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15 Jul.

 #2 苹果


> 人的身上突然长出枝来,逃命的普通职员桂赫为了通知心仪的女孩而陷入困境,被困在便利店的七个人,面对汹涌而至的怪异之人,将如何面对?


>新连载#1居然反响还行,我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能写得快连载无负担,这样就可以多做写法的尝试。不过节奏变了还没适应,目前一章的长度在3500字到4500字之间,慢慢调整吧。


>不小心瞄了一会《亲爱的,热爱的》居然就追下去了,虽然对杨紫无感,但太甜了,看着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好怕写不完。。。


上一章 #1人枝


“关门,快!都给我关上啊!愣着干嘛!”高大男子退到最里面,指着女孩大声喊道。


看到外面的可怖场面,女孩惊魂未定,被高大男子一吼,颤颤地照做了。门刚锁好,一个女人便跑到门口用力拍打玻璃,声嘶力竭喊着:“救我,救我呀,求求你们让我进去!”


店里的人纷纷后退,看着外边叫喊的人不知如何是好。


“放,放她进来吧。”女孩看着桂赫,想去开门又不敢动。


“别管她!你看清楚了,她身上全是抓痕,肯定已经感染了,放她进来我们就一起死!”高大男子厉声喝道。


门外的女人着了魔似的,疯狂抓挠自己的肩膀,生生地连皮带肉扯下一块,她看着自己的手,惊恐不已,很快又继续开始抓。


一根芽从伤口中爆出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生长,变粗、分叉,越来越高。第二根、第三根芽相继爆出,同时生长,一直长到快五十厘米高才停下来,枝头上出现几个小小的花蕾。


虽然身体突变,女人神智还保持着清醒,疼痛和恐惧将脸挤得扭曲变形,眼泪鼻涕流个不止。她没有力气拍打门,连动作都变得迟缓。


“救,救,救我……”


如此近看到这样的可怕变异,所有人都吓得说不出话来,女孩直接吐了一地,转过身不敢再看。桂赫记得,这个表情和洗手间里阿姨的一模一样,他强忍着呕吐感,仔细看着女人的每一个变化,这或许是重要的情报。


枝上的花蕾全部转向店里的人群,突然张开,喷洒出红色的粉尘,粉尘撞在玻璃上没有飘散,而是结成颗粒掉到地上,而花喷完后迅速枯萎。


女人还在有气无力地敲着玻璃。


桂赫也不再看她。现在首先要搞清楚的是,有没有人正在前来救援,这关乎他们的生死。他拿出手机查看微博,刚开始还能看到一些现场的视频和求助,紧接着有关的信息全都消失了,自此至终没有任何救援消息。从事发到现在,他也没有听到任何警笛声。


一种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


“该死!”黄毛骂了一句,冲到桂赫面前一把抓住他的领口,恶狠狠盯着他。


“要不是你乱过马路挡了我,说不定我已经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就差那么一会,我出去的路就被堵死了!”黄毛只比桂赫高一点,但动作粗暴,桂赫无法招架。


“我不是故意的,当时只是想……我也不知道事态蔓延得那么快。”桂赫不想跟他吵。


“你早知道这件事?”黄毛火更大了。


“我从最先爆发的安康街跑过来的。”


“哎呀,我就不该往那边开!”黄毛叹了口气,咬咬牙,恨恨地说。


“他,他是为了通知我才,才跑过来的……”女孩缩在角落,低头小声说。


黄毛瞥了一眼女孩,又看着桂赫,用力将手抽回来,说:“算了,现在也不是打架的时候。”


“嗯,先活命吧。喂,你们在干什么?”桂赫刚松了口气,便看见刚进来的四个西装男聚在店最里头,争先恐后将货架上的东西抢下来。


黄毛听桂赫一喊,回头看见他们便立马跑过去,其中个子最小那个离黄毛最近,看他来势汹汹,吓得扔了手中的零食,一个劲后退。


“走开!”高个男人将小个子推到一边,站了出来,亮出手上明晃晃的小刀。他整了整身上的西装,似笑非笑地说:“不好意思,兄弟,这种时候只能先顾自己了。灾难电影咱也没少看,这三排的食物和水都归哥几个啦,柜台那边的你们请自便。”


“凭什么要听你的!”黄毛不服,一副要打的架势。


“我们手上这些刀片虽小,还是很有价值的,再看人数和体型,天平似乎偏向我们这一边。”说着笑笑看看其他人,几个西装男不敢哼声,紧张地将小刀指向黄毛。


“你们这是抢劫!”黄毛指责。


“小伙子,听我说,可能警察叔叔很快就会来了,将外面的坏人一网打尽,这样我们就得救了,对吧。犯不着先窝里斗两败俱伤,对谁都没好处,这些东西,就当是我们暂时保管,你们真有需要,我也不会见死不救,好吧?”


“别跟他多废话了。”桂赫走上前拉住黄毛。黄毛却不领情,想甩开他,桂赫凑到黄毛耳边嘀咕了两句。


“这笔帐我肯定会跟你们算的!”黄毛咬牙切齿地抛下一句,跟桂赫回去。


两人进了柜台后,在女孩旁边坐下。


“你刚说的是真的?”黄毛看了桂赫一眼。


“不信你问她,小声点。”桂赫朝女孩扬了扬头。


“他说店里有储藏备货的仓库,里面会有更多食物和水对吗?”黄毛双手交叉胸前,压低音量问。


女孩一看就是个乖乖女,到现在还没回过神来,紧张得说不出话,擦着眼泪点点头,颤巍巍地指了指身后。


黄毛细细一看,才看到墙上有一道小缝,应该是一道修饰过的隐藏门。


“外面一片乱,如果有更多那种东西过来,我很怀疑这玻璃墙能撑多久,我们最好先抓紧时间将情况捋一捋。”桂赫小声说,同时把刚刚手机看到的和自己猜测的讲了一遍。他时不时看向远处还在折腾的四个西装男。


