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5 Jul.

 #6 八面玲珑


似乎故事越来越有意思了,之前想的加班狗故事终于可以用上,就很爽。这一章队伍基本形成,我最爱的重装女神人设登场,又土又萌的《地种》会好起来的!现在入坑刚刚好!现在就从 #1人枝 开始!


死寂无人的街区,一座正常的办公楼,透出不正常的气息。


“走,进去瞧瞧有什么新鲜事儿。”郭天天说着便先走了进去。一向小心谨慎的桂赫此时也一脸丧气,小心翼翼活了这么多年,到头来还不是落得这种下场,他把烟蒂扔在地上,大步踏进办公楼。胡宣虽然害怕,但更不想一个人留在街上,赶紧跟紧桂赫。


这种旧楼改建的办公楼,通常临街的一楼是小商店,往上才是办公区域,三人直接从楼梯走到二楼。


十几个人坐在两排办公位置上,默默对着电脑屏幕,他们肩上背上都长着枝条。这可把桂赫看呆了,这些被感染的人不会在工作吧?郭天天更是乐了。


“我去,都世界末日了,还加班啊?”


“敬业。”


“怕不是脑子进水了。”


“难说。”


“你,你们看着不觉得瘆人吗?”胡宣躲到桂赫身后,忍不住又往里头看了眼。


从三楼走到六楼都是一样的情况,枝人都在埋头苦干,没理会他们。郭天天认出刚刚抽烟的枝人,便走了过去打招呼,那枝人挥了挥手,目光又回到屏幕上,一旁的其他枝人完全没其他反应,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你们到底在干嘛呀?在你们眼里就只有工作吗?都不看看世界变成什么样了,你们变成什么样了吗?”


郭天天突然有些生气。所有人的脸上还是一样的麻木表情,没有任何反应。它们胸前长着干瘪的果子,还没长成便枯萎了。


“算了,别管它们了,走吧。”桂赫想到了自己,不想在这里待下去。


抽烟的枝人指了指尽头,那是一间独立办公室,写着“总经理室”,很有可能它们的领导就在里面,郭天天怒不可恕,直接闯了进去,他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人,连感染了的枝人都不放过。


桂赫真想丢下他带胡宣直接走人,但看着他气冲冲的背影,咬着牙骂了一声,和胡宣跟了进去。要不是他就在自己眼皮底下,桂赫才不愿意管他。


总经理果然在里面,居然不是枝人。个子高高,体型壮硕,衣着讲究,笔挺地坐在皮椅上,见他们进来马上露出标准微笑,站起迎上来。


“欢迎各位莅临,招呼不周多多原谅啊。”


郭天天一副臭脸,冷冷地说:“是你强迫他们还上班的?”


“嘿嘿,强迫这多难听啊,我们公司的员工个个都是精英,这可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嘛。”总经理笑脸相迎。


“难道你们都不知道外面变成什么样了吗?”


“世界末日就不用工作了吗?命运只能掌握在自己手里,懈怠一天就浪费一天,别人就会超过你,你就会被这个世界抛弃!”总经理陈词激昂。


“什么狗屁话?现在工作还有什么意义!”


听到这话总经理拉长了脸,语气变重,怒斥郭天天:“怎么会有你这种人,不努力的人就应该被淘汰!再这样下去,你会越来越堕落,这种人没有资格活下去,这是能力者的世界!”


“切。“郭天天冷笑以对。


“当然,我相信你们还是有觉悟的。年轻人啊,你们的双手,就是用来创造未来的,外因都是借口,遇到困难我们更应该克服它,迎难而上!”


总经理一脸正气,语重深长说着,拍了拍三个人的肩膀,力道不重不轻,既是鼓励又是鞭策。


滔滔不绝的大道理灌进桂赫的耳中,这些话他再熟悉不过了,居然有些怀念,他一直依靠这种鼓舞坚持工作着,甚至活着,难道世界堕落了,就要自暴自弃,成为一坨烂泥,软弱地等死吗?为什么自己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呢?


