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米黑眼圈

26 Jun.

[短篇] 和杀手的死前约会 #1/4


>新短篇,女杀手被要求和目标来一次死前约会!目标人物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全文约1万字,分4章更新。


杀手接到的新工作是杀死一个人。


若他要求一个合理的愿望,请让他心满意足地死。这是附加条件。


她如一阵黑烟从阴影中现身,确认目标身份。


“我要杀一个人,名叫程昱。”


程昱吓了一跳,随即恢复平静。


“你要杀我?”


“是。”


“谁派你来的?”


“植得便利店。”


“那是什么?”


“任务中介。”


“就是说你不知道谁要杀我?”


“这不重要。”


“你不能杀我。”


“我杀人不需要得到许可。”


“那你为什么要杀我?”


“钱。”


“我可以给你钱。”


“你认为自己值多少钱?”


“一万。”


“我替你留一只完整的脚趾。”


杀手挥动双手。


“等,等一下!我有一个心愿未了。”


“合约的附加条件是,死前你可以有一个‘合理’的愿望,我会满足你。”


“我的心愿是谈一次恋爱。”


“你需要多长时间?”


“我不知道,我从来没谈过恋爱,我也不知道这需要多长时间。”


“那这不能成为一个‘合理’的愿望。”


杀手再次准备动手。


“5小时!给我5小时!”


“好。”


说话间,一条红线从杀手手中飞出,快如闪电。程昱只觉得有东西窜入口中,顺着食道滑了进去。


“5小时后,这红线便会取你性命,到时我再回来割下你的头去换报酬。记住,无谓的挣扎没有意义。”


说完杀手便向阴影走去。


程昱冲上前去,想拉住她的手。杀手转身冷冷盯住他,手中的红线蓄势待发。


“等,等一下……我没有女朋友,不可能在5个小时内找到约会的对象。”


“那是你的事。”


“怎么可能只是我的事?你不是要在杀我之前完成我的心愿吗?”


“没错。”


“那你,你来和我谈一次恋爱吧。”


“我拒绝。”


“如,如果你拒绝,我的心愿就完成不了,那你不能杀我,这是你说的,合约要求。”


“……”


“你要满足我最后的心愿。”


“……”


“你已经在我身上放了定时炸弹,5小时之后我就会死,你却没有满足合约,也拿不到报酬。”


“……”


“已经过了10分钟了。”


“……5小时。”


“5小时!”


程昱几乎要跳起来欢呼,就像这无关他的性命,只是一次普通的成功表白。


杀手依然没有表情。


“那我要怎么做?”


“我也不确定,也许应该从邀请开始。”


“邀请?”


“约会邀请。”


程昱说得很认真。


“接下来你跟我走。”


程昱看了看手机,说,她也没问去哪,跟了上上去。


夜色中,男人在前,女人在后,沿路直走。过一盏街灯又过一盏街灯,过一个街口又过一个街口。城市的灯火像映画戏的背景,在男人和女人的身边掠过。


在杀手眼中,这些都毫无意义,她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赚取报酬。


程昱停下脚步,推开一扇玻璃门,诚惶诚恐地朝她招招手。


杀手环视四周,悄无声色地闪了进去。


一家服饰小店。


杀手站在门口。


程昱在衣服堆中穿插,犹豫,拿起,放下,换一件拿起,又放下,有时抬头看看杀手,又看看衣服。


6套衣服放到试衣间的板凳上,他朝她招了招手。


杀手头微微一歪,没明白。


“你来试试看。”程昱露出白白的牙齿。


杀手摇摇头,表示拒绝。


“我的心愿没办法完成了。”


静立片刻,杀手走过去,表情依旧。


进了试衣间,拉上帘子。


戴着老花镜的胖老太在柜台后笑呵呵看着。


杀手利索脱下自己的夜行衣,随手拿起件衣服往身上一套。


拉开帘子。


“哇,好看!你真适合穿礼服,只是感觉过于正式了,换一套试试?”