“兄弟,你想得真多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们叫啥呢,我叫郭天天,特长是有钱。”说着他做了个夸张的得意表情。


桂赫苦笑着说:“有钱真好,我叫桂赫,就是个打工仔。”


女孩指了指胸前的工牌。桂赫凑近看了看,心跳加速,之前从未可以离她这么近,刚才还拖过她的手,现在冷静下来想想,还挺满足的。


女孩叫胡宣,果然是个有气质的名字,人如其名。讽刺的是,居然是在这样的境况中得知。


郭天天也把刚刚路上看到的分享出来。他原本要路过安康路,结果半路就被停在路中间的车挡住,路两旁有不少人长出枝来,吓得他调头原路返回,结果为避开失控的车冲进了人行道。照他的观察,附近起码三个街区都已经混进长枝的人了。


照他们所见的扩散速度,如果没有外部力量介入,逃生的希望会随时间流逝越来越渺茫。


是留守此处等待救援,还是尽快离开争取先机呢?


桂赫希望离开,他突然想起什么,问胡宣:“这里有后门?”


胡宣还是指了指仓库门。


太好了,后门就在仓库里,他们可以不和西装男发生冲突带上食物离开!


“我觉得,那些变异的人,就叫枝人好了,只要避开花粉,就不会变异!”他希望说服两人尽早离开。


郭天天同意离开,但他觉得开车更实际,遇到变异者实在不行也可以一踩油门到底。


胡宣没有主意,她只是抱着双腿发抖。


“无论如何,等到天快亮时我们就进仓库收拾,至于怎么走,见机行事吧。”


商量好之后三人吃了些关东煮准备休息养精蓄锐。没想到一个戴眼镜的西装男突然走过来,还晃了晃手上的刀,后面跟着那个小个子。


“不好意思,经理说,让你们把随身包给我们看看。”西装男苦笑着说,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郭天天嗖地站起来,想要过去理论,被桂赫一把拉住,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冲动。包里的东西不会比仓库里的物资有价值,就让他们拿去好了。


郭天天甩开桂赫的手,将自己的胸包扔在西装男脚下,便走到一边去了。桂赫和胡宣也将自己的包交出,不过他在郭天天发狠时偷偷藏起了自己的手机。


“这包那么大,你来弄。”眼镜男将桂赫的大背包踢给小个子。


“好的,前辈。”小个子躬身点点头,开始翻。桂赫在办公室拿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小个子仔细地一件一件检查,居然还有一只苹果。


那苹果长得可好了,又大又圆,饱满通透,似乎有无穷的吸引力,小个子看着苹果两眼放光,瞄了一眼旁边的西装男,见他没看自己,侧过脸去悄悄吃了起来,最后将苹果核塞到货架地下。


桂赫走过来,小个子紧张地看着他。桂赫说:“包里的东西都给你们,不过这个包对我有重要意义,我得留下。”


“你,你拿去。”小个子将空空的包递给他。


便利店的灯关掉,两批人各自休息。桂赫抱着包没有睡熟,一直留意着外面和对面,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他突然惊醒,天还没亮,看看时间差不多,便将两人叫起来,三人静悄悄进了仓库开始收集食物和水,桂赫全装在大背包里,郭天天和胡宣只能就地取材,用大帆布袋做了个临时背包。


外面没有动静,三人回到店里,桂赫想把柜台打开出去,伸手一摸,却摸到一串叶子!那叶子迅速缩走,像是会动的一般。


他想到那些变异者身上的枝,立马将手抽回来,惊出一身冷汗。


嘶嘶嗦嗦……


前面的黑暗中出现奇怪的声响,声音越来越大。桂赫看不清有什么,只感觉似乎有巨大的东西挡在前面。他连忙抓住其他两人,示意不要再往前走。


“什么响?开灯!”对面传来高个子的声音。


桂赫将背包脱下放在柜台后面,同时拉了拉两人的包让他们也藏好。


“开灯。”他对胡宣说。胡宣把灯打开。


“啊!”胡宣忍不住惊叫出来。


桂赫和郭天天也看傻眼了。


在便利店的中间,长出几棵粗大的植物,像蔓藤一样的枝叶伸展缠绕住货架和墙壁,而在靠近地面处,有三只大苹果,足有半人高!


“那,那是什么?”胡宣双腿发软,一把抓住桂赫的手臂。


桂赫当然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它们肯定是危险!他虽然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但他的手还是悄悄抓住背包。


大苹果里面发出咕咕咕咕低沉的声音,皮上出现裂缝。


郭天天反应也很快,直接抓起简易背包挂在身上,同时将另一个挂到胡宣身上,桂赫感觉到自己的手在抖,腿也在抖,他艰难地移动脚步,退往仓库门。


三个苹果皮裂开,从裂缝中挤出大量苹果肉屑,而在肉屑中,居然各走出一个女人。不对,只是像是个女人,它的四肢长得极为不协调,并不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而且身上有一些隆起的部位。三个似人非人的东西在苹果肉泥中挣扎,终于勉强站了起来。


“我去!”桂赫惊得撞在墙上,一时说不出话来。


那三个东西的脸,不就是清洁阿姨的脸吗?


未完待续……


上一章 #1人枝


 

>#3 预告

>桂赫三人准备逃跑时,便利店突然出现三个清洁阿姨长得一样的“人”,她们到底是什么,和枝人又有什么关系?那个苹果藏着什么秘密?桂赫等人又如何逃出便利店呢?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3)
热度(7)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