抱怨,说都不知道自己这几天受了多少苦,一直在死亡线上徘徊,被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追,她从来没有遭过这样的罪,一定要好好享受享受,这才对得起自己。桂赫真是搞不懂,这个看起来娇贵的女人,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自己选择进来活受罪,明明受尽折磨,弄得满身狼狈,怎么还能这么欢欢喜喜的,就像是来旅游一样。


“哇!今晚我们就在这里落脚吧,太棒啦!我一直想住住这里呢!”安淇指着一扇古典高雅的大门,兴奋不已。桂赫抬头看着眼前宏伟的建筑,嘴巴半天合不上。


这可是极富盛名的世界级豪华酒店啊。打开顶级套房大门的一瞬间,桂赫终于明白人类在奢侈享乐上能如何无所不用其极,就像一个和自己之前身处的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套房里每一个物件都极尽精致繁复,桂赫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述,总之豪华典雅,又大又气派。整整一面墙壁几乎都是落地玻璃,浦江江景尽收眼底,更难以想象的是推门出去,旁边还有一个大理石浴室,三面全景玻璃包裹着一个巨大的按摩浴缸。


“你去哪?”见桂赫掉头想跑,安淇把他叫住。


“我,我再找一个房间,我们总不能……”


“站住!你留我一个人在这,万一有危险怎么办?”


“这一层我刚刚都检查过了。”


“万一呢?万,一,呢?你可真狠心呀,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安淇说着把脸别到一边。


“……”桂赫当然知道她可不是真伤心了,但他对这种事情却完全没辙。


“我真的害怕呀,你就当好心陪陪我嘛,这套房这么大,住几个人不行呀,对吗?求你了,我真的很怕。”


“……”


“你不反对我就当答应了哈。我先去洗个澡,你好好休息一下,等下有得忙呢。”果然见桂赫走进门里,安淇的脸色立马阴转晴,欢喜得不得了。


“忙?”桂赫没明白她要做什么。


安淇笑而不语。


安淇将橡皮筋缓缓摘下,头轻轻一扬,长长的大卷发哧溜滑下来,她脸颊微微泛红,伸手将上衣的纽扣一颗一颗解开。衣物一件件落在地上,美丽的女人毫无顾忌地在桂赫面前走进浴室。


女人的身体慢慢没入热气沸腾中,她回头朝桂赫打了个眼色,手指轻轻一挠。桂赫被她突如其来的举止震得瞠目结舌,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面红耳赤呆在原地,看她朝自己勾手指,吓得赶紧转过身去,尴尬地随便找个说辞:“珠……珠宝,你,你在哪呢?”


见他一脸窘相,安淇噗哧笑出了声,骂了句胆小鬼便不再理他,享受自己的按摩浴。


桂赫躲到沙发后面,蹲在地上和珠宝玩,完全心不在焉,刚刚看到一个成熟妩媚的女人胴体,现在更是和她共处一室,而且她还在洗澡。偶尔传来的浴缸中的声音,每一下都在搅乱他的思绪,脑中挥之不去全是她的身体,感觉她刚才说的每句话都别有含义,这让他全身发烫,各种不自在,头总是不自觉想要偏过去瞄一眼,却始终没这个贼胆。


“啊!”


正当桂赫心乱如麻时,安淇一声尖叫让他整个人弹了起来,自己明明已经仔细检查确认过这里没有危险,究竟发生了什么?


“怎么啦,你没事吧?”


浴缸里的水哔哔啵啵冒着泡,其中并没有安淇的人影。桂赫手里拿着菜刀,警惕地环顾四周,所有东西都完好无损,没有闯入和离开的痕迹。


“安淇!安淇!安淇!”他大声喊了几遍,没有任何反应。


桂赫心急如焚,如果她在自己眼皮底下有什么不测……


她到底去哪里了?


未完待续……


>酒店里发生的事件,将会成为桂赫转变的重要转折点。敬请期待下一章,加班情况缓和的话,我会努力加快速度的!如果喜欢的话不要吝啬你的喜欢推荐关注哦,让我知道有人与我同在。


.#1 人枝

.#2 苹果

.#3 陷阱

.#4 濒死

.#5 潮

.#6 八面玲珑

.#7 在末日接个吻

.#8 雨壁

.#9 困与脱困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2)
热度(6)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