他越来越觉得总经理说得有道理,自己根本不应该变成这样,即使天塌下来也要努力。


“经理,我想去工作。”桂赫淡淡地说。


“经理,我也是。”胡宣跟着说。


“你们搞什么啊?”郭天天像看着外星人一样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他抓住桂赫的领口,狠狠盯着他!


郭天天突然感到手臂一阵烫热,一条血痕显现在皮肤上,他手一松,啪一声后背出现同样的感觉,就像被人用鞭子抽打一样。他扭头看总经理,总经理双手抱胸,笔挺站在旁边注视着他,脸上还是标准笑容。


不像是总经理所为呀。


“你不想去工作?”


“神经病!”郭天天真不想理他。


啪!啪!


手臂和小腿又是两道血痕,痛得郭天天缩成一团。他嘴上骂着,左右环顾,根本没有什么鞭子,总经理还在原地。


”再问你一次,去,不,去,工,作?“总经理微笑着,眉间闪过一丝得意。


”我工作尼玛呀!“郭天天怒喝道。


又是两鞭子,可明明什么都没有,郭天天已是皮开肉绽,再这样下去,可坚持不了几下。他这才发现桂赫和胡宣有些不对劲,双眼无神,对自己受伤也无动于衷。


“肯定是你搞了什么鬼把戏!”盛怒之下的郭天天大喊一声,拳头重重砸在总经理的面门上,鼻血直流,整个脸肿得像发酵面包,勉强维持着笑容。


总经理背后忽然伸出一只手,越过肩膀在血肉模糊的脸上乱摸,竟然像撕面膜一样把脸撕了下来,郭天天吓得后退两步。脸皮被撕下来后,下面居然还是一张脸,这张脸不再笑嘻嘻,而是一脸的不高兴。


郭天天跌跌撞撞转到后面,这才发现总经理身后居然背着一个小人,这小人精瘦,全身乳白色,最不可思议的是有八个头,每个头的脸表情都不一样,其中两个头没有脸,那只手正把那张被揍坏的脸贴到其中一个无脸头上,坏脸马上恢复,连歪掉的鼻子都好了。


这可把郭天天看傻了,这是什么东西呀。


那小人14只眼睛直勾勾盯着郭天天,让人毛骨悚然。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郭天天顾不得害怕,冲上去又是一拳打在小人一个脸上,小人一口鲜血吐出来,可马上脸就恢复原状,总经理似乎也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小人白嫩的手将总经理的脸撕下来,这次下面是一张怒不可恕的脸!郭天天马上感觉全身像着了火一样,一条条血痕随着疼痛显现在身体各处。


没有别的办法。郭天天拉着呆滞的桂赫和胡宣就跑,两人可不愿意,甩掉他的手,他只能自己跑到办公区,看到抽烟的枝人,他突然有了主意,对着所有枝人喊:“世界已经完蛋了,你们都被感染了,不要再这么麻木,站起来一起干掉里头那个鬼东西!”说着他过去拉枝人起来。可枝人也无动于衷,没有任何反应。


这样救不了桂赫胡宣,自己也得搭进去。


总经理走出来,威严地站在办公区中间。


“找到你们啦!”入口传来一个女声,两个女人闯了进来,一个风姿绰若,丰腴的曲线看起来韵味十足;另一个白衣少女年纪很轻,飘然出世,清雅脱俗。


桂赫看见白衣少女的脸像疯了一般抓住自己的脑袋,跪在地上扭动。那张脸他见过,他永远无法忘记的脸,是他亲手将碎片刺入她的胸膛,她是谁?她是谁?她是谁?


“我女儿,她……”春杏指着身边的白衣少女说,声音激动得都有点含糊不清。郭天天不认识春杏,看看女人又看看桂赫,一脸懵逼。白衣少女飘到桂赫身边,紧紧抱住他。桂赫害怕见到这张脸,他挣扎着将少女推开。


“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把你的精力和时间花在工作上,做一个上进的人呀!”


啪啪啪!


