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04 Jul.

新企划试读

 >试写了新企划的开头,写法和构思上做了很多调整,自己看了一遍觉得不错,只是特别不确定实际连载的效果怎么样,大家会不会喜欢,所以不想直接就开始连载,就当成是试读放出来吧,看看有没有人表表态,这个故事和这种写法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读下去。如果我觉得可以,就下决心继续,如果不行,就直接不开这个坑为好。


第1章 



一开始,我以为自己精神分裂了。


他的声音在我脑中出现,越来越频繁。干扰我的思想,左右我的判断,甚至开始控制我的行为。


我觉得自己正在变成另一个人。


不可名状的压抑和混乱记忆吞噬了我。


我从惊恐中醒来,站在黑暗的走廊当中,身上全是从未见过的打扮,疲惫的躯体,无法记起的一夜。


一次又一次,我彻底崩溃。


直到我看见自己的影子。


它在动,像有生命的东西在蠕动,不受光线的束缚。那纯粹的黑色中,我觉得有双眼睛在看着我。


你到底是谁?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不可能!


别轻易下结论。


你不是真的!你只是我幻想出来的!你根本不存在!


我们不是精神病患者,我们都真实存在。


为什么你会存在?


我的存在源于你的觉醒。


觉醒是什么?


觉醒就是觉醒。


那我们到底是什么?


我们是拾荒人。


不,我是齐梁。



夜色弥漫。


淡蓝色的路灯在齐梁身前拉出长长的影子。他站在旧楼门口,咬破食指尖,将血滴在地上,滴在影子上。


红潮蔓延,生长,整个影子被染成红色,丝丝细线从影子中蜿蜒出来,顺着墙壁向上攀爬散开,将整幢建筑箍住,随即消失。


其他拾荒人只要看到外墙上属于齐梁的红丝,便不会再来抢夺,这个灰区,暂时只属于他一个人。


世界上存在着无数隐藏在大众之外的战斗。这些战斗往往使用一些现代科学难以解释的手段,自然就会留下不能被公众知晓的痕迹,这种留有超常规痕迹的区域被称作灰区。灰,就是垃圾的意思。


凌晨三点钟的旧楼死气沉沉。齐梁在黑暗的楼道中不紧不慢移动。


刚在外围观察时,并没有发现其他的竞争者,看来齐梁是最先到达的拾荒人。


这也许要归功于与掌柜的亲密关系。


当灰区出现,绿点的掌柜便会向该区域的拾荒人广播灰区位置,竞争激烈,先到先得。


齐梁悄无声色,进入事发现场。普通的民宅,一片狼藉。确认过每个房间没有活物,他重新回到小厅,走到窗前,伸手拉开布帘,让月光照进这个狭窄的空间,照在他身上,地板上显出影子。


对战双方是什么人他并不关心,他要做的只是清扫。


清扫灰区、防止事件泄露到大众社会的活通常由齐梁这样的拾荒人完成。拾荒人不是受雇佣的组织,更不是善心人。真正吸引他们的,是灰区中遗留的资源“玉”。由战斗者产生的资源“玉”可以提交到被叫做绿点的地方换取所需报酬。清扫灰区只是附加义务。


今晚这块肥肉属于齐梁。


他血红的影子像是有生命的一般,贪婪地在一个屋子内扩散,将所有不合理的残骸和液体吞噬,而其他一切则保持原状。


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里,触手般的影子快速收缩,回到齐梁脚下,地上多了几样形状各异的东西,像琥珀一样,颜色又各有不同。齐梁蹲下一一捡起,一共八颗,收获颇丰。


月轮当空。一袭黑衣楼间疾驰,越过层层叠叠低矮的房子。


渐渐,高楼增多,建筑密集,灯火通明,齐梁已经出了老区,回到纷繁喧哗的大都市。


浦石是东方的瑰宝,作为排在世界前列的城市,在无数现代化高楼和设施之中,保留有大量的旧建筑老民风,它们是这座城市的底蕴,也是历史的见证者。这种古今映衬内外混搭,形成这座独一无二的大都会。


回传给掌柜的电波还是没有回应。手上的玉如果不及时出掉,精气随时间泄露掉便会一文不值。要出手只能联系掌柜。


跟往常有些不一样。以他们的秘密关系,掌柜总是会优先响应他的请求。


也许今晚业务过于繁忙了。


没有建立电波联系,就不能直接去绿点交货 。齐梁拖着疲惫的身躯,隐去自己的踪迹,回到家里。


他早已习惯这种半夜作业,不再会像刚开始那样会在中途醒来,他累极了,倒床就睡。


没过多久天就亮了。


嘀嘀嘀嘀嘀嘀……


齐梁从被窝中伸出手来按灭吵闹的手机闹铃,翻身继续睡。


十分钟后,闹铃再次响起。


齐梁艰难地用手撑起身体。


困,累。


“啊!怎么又出去了?怎么又出去了!还上不上班了!”


齐梁扯着身上的黑衣服,一脸不爽。


洗漱出门,挤进地铁的滚滚人潮。


闪开在人行道上逆行的电瓶车,冲刺,迟到前顺利打卡。他才长舒一口气,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昨晚又做了多少活走了多少路,才把身体折腾成这样啊。他完全没有那时的记忆。


“混蛋,不能坐车吗?”


齐梁暗暗骂了一句。


未完待续……


>等你的反馈~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
热度(2)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