帘子拉上,又迅速被拉开。


“穿西服也太帅了吧,不过有些咄咄逼人……”


帘子拉上帘子拉开。


“太……太性感了……”


“浪费时间。”


杀手似乎厌倦了试衣服的游戏,拒绝再试。


“和你挑衣服怎么能算浪费时……你就当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吧。”


程昱哀求。


她还是没有表情。


静立。


帘子拉上,第四次拉开。


“就是它了!”


程昱跳了起来。前后左右绕着她转了几圈,从各个角度欣赏这个作品,露出满意的表情。


“真的非常非常适合你,简直完美!”


实际上,只是一套很普通的衣服。用他的话说是气质最吻合,很酷很洒脱,看起来又休闲,就像邻家女孩。


杀手不明白,衣服只要合身,便于行动即可,将自己性命最后几小时耗费在这种多余的事情上有什么意义。


她现在只希望事情尽快结束,但程昱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对了,这个可以摘下来吗?”


程昱指了指杀手脸上的面具。


杀手摇摇头。实际上面具无关紧要,只要她不想,没人能看得到她真正的脸。她只是懒得再给他折腾的机会。


程昱却不依不挠。


“如果你担心,可以戴着这个口罩,不然在街上走太违和了。”


他将一个灰色口罩递到她面前。


对杀手来说,这种互相说服的效率很低,她伸手摘下面具。


程昱在旁边忍不住发出惊叹声。


杀手没理他,接过口罩戴上,口罩重新挡住她的下半边脸。


眼睛露在了外面。平静、冷漠,不带一丝情感。


程昱不敢正眼看那双眼眸,不是因为惧怕,而是无法阻止躁动的心跳。


他又看了看手机。


“来,你坐下。”


坐下,看着程昱走去跟胖老太嘀咕了两句又跑回来。气喘吁吁。


“别动。”


程昱站到杀手背后。


他只要有奇怪的小动作,将会立即身首异处。力量悬殊,杀手精确地计算出自己遇险的几率为0。


只是奇怪。


头发被手指触碰的感觉很奇怪,不别扭。


他想做什么?


他的手似乎在颤抖,他在紧张,手指绕在橡皮筋上,用力,拉开,解掉。


原被固定在头顶的长发倾斜而下,盖住杀手的背。程昱右手亮出借来的梳子。


左手手指缓缓插入头发中,托起一撮。梳子轻轻放到头顶,顺着头发梳下来。梳齿碰到打结的乱发,那手强烈跳动了一下,立马停住,将头发理顺,才继续梳下去。


手和梳子一直保持着平缓的节奏。


软硬适中的梳齿末梢一点一点压在头皮上,划下,抽出,再压住,再划下,有些痒,很舒服。


可以感觉到男人刻意保持着距离,接触总是点到即止,但不经意间,偶有呼出的气会落在后脖上,暖和而柔软,差点忍不住打寒颤。


杀手觉得脸有点烫。


梳子就像一个有生命的生物,这种接触感觉奇妙,却意外有趣。


似乎身体都放松了。


“还缺了一样东西。”


那双手从头发中抽离,男人的气息从身后消失。


来回的脚步声。


来回的脚步声。


脚步声回到身后。


一条软绵绵的东西挂到脖子上,缠绕两圈。


“好了!”


程昱双手按住杀手头两侧,稍稍用力,将她转向右侧,面对着镜子。


杀手看了看镜中人。


休闲装束,长发披肩,红色围巾,跟自己便装时区别不大。


似乎又有些不一样。


程昱小心翼翼地整了整衣服,他有些紧张。


“你,你愿意与我共度我人生的最后5个小时吗?”


“……”


杀手没说话,场面尴尬。


程昱小声说:“你就回答愿意或者好吧。”


“……好。”


杀手应了一声。


“哈……”


程昱松了口气,瞧了瞧手机。


还剩4小时。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 #2/4


>上一个短篇《夜车上的女人》

>怪奇小说短篇,快车司机转行前载了一个身穿白衣的女人,由此引发一系列抉择,命运走向另一个方向。在诱惑面前,你会怎样选择?全文约1万字,已完结。


===========================

写的东西多起来,就来一个导览吧。

插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碎碎念

点这里查看>


评论
热度(4)

© 赤米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