桂赫身上多了几道血痕,痛得撕心裂肺。总经理咬牙切齿地说:“别想反抗我!刚才你们都中了我的‘号令’,只要反抗,都得挨鞭子!”


无形的鞭子一下一下打得桂赫皮开肉绽,他始终一声不吭,总经理见桂赫没有求饶,撕下脸皮,现出一张凶神恶煞的脸,獠牙倒长,怒目圆瞪,小人有脸的七个头从后竖起来,围在恶脸周围,八个脸表情各异,看起来阴森恐怖。


桂赫如被电击,全身抽搐,口吐白沫,无形的压力将他死死按在地上。他的头痛得要炸裂了,总经理的号令和白衣少女的脸在他脑中搅成一片。这一辈子他都卑微地活着,小时候寄人篱下,终于能养活自己了也只能卑躬屈膝,不敢多言半句,苟且活到现在,得到了什么?世界末日?杀人凶手?


桂赫他用尽全身力气站了起来,抬起头直面总经理,眼中透着杀气。一道红光从他身后疾风闪电般击出,在总经理面前分成八瓣,将总经理的八张脸同时击成稀巴烂,高大魁梧的身躯轰然倒下。


桂赫这才清醒过来,惊讶地看着,不知发生了什么,他头顶上悬着八根爪子一样的东西,前面锋利无比,一直延伸到自己身后,他扭头一看,那鲜红的爪子是从白衣少女身后长出来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郭天天见总经理已死,走到抽烟枝人旁边说:“你已经自由了,不用再干活啦。”


枝人无动于衷。


“结束了啊!”


郭天天一把将它桌上的东西扫落在地,枝人还是坐在位置上。他捡起地上一个相架,上面是枝人跟一个女人和男孩的合影,男人和女人笑得很腼腆,男孩紧紧搂着男人。他把相架举到枝人面前,大声说:“你的家人,对吧,还记得他们吗?你已经自由啦,没人再强迫你工作了!”


看着照片,枝人空洞的眼眶流下了眼泪,喉咙发出咕咕的声音。他看向郭天天,抓起他的手,将它放到自己的胸口,一下,两下。


看到这个动作,桂赫看了看身边的白衣少女,他见过这个动作,无法忘记,他知道枝人想要什么。


桂赫、郭天天、胡宣、春杏,还有春杏的女儿,五人走出大楼,楼中的灯依旧亮着。


“……她是怎么活过来的?”桂赫低着头,像是在自问自答。春杏知道他在问自己,捋了捋头发说:“我也不知道,哭着就睡着了,醒来,醒来她就在了。”


“那她没事了?”


“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


“也,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嗯,所以……你也不用再自责了……”


桂赫低下头,没说话。


春杏给桂赫亮了亮后背,说:“以后我会好好保护她的。”


在她身后,用皮带挂着几把枪械,各式各样。


“姐姐,你这全副武装是从哪搞来的?”郭天天忍不住问。


“她醒来后都不跟我说话,起身就走,我只好跟着她,我们先是到了市政府,那里遍地都是这些东西,我就捡了些防身咯。之后她就带着我到了这了。我呀自从吃了那香蕉,身体都变好了,一点都感觉不到重。”


“她怎么知道我们在这的呀?还有还有,她身上怎么会长出这种东西来呢?”郭天天更好奇了,指着白衣少女身后的刺爪问。


“不晓得,我也没见过那些利爪。至于来这里,大概,是因为他。”


“跟他有什么关系?”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不说这个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叫郭天天,跟他俩其实也认识没几天,看来我不在的那晚发生了很多故事呢。”


“嗯,我叫春杏,我的女儿叫琬青。”


他们走远后,那座大楼的灯全部熄灭,一个黑影走出来,向他们的方向疾奔而去。


更多奇奇怪怪的人会加入故事中,我会尽力想出有趣的故事来!这么多可爱的男孩子女孩子,恋爱关系情感戏也不可能缺少啦!加一波关注不要走失,两天一更!


|    #1人枝    |    #2苹果    |    #3陷阱    |    #4濒死    |    #5潮    |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2)
热度(